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13-31w6d (1).JPG

太郎*31W6D    體重:2,261g

產檢日期:2018.3.13

來到兩週一次產檢,代表愈來愈接近生產日了(心慌慌)

血壓:133/73(護理師說超過140才算高血壓)

孕婦體重降了1kg,好開心哪,這是努力禁宵夜、清淡飲食、減少點心的成果,但仍有放鬆的時刻,畢竟仍有不少聚餐要參加呀!

衛教時,做了入院生產說明,並且拿到一系列自費檢查項目,還有之前想做卻一直沒做的HPV疫苗施打的宣導資料,生產完一定要把這件事給完成,好好愛自己。

進洗手間做糖尿病試紙自我檢測時,發現竟然有人在女廁抽煙,不禁一把熊熊烈火升上來,想著產檢完要向櫃台反應(最後竟然忘記了)。

 

吳醫師今天的第一句話:已經快32週了,好快呀,有沒有覺得第三胎容易胖?

呃~我有聽錯嗎?孕婦對胖字很敏感吔~

 

超音波一照,吳醫師說:「看,真的是巨嬰規格的,目前大十天是還好,大十四天就稱做巨嬰了,垃圾食物要少吃一點。」

吳醫師捕捉到太郎的側臉(當時太郎正好側身中),很興奮的跟我形容:「有沒有看到?很清楚對不對,這是他的鼻眼嘴,臉頰胖嘟嘟的。」

媽媽自己也看到了,不知為何,今天看到澎澎臉嘟嘟嘴的太郎,覺得他長得好可愛呀(慈母模式總算開啟)

吳醫師很仔細的檢查太郎的心臟,認為超音波所見的沒問題,其他的要等生下來才知道。

走出診間,吳醫師說:「胎位已經轉正了,不用再做趴趴熊運動。」

今天吳醫師多聊了幾句,主動提到長庚前陣子六十多歲高齡自然產子的成功事蹟,認為新聞的重點該放在高齡者成功自然產。他說在本院他們接生過的高齡產婦是五十多歲的,吳醫師藉此鼓勵我不用擔心,但他要我在胎位更降下時,約三十四週起,每天拉著另一半(疑?我有另一半嗎?第三胎的產檢從來沒有出席過吔)陪爬兩層樓的樓梯,如果我的心臟可以負荷的了,沒有因此而嘴唇發紫喘不過氣來,那代表可以嘗試自然產,否則他會勸產婦直接剖腹不要開玩笑。

吳醫師在宣導這段時,我的腦海裡一直回想自己在熊快樂球隊的身影,想到球隊許多家長說我即便懷孕仍身手矯健,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順利拚自然產才是呀!

但必須承認,走遠路和爬樓梯真的好笨重也會喘哪!

吳醫師突然"讚嘆〞:「 說真的;我真的覺的妳很勇敢,當初以為妳會猶豫考慮,或來做多胞胎諮詢,很多人遇到像妳這樣的例子,大多會選擇不再生,沒想到妳一回來就表示要生下來…妳真的很勇敢!」

嗯,除了點點頭,微微笑,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回答。

其實不是勇敢,是那種遇到了就是遇到了,有許多緣份、驚訝和不可思議…就是沒有找到該放棄太郎的理由,除了即將要面對的工作與照顧問題外,最大的猶豫該說是經濟。

將來太郎如果比照哥哥們的規格處理,爸爸是真的要努力的飛,媽媽的算盤手要打得更精準…壓力絕對是有的,如果要說我很勇敢,不如說這位年過四十的孕婦不知打哪兒來的勇氣更為貼切。

 

*衛教預告:我最討厭產檢項目之一~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即將到來。

*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進行時間:懷孕35~37週期間。

*最近得開始採買生產所需及太郎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