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3-和燒魔對抗的小勇士

聽說有沙塵暴的消息後,每晚睡前便讓空氣濾淨機持續工作著。

家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就像一個小小氣象站一樣,氣溫、空氣品質一不對了,小小過敏兒便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預報氣象即將而來的異常。

看著Wesley猛揉眼睛、打噴涕、流鼻水…無一不讓做媽媽的心裡跟著犯疼。

分隔線

前一晚;Wesley還在客廳裡瘋狂地跳著騎馬舞取悅家人們,在房裡疊衣服的媽媽十分享受這孩子在家裡製造出來的歡樂。

姑姑一陣瘋狂大笑後沒多久,Wesley紅咚咚著一張臉奔進房裡,一股腦的對著媽媽傾瀉:『媽咪!媽咪!我剛剛在客廳跳騎馬舞,然後還這樣(加了點肢體動作)的飛出去…』

話才剛說完,就又開心的跑了出去。

想畢是跳賣力了,那背影雖倏勿而去,媽媽眼尖瞧見這孩子的髮稍都要滴出汗水來了。

 

星期一早上,Wesley刷完牙,漱了最後一口水後跟我說:『媽咪,我吐了。』

臉盆裡看到的是早上剛喝下的奶,來不及消化就被Wesley吐出一小口。

問他是否有哪裡不舒服,他搖搖頭,精神十分飽滿的往客廳走去。

 

下午老師便來電告知:『Wesley在發燒喔,剛量體溫是37.6度,剛吐過兩次,精神不是太好,現在趴在桌子上休息。』

深知能讓這顆活力蛋失去活力的病肯定來勢洶洶,加上這陣子週遭的許多親朋好友都曾犯上腸胃炎,光聽老師描述病況,十分擔心是不是被腸胃炎來了個回馬槍。

*兩週前,Wesley才又吐又拉過一次,雖才一天就痊癒,快速得讓媽媽有些疑惑。但隔兩天,弟弟在睡夢裡連吐四次,貪吃的孩子整整被嚴格控管飲食一週才痊癒(但這一對寶在當時的精神狀況、體力、食慾極佳,因此沒有太多擔心)

-------------------------------------------------------------------------------

接到Wesley立即帶到診所。這孩子始終沈默,問什麼只能簡單的搖頭點頭示意,整個人看起來病懨懨的,候診時便枕在我腿上昏睡了一會。

當時體溫已攀升到39度多。

醫生檢查Wesley的身體(聽診、耳朵、喉嚨),再利用超音波十分仔細的檢查Wesley的腸胃(Wesley這時有些緊張,直嚷著媽媽)

醫生說:『他的體溫會這麼高,肯定身體裡有某處在發炎,除了他的喉嚨有一點點紅以外,其他地方都還好,剛看了一下他的胃,也沒有問題,不會是腸胃炎,之所以會嘔吐,應該發燒所引起,以他有過敏體質的狀況,我認為是呼吸道引起的,這樣反覆發燒的情況會持續兩三天。我們先給他塞塞劑讓他體溫下降好嗎,畢竟已經39度多了…』

聽到退燒,媽媽的心裡明明想婉轉拒絕,怎知心裡想著堅持,耳朵卻聽到自己說:『呃~好。』無言   

雖知塞劑的效果極快,但這樣的退燒效果最多維持四至六小時,夜裡才是發燒的關鍵時間,我打算採用原始的方法和孩子一塊對抗悶燒鬼。

-------------------------------------------------------------------------------

回家後,先用一大缸溫水讓Wesley泡澡,那時的體溫大概退至正常,Wesley開始能夠閒話家常。

泡在水裡的他問:『爸爸知道我不舒服嗎?關心我嗎?有打電話回來問我嗎?』

一整個就是要打悲情+親情牌是嗎? 悠嘻猴─掐嘴

洗完澡後的Wesley,戰鬥指數恢復,實在瞧不出傍晚見到他時的那種病容。

-------------------------------------------------------------------------------

睡前,備了好大一壺水,為方便睡下的孩子能躺著喝水,媽媽用的是奶瓶。

半夜 醒來時時為孩子測體溫,這樣的正常溫度到了深夜4點多,又悄悄悶燒了起來,體溫已逼近38度。

正巧兔寶醒來討奶喝,一瓶奶喝完不想睡下在客廳裡找奶奶玩耍。

回到房裡發覺Wesley的體溫已經升到38度。

輕輕喚醒Wesley,讓他喝了幾口水。

並立刻取出備好的退燒貼布,額頭與後頸部各貼一塊。

溫度仍是降不下,攀到39度多後,讓Wesley喝水外,再用毛巾為他散熱。

Wesley很配合,每喝一口水,媽媽便叨叨唸著:『水能幫助你身體裡的士兵對抗病菌,多喝一點水,讓你的士兵長大。』

隨口謅了幾句,沒想到Wesley笑了,能量充滿地問我:『這樣就能把病菌打死嗎?』(隨即乖順再喝下幾口水)

Wesley發現額上貼了散熱貼,問:『為什麼要貼這個?』

媽媽趕緊說:『這是涼涼的ok繃,它和水一樣都是保護你的士兵,貼在額頭能讓那些四處跑的病菌跑到這裡來時就會被它變成冰塊。』   呼~說謊也是需要打草稿的,媽媽畢竟不是天生的一口胡話精吶。

這一聽聞後,Wesley整個大樂,充滿元氣的聲音大聲說:『我要喝很多水,幫助我的士兵打仗』(同時做出建美先生的動作)tusky (53).gif  

體溫在他喝下半瓶水後,沒多久降至36.7度,對於這個結果,Wesley十分開心,真覺得自己體內的士兵正在努力奮戰,十分配合的保護好散熱貼布及時時補充水份。

 

121113-持續不退的38.1度

 開心極了的Wesley喝完整瓶水後,跟著媽媽到客廳取水,邊走邊再次確定喝水能讓士兵長大的事,重覆再重覆,十分有朝氣。

睡下前,量了體溫,竟又悄悄升到38.1度。

確定得為這孩子請一天假,因此叮嚀著:『媽媽不在家時,你要自己提醒自己要多喝水,如果奶奶忙,你也要自己去取水喝。奶奶弄藥給你吃時就吃,多吃飯、多喝水,吃蘋果和芭樂,這樣你的士兵就會很強壯。』

Wesley乖順的點點頭。

媽媽不放心的再交待:『如果你不小心又發高燒了,覺得很不舒服,那就請奶奶讓你泡熱水澡二十分鐘,病菌不會游泳,肯定會嚇死的。我們不要喝退燒藥水,那種藥不是你的好朋友,他會讓你的士兵想睡覺,這樣病菌會愈來愈強大然後又會出來搗蛋了。』

Wesley重覆了媽媽的話後說:『媽咪,我有點累了,要睡覺。我的士兵現在很厲害了嗎?』

見媽媽點點頭後,和同樣把精力耗盡了的弟弟相繼睡著。

 

121113-一對寶的楚河漢界

上班前,檢測Wesley的體溫仍排徊在37.8~38.1度,跟婆婆提了一下孩子的狀況,請婆婆幫忙準時餵藥、時時提醒他喝水,並請支持我不給退燒藥的打算。

沒想到這次婆婆竟一反過往的傳統想法,同意用平常的用藥照顧程序去對待Wesley。

 媽媽大喜,十分有信心能對抗這場莫名燒。

 *上班前不放心地在一對寶中間隔上一條單薄的不得了的楚河漢界,希望這病菌不要傳染給弟弟才好吶~(是說這條被子都不見得能擋得住Wesley用腳勾住弟弟的身體當人頭墊枕呀!)

121113-孩子們的守衛兵

Wesley體內的悶燒鬼來得急去得也快,在他睡了個飽眠後,消逝無蹤。

當天晚上;Wesley泡澡時還跟我辣了一口英文:『Mami:More water is good, and 病菌(這兩字怪腔怪調)OUT(大聲)』

並補充說:『媽咪,不要再幫我請假了,明天我想要去上學。』

 

*床頭的這對澳洲拳擊袋鼠娃娃正好幫了個大忙,在媽媽為Wesley解釋水能帶給他體內士兵能量好對抗病菌的那一段話時,吸引了孩子的目光,並深深相信這對袋鼠也是他和弟弟的守衛。

*發燒的夜裡,仍堅持要媽媽快去把弟弟抱進來同他一塊入睡。

*觀察三天,確定孩子身體裡的悶燒鬼已經全數撤退,藥停改吃日日睡前得吃的過敏藥。

*呼吸道及腸胃引起的發燒嘔吐是沒有特效藥的,病程走完才能痊癒。

*對抗發燒─ 多喝水、多休息、吃得下睡得著,適當的泡泡溫水澡,一定能很快地驅逐悶燒鬼的!

*喔,醫生有說,Wesley的這場燒和他前一晚瘋狂開心地跳騎馬舞是沒有相關聯的。

*說真的,燒和吐同時來,做媽媽的仍是會一時心慌慌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