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3-享受美食.

自從媽媽不再堅持我們飲食上的"一素、二素、三素的非全素不可"選擇後,挑選用餐的餐廳總算能多方位的選擇,不再有過去那種"媽媽喜歡就好,我們只是陪著吃飯的女兒"的類應付心態。

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後來回台中吃飯,挑選餐廳即使仍是依媽媽的喜好為上,但總也能讓我有莫名的企盼,平時吃慣了家常料理的素菜,總會期待魔法施展過後,產生的驚喜期待。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小阿姨和同事探路探來的~時光花園蔬食餐廳,主打熱門美食是:柴燒窯烤披蕯。

我很喜歡店家用的「蔬食」這兩字,感覺比用「素食」來得吸引人,就好像大自然草原和人造花園,我肯定響往前者多一點。

101003-時光花園-2

還未進門就喜歡這間看來頗清新的小館,門口堆了一小山的木柴,這是老家庭院角落肯定會有的"擺飾",看到這堆擺放整齊的木柴堆,讓我想起阿嬤坐在院子一隅,拿著一把年紀比我大的柴刀俐落砍起一根根芒果枝幹,因為這一股油然而生的親切感,對於未享用美食的這家小店就已充滿喜愛。

101003-時光花園-5

一進門就見到這個燒出一個個倍受期盼的窯,滋長中的期待像被放進窯洞裡加溫再加溫。

101003-時光花園-3

滿牆的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才發覺,這面親子牆流露的是老闆一家人的歡樂時光,那濃濃的親情與張張掛著笑臉的照片,讓這間小館更顯溫馨。

101003-時光花園-1

看來老闆是個重視家庭的人,環顧四週盡是一張張客人們閤家歡及小寶寶的照片。吧檯上的小告示版解開我的謎團:凡消費再附上一張童年時光或是全家歡樂時光的照片即可成為時光會員,憑卡可享95折(特價品除外)

時光花園要保存的是永恆的時光呀,不管是珍貴的童年還是回想起來會令人愉快的過往,都是老闆要幫客人保留住的。

*很可惜我們誰都沒有把照片帶在身邊的習慣,數位相機方便了生活中的隨時記錄,卻也讓人因科技的進步而忽略傳統相機非得沖洗才能看到相片的成果,傳統的沖洗,需要等待,那份等待而來的卻是永恆的價值呀。

 

101003-時光花園-

店裡用了大量的、不同款的造型燈,雖是很不同的燈飾,卻不突兀反讓人很想一一細看。

除了燈飾,就是幾個不同主題的牆面。

店家貼心的在用餐區域的角落,設計一個小巧可愛的洗手檯。

101003-時光花園-6

 這個手繪的牆面讓我難忘,回來估狗後,才知道這是老闆一家人共同參與描繪出來的成果,這個小館裡到底保存了多少溫馨吶~

101003-時光花園-4

調味醬、小物品區

店裡的各個角落都有擺飾~書籍、掛鐘、熱鬧的小飾品、壁畫…讓我不禁幻想老闆夫婦們是不是熱好美食又享受人生的旅人呀^^

101003-手做披薩

在我無睱顧及饅頭時,饅頭可一刻都沒閒著,巴著小阿姨在時光花園的手做披蕯區裡安安靜靜的定格住。大量的廚具是饅頭的最愛,家裡平凡無比的鍋碗瓢盤哪比得上這裡的哩哩扣扣呢?

101003-配料

親手烤出客人期待披蕯的老闆背影看起來很認真嚴謹,然而不小心瞄到窯子邊放的這二瓶配料時,心裡微微一笑了~原來老闆的祕密配方是阿桐伯通乳丸吶奸笑

101003-柴燒窯烤披薩

剛被老闆從窯洞裡取出的現烤披蕯

101003-時光花園menu

一本本 Menu皆是手工製作的,我很喜歡看店家的Menu,過去會和妹妹們一同決定的我,這天反而全權交給妹妹選擇,有時候不參與任何反而會有更多期待,當然;也可能會有失望。

101003-升級套餐

最先上桌的是加80元就能升級的套餐:沙拉、手工義式脆餅佐莎莎醬及濃湯。

不想喝濃湯者可改點飲料(紅茶、青茶、熱咖啡,或更換其它飲料可折抵30元),看到一杯杯濃湯端上桌時心裡十分納悶,一問之下竟是狗姨"世上只有濃湯好的精心傑作",讓我一時氣悶的想端出大姐的架子叫她閃邊坐算了。(我的失望也來得太快太任性了點)

沙拉還不錯,濃湯料好實在,卻是略嫌清淡無味了點,兩三口淺嚐實在喝不出我心中的濃湯精神,而我真心想要喝喝時光花園的特調咖啡吶~

*雖然當天早上總算喝到十分盛名的尼克咖啡,喜歡得無以復加,尼克開啟了我對黑咖啡的喜好,想那杯尼克黑咖啡~真的會鎖喉呀!

*上高鐵前,小阿姨買了杯星巴克咖啡給我,彌補了晚餐的這椿小憾事,真是大心(抱)

101003-享受美食-2

整盤手工義式脆餅幾乎是饅頭一人吃光的,他特別喜愛沾醬吃的東西,尤其這脆餅烤得酥酥脆脆,一口吃完很難停手,正是因為這樣才忍不住吃下兩片,然後在饅頭的抗議下住手。

101003-涼拌南瓜

涼拌南瓜上桌時,心裡覺得十分欣喜。這是第一次嚐到南瓜以蒸、煮、燉、炸以外的料理方法呈現,立刻挾起一片品嚐,那股入了味的酸味真是叫人胃口大開。

然而媽媽卻嫌太酸,一向不挑嘴的她失望的放下筷子。

 時光花園的上菜速度挺快的,即便高朋滿座,附餐和餐前菜上完,很快的我們點的主餐一盤盤被端上桌了。

101003-燉飯

阿狗點的燉飯率先上桌,看到那兩朵花椰菜,立刻要他奉獻給愛吃花菜的饅頭。

燉飯沒有獲得太多支持,見阿狗仍是很認真的把它給吃完,並充滿期待的等候著今天的焦點~窯烤披蕯。

*個人喜歡粒粒分明、黏稠但不能太溼軟的燉飯,品嚐過帕莎蒂娜的燉飯,養刁了味覺,總會不由自主的在心裡評比一番,這似乎也不是件好事,容易流於畫地自限吶~

 

101003-時光花園

狗姨十分想吃青醬義大利麵,Menu連看也沒細看就直接點了這一道風味麵。

義大利麵是我十分喜愛的物食,青醬則是今年破例的嚐試(一直都是奶油白醬支持者),妹妹點的羅勒青醬風味麵還不錯,分享一口後在心裡十分想說的是:下次姐姐定要帶妳去嚐一嚐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青醬義大利麵呀(握掌保証)

101003-享受美食- 

也許是老闆的養生觀念,雖我心裡覺得太清淡了點,但這樣的清淡養生主張卻很適合還在發育的小人。饅頭很捧場的把我們所盛給他的燉飯和麵吃個精光。

101003-豆腐鍋

 香燒豆腐煲上桌時是很"熱烈"的,那種熱度讓我們一下就被它給吸引,還沒入口就覺得滾動中的豆腐很誘人。

後來才知道這是時光花園學習自原住民的智慧,利用加熱過的黑膽石讓鍋中的食物滾熟,乘放火鍋的手編稻草繩則有保溫效果,這是很棒的能源節約作法。

而這道豆腐煲果真一下子就掠取我們的心,妹妹更是點滴不浪費的把湯喝光光。湯見底後才看到加熱及保持食物鮮味的大功臣~幾顆小石子,再度深深敬佩起先人的智慧。

*這種利用石子加熱煮出的火鍋,幾年前到部落旅遊時就已嚐過,那時不那麼熱好美食,但第一次品嚐到這種在平地難得一見的烹煮法時,心裡很受人類在大自然中共謀共存而後發現並善用天然作法的感動,這絕不是便利性高的瓦斯能燃放出來的精神與美味。

101003-花園披薩

 窯烤披蕯終於熱呼呼登場,還是老闆直接把披蕯送上桌的呢!

披蕯是薄皮的,我心裡喜歡厚實麵皮多一點,但拿取第一塊窯烤披蕯時,對於那濃郁綿長的起司絲充滿訝異,我以為薄皮披蕯的口感是香酥硬脆的,沒想到也能拉出長長的起司絲,這窯烤披蕯可說是十分到位,不說老闆烘烤的工,連上頭鋪陳的料都很實在。

101003-享受美食-1

饅頭看到披蕯很樂,雖是小人一族,但仍分給他完整的一片。小人的期待源自於觀賞了全程的手製過程,這披蕯對他而言有一種親切的參與感,裡頭有滿滿的他的熱烈眼光,吃到最後連叉子都揚棄,直接把頭埋進披蕯裡,十分虔誠的和他的披蕯談戀愛。

101003-柴燒窯烤披薩-1

原本只是一心想拍現做手工窯烤披蕯,牽絲牽到天邊去的感動,沒想到更驚喜的發覺,乘放披蕯的吸油紙十分乾淨,沒有被油給濘污了,我想這是繼豆腐煲後,十分令人感動的意外發現。

 

101003-享受美食

餐上完,大伙吃得差不多時,阿狗問我:『妳下次還會想來這間店嗎?』一時沒反應過來的以為阿狗已經因為先前上的幾道沒獲得我們歡心的餐點而否決了它。

接著他說:『我是想問妳,如果妳下次還想再來,妳會想點什麼,我想要先做選擇…』

鬆了一口氣的笑了,是呀,我會想再來呀,今晚的幾個餐點雖讓我覺得偏淡無味了點,然而卻沒有吃到我們都很討厭的素料,且這裡有太多老闆釋放與保留的溫馨(在一張張照片裡),饅頭在這裡很開心自在,服務也很周到,Menu裡還有很多選擇,是我所想再來品嚐的,怎麼能拒絕得了這樣溫馨又養生的小館呢?

下次我想點的是:(妹妹趕快抄起來)

時光鮮蔬石中鍋

爪勒羅香咖哩貝殼麵

南瓜拉麵

照燒鮮菇披蕯、泡菜愛大米披蕯、時光花園的最愛披蕯~正好是一鹹、一辣、一甜(鹹可暖胃、辣可開胃、甜的最後來收胃)

 喔呵呵呵

 

幸運草.bmp  

愛心 時光花園窯烤披蕯

*記得帶上一張充滿回憶的閤家歡或小寶貝的照片,憑照片可加入會員並享有95折優惠。

 *電話:04-22070129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四公休)

*美食地圖:(大德街與梅亭街交叉口,近中國醫藥學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