150825 008

上學日前一晚,兩個孩子都很興奮,明明媽媽下達不聊天指令,但兔寶老是用:『媽咪,我再問妳最後一個問題就好了嘛。』,黑暗中仍能看到那晶亮的眸子閃爍著渴望,讓媽媽破戒一百次,回答他那一次又一次的最後一個問題無言    。

而他的問題轉來轉去也不過是我們之前一直為他複習的、與學校有關的事。(是有這麼期待嗎)

第一天上課就遇雨,兔寶很好叫,一下就自動起床。

 

150825 005

離開家前也沒有留戀奶奶的殷切叮嚀,豪氣萬千的跟著哥哥走出家門。

第二胎隨便養的爸爸只負責送孩子們到校,陪進校園、與老師溝通與了解的這等小事就由媽媽全權負責。

 

150825 009

 Wesley牽著弟弟走在前面,大包小包的媽媽趕不上二小的步履。

 

150825 007

趕上後便看到這對寶停在窗旁等媽媽,哥哥再次對弟弟喊話:『弟弟你要加油喔,千萬不可以打人喔。』

 

 

150825 010

Tr. Teresa己經在鞋櫃上貼好兔寶的姓名貼,我交待兔寶要將自己的鞋子和拖鞋放在這個位置上。

找到兔寶的班級,Tr. Teresa迎上前來時,兔寶反而害羞了,緊緊依偎在我身邊,小嘴緊閉。

東西在老師的指導下一一歸位,然後進行用餐。

 

150825 011

兔寶剛開始不敢動碗匙,媽媽只好細聲細語的要他看看同桌的小朋友自己用餐用的很棒,他一定也可以。

呼嚕幾口便把湯麵給解了。

 

150825

挑嘴寶吃到不明物体(芹菜),立刻把雜物吐出來,老師笑著誇他:『真厲害,只吐芹菜不吐麵。』隨後順便和老師聊聊兔寶在飲食上的習性,以利老師未來在用餐方面能有方法可以引導。

 

150825 016

用餐完,老師蹲下來跟兔寶說:『吃完早餐可以來玩玩具,那媽媽也要去上班囉,來!跟媽咪說bye bye。』

兔寶害羞的點點頭,隨著老師加入同學的遊戲區。

 

150825 014

沒有哭著要媽媽多留一點時間陪他,更不用說緊抱著媽媽大腿不給離開…

連我不放心的轉頭再看他一眼,想說劇本演到這時候,不是應該要來一下淚眼對望兼十八相送嗎戰鬥毛─no~~~~媽媽很想演吔,兔崽仔竟把這戲給刪了(巴小人頭)

沒想到這孩子連追尋媽媽身影也無,只有一股還化不開的羞澀在shouhui (15).gif   。

 

老師傳來的上課照

                                                                        Photo by Tr. Teresa

第一堂課結束,老師來電要我放心,兔寶在校適應良好,除了坐姿常要提醒他以外(會不自覺趴在地上、坐相差),沒有什麼大問題。

而且兔寶常會跑去她身邊跟她用小小聲的氣音分享事情,老師看他這麼柔順可愛,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還有一點點害羞?』兔寶點點頭答是。

*噢,親愛的Teresa老師,此刻在妳眼前的柔順兔子大概不用一個月就會原形畢露的(拍肩)

 

150825 006

下課回家,兔寶彷若無事人一樣,但很興奮的要我看看他的聯絡本,還逼著我要快點看老師讓他帶回來的塗氟文件…

Wesley倒是安靜,搶看弟弟發回來的新書,邊看邊嚷:『弟弟的書好有趣喔,以前我都沒有上過這本課本』。

晚上的睡前音樂則是兔寶新發回來的英文讀本CD。對兔寶來說,這是他長大了的一種証明,終於他也開始擁有專屬於他的東西。

 

晚上整理書包,發現兔寶偷偷把學校換穿的褲子給人全部帶回來,我問他為什麼要帶回來?

兔寶說:『因為我捨不得呀,我想穿呀。』

看樣子,除了學校等於第二個家,不用擔心東西會不見這觀念還要再植入外,兔寶初入學的第一步踩的很穩,蜜月期應該能安全過關,接下來等看三天~一週後的蜜月期結束,這小子如果對上學仍保持熱度,那媽媽我就可以安心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了。

 

*原本打算跟公司告三天早上的陪讀假,看來根本不需要(很欣慰卻又參雜著淡薄的落寞畫地  )

*老二照豬養,爸爸的參與度僅剩一張嘴,一整天就一直追問我有關孩子的上學情況。

*這兔崽子一去上學,家裡的大人們無一不想念他在家時的熱鬧。

*姑姑使命哀求小情人:『兔寶~你不要去上學好不好,在家陪姑姑好不好?』

*兔寶狠甩姑姑那糾纏的手:『不要!』

*有哥哥帶領的兔寶,對上學還真是不害怕。

*這個哥哥很稱職,在弟弟上學的第一天,三不五時就下樓探望一下弟弟。

 

 愛心  Wesley*3ys-第一天上學(幼幼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