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26-午休.

                                                                                                   Photo by Tr.Teresa

第二天;是爸爸獨自送兩個孩子上學的,狀況穩定到讓爸爸有些不得其解地說:『沒想到最不想去上學的孩子最不需要擔心。』

老師利用中午午飯前打電話跟我聊孩子在校的情形。

老師說:『Trevor和班上的小男生相處的很愉快,昨天雖然有發生搶車子的情況,但今天把規則重新講過一次,已經可以一起玩車子和堆積木,他自己拚完還會去教其他的小朋友喔。』

不曉得為什麼,特別想知道孩子在學校的午睡情況,於是請老師拍張兔寶午休的照片給我。

老師說,兔寶很快就睡著了,但他習慣把頭整個包住,總是要在他睡著後再悄悄將被子扯下來。

這個趴睡的孩子,在家裡也是一樣,如常的趴睡,也開始正面睡,但喜歡整條被子張到最大將自己全身包住,我覺的這是他在新環境裡的一種自我保護。

 

放學回家後,哥哥自招有被安親班的老師處罰,兔寶也不甘示弱:『我今天也有被老師罵。』

想問個明白,這孩子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稍晚;老師主動用line來關心孩子回家後的情緒如何?

聊完後才知道,兔寶之所以被罵是因為上課時一直找旁邊的小朋友聊天,老師提醒他要專心,如果再一直講話,就要請他去坐小椅子。

*第二天下課,兔寶表示想要先請爸爸接他回家,於是爸爸接兔寶,媽媽接Wesley。

*這天最重大的事是,他交到幾個好朋友,但只叫的出坐在他旁邊的那位小女生,名叫Candy。

*帶一台多美小汽車到學校玩,借給一個穿藍色上衣的小朋友帶回家玩。

*今天更換一條褲子,以為他尿床了,但他說是別的小朋友不小心尿到他的褲子???(謎)

*應該是洗手時噴溼的吧。

 

 

150827-賴床

蜜月期進入第三天,兔寶仍保持對上學的熱忱。

早上醒來的第一句話是:『我還想再睡吔。』,卻是笑咪咪著一張臉也沒見他再睡下,在一旁跟媽媽我抬摃起來,內容一樣繞在學校的話題上。

今天是穿學校運動服的日子,兔寶對於可以穿制服這件事,表現出高度配合的開心。

 

150827-上學第三天 (7)

面對一屋子逗弄他、拜託他不要去上學的聲音,兔寶二話不說,連再見也不肯的背著書包出門去。

制服對一個剛上學的孩子,竟有這麼大的魔力,那是一種對自己學校與班級認同的表現。

 

上完英文課,老師立刻打電話跟我分享孩子在校的情況。

150827-第三天上課 (7)

Photo by Tr. Teresa

老師說:『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到Trevor上國文課時是完全沒有問題且相當投入的,但上英文課就顯的很安靜,今天有私下鼓勵他踴躍舉手,不管會不會都要上台去試一試。Trevor也真的舉手然後獲得上台的機會。

 

150827-第三天上課 (2)

Photo by Tr. Teresa

老師補充:『不過,Trevor很愛講話,上課時會忘形的一直跟旁邊的小朋友聊天,兩人還手牽著手上課呢!』

呃,很愛講話這點倒是真的,也不知這孩子打哪裡來的多話細胞,小嘴巴裡總是能吐出好油頭的話語。但這也代表著他在這環境裡找到安全感,才能如此真情流露呀。

聽完老師的說明,媽媽在公司雖很忙,但心裡同時也好放心呀,前三天這麼順利,此後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吧!

 

150827-第三天上課 (1)

Photo by Tr. Teresa

今天,學校請來牙醫幫忙檢查牙齒和塗氟,真好;省去媽媽的一椿大事。

老師說:『塗氟時Trevor一度緊張,有哭了一下子,但很快就好了。』

我趁晚上刷牙時問兔寶怎麼哭了?他說:『因為氟很臭,醫生沒有拿草莓口味的氟來。』

*第三天上學,一樣由爸爸送兩個孩子到校。

*蜜月期三天,順利過關。

*這三天,兔寶除了跟我介紹過Candy,對班上其它同學的稱呼仍是:那個穿紅衣服的;有一個穿藍色上衣的;是一個穿黃色短褲的…

*沒關係,可能還不習慣喚同學英文名,也許是不好意思 也可能是記不熟,念不出正確的音。

*但對學校教的英文歌倒是無時無刻,連在廁所時也唱的很開心,重覆重覆再重覆。

 *這三天,哥哥一樣很稱職,得空時就下樓看一下弟弟,但依老師的觀察,弟弟根本玩到沒時間理哥哥,有時甚至只是簡單對著哥哥招招手就轉頭回到自己的小天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