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5454_1085007494900920_468844644071271188_n.jpg

發表會前一週,兔寶開始一反常態,雖持續有在校練習小小主持人的稿子和動作,但回家後情緒大變,日日嚷著不想要去上學,連學期末的同樂會竟也不願意參加,當日早晨還是哭哭啼啼進校園的呢!

媽媽的雷達偵測到孩子心理上的抗拒,壓力來源肯定是小小主持人的重責大任。

直到學校在表演會場的彩排當日,兔寶進行第二次排練時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堅持不上台,亦不願意再擔任小小主持人。

隔日老師打電話與我溝通,先表明她尚未決定更換主持人人選,但苦思著是不是給Trevor太大的壓力,讓他承擔他所不願意背負的責任?因為彩排當天,是她教導Trevor這段日子以來,Trevor情緒最崩潰的一次,連哭泣都不再像過去那般壓抑,而是非常潰堤似的哭出聲音來的那種。

我請老師給我一個週末的時間,好讓我和兔寶進行溝通。

 

兔寶總是沈默,顧左右而言他,或是企圖把話題給引開。

我說:『Tr. Teresa和Tr. Ash一開始就選定你當小小小主持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爸爸和媽媽都很希望你能勇敢的接下這份工作。但如果你真的不願意,你得把機會讓出來給要替補你的J同學,我和爸爸會尊重你的決定。』

兔寶保持沈默,似有猶豫。

接著說:『如果你想要當小小主持人,星期一你得自己去跟老師說,不管你要擔任或放棄都不能後悔,但是如果你答應老師說要上台,不管到時候你有多害怕,也要鼓起勇氣上台,自己做了決定就不能夠反悔。』

兔寶想了想,輕輕地點了點頭,小小聲的說:『好!』

 

影片來自:Tr.Teresa

攝影日期:2016.7.20

 

*彩排當天結束後,老師告訴爸爸:『彩排第二次時,兔寶哭著不上台,如果兔寶無法克服恐懼,可能得讓另一個孩子替補他的位置。』,爸爸當下便點頭表示能夠理解。

*奶奶一聽 差點毐打不肖子一頓 便反對,上禮堂去和老師曉以大義並了解一下現場狀況,同時催著兔寶上前跟老師表明他會勇敢上台的意願。

*前有老師的為難,後有婆婆連二日的電話盯進度,連日醫院高雄兩邊跑的媽媽一時之間覺的好疲累呀。

*親愛的婆婆,沒有父母會希望並教導自己的孩子輕易就放棄的好嗎?即便是您那個看起來好像啥事都無所謂的兒子也一樣,所以請您別擔心並放寬心,ok~~~~~

*還好和爸爸有共識,經過溝通、了解後,如果孩子仍不想擔任這職務,我們決定尊重他的選擇。

*雖我了解兔寶心裡的懼怕乃來自於他的求好心切,需要我們給他一個好大的空間(不逼問他過程和表現如何如何)再適時給予溫暖的支持就好,但離發表會還有幾天時間,為母的在深層的心底除了祝福也背負著某程度的壓力了呀!

*我親愛的小兒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