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在學校看到好熟悉的房子

Wesley學校一年一度的朗讀比賽訂在4/20(六),在那之前學校就發來通知單,希望父母能幫小寶貝按主題打扮一番,並且鼓勵家長能陪同上台表演或準備道具…

和大寶在學生時代明明可以在班上及學校起鬨或玩得很瘋之類的,但當了爸媽後,諸如這種陪孩子上台之事,我們兩人似乎瞬間都變 俗仔 駝鳥,一度想請膽子比我們都大、英文據老外說是幾乎沒有口音的乾爹陪Wesley上台,但實在開不了口拖人下水,那就只好再想其它的法子吧!

我深知Wesley絕對不願做造型上的妝扮,因此連想都沒想過要到學校提供的造型服出租店去租借服飾,想想只有在其它方面為Wesley這次的朗讀表演做準備。

 

1304-三隻小豬內頁圖

翻了翻這次Wesley班上朗讀的書籍─The three little pigs,突然想到不然約Wesley一起來造間房子,然後把他打扮成蓋磚房的那位厲害又聰明的小豬如何?

沒想到這靈光乍現的提議竟讓對「厲害」兩字有迷失的Wesley十分樂不可支,自動自發開心的在床上邊蹦蹦跳跳,邊自言自語的唸著朗讀的稿子。

 

1304-實圖

有了決定性的想法後,清晨上班途中看到的景象都成了媽媽在心裡擬作的試想圖,拍下公園邊的磚塊石柱打算讓Wesley看一看,磚塊和水泥所能激發的美感就是這般。

和李小玲開著車出公差的午后,看到OOKTV的屋頂,想說Wesley的屋簷就弄成這樣好了。

*腦子有了一幅看起來好像並不難的建構圖,大意的媽媽仍是漠視著時間一去不復返的絕情,總想著還有時間,了不起兩天就能完成,因此更沒有想動手做勞作的決心。

 

1304-樣本

諾咪來找我的那天下午,翹班帶著她跟我去一趟文具店,逛了一圈竟只挑了磚塊的用紙,還說:『我不要雲彩紙,我不喜歡。』

在她的力阻下,只買了三款用紙和一捲灰色電火布膠帶,然後有些心虛的偷偷拍下一張看起來可以揉進Wesley房子構想裡的白色圍欄照,打算回去仿著做一個出來。

 

1304-材料

隔天接Wesley下課後再到另一間文具店逛逛,目的純是讓他有參與感,由他自己來選擇屋頂的顏色。

其實媽媽自己也很愛逛琳瑯滿目的文具店,一不小心真的會流連忘返,尤其在特殊/進口紙類區,我們更是耗費很多時間,沈迷在美麗的紙張世界裡。

*Wesley很堅持要紫色,而且要顏色深一點的紫,但他偏偏選了媽媽不喜歡的雲彩紙,一進一退互相商討的結果:屋頂用他次喜歡的藍色系,紫色雲彩紙做裝飾用,因此拿一張A4大小的就好了。

 

1304-電腦紙箱

兩光媽媽雖有想法但仍依舊拖延著,反倒是Wesley天天問媽媽:『我們要來蓋房子了沒?』

或者催促著:『媽媽,妳去垃圾場找紙箱子了沒?』

家事多又老愛拖拖拉拉自以為一棟房子沒那麼難的媽媽口頭上虛應著,直到那日子快到來的前一週,才想到要去大樓的資源回收室找紙箱,竟然連一個合適的紙箱都沒有扼腕  !

回家後趕緊翻找,找到這個堆了一些舊物的電腦箱,大小看來是剛剛好,雖沒完全符合我所設想的樣子,但也只能利用手邊所能找的到的舊物再利用一番了。

 

1304-房子的模型

當天晚上被Wesley聲聲催 煩 急了,只好領著他附加一位找不到人託付的小麻煩,母子三人當場在房間的地板上把這個紙箱給解剖了。

因為是和Wesley有關的事,媽媽的理想是讓他盡可能的參與,因此即便知道他可能會因為手做能力還不純熟而壞了這個好不容易找到的紙箱,不過媽媽還是忍住隨時都想出手干預過程的衝動,教他如何用尺先在紙箱上畫上等一下要裁切的線條。

*說比做容易,當晚因為還有小麻煩時不時都想伸出手來幫倒忙,媽媽管緊剪刀和美工刀,在 拳頭 容忍度爆衝前,為了能讓Wesley畫好線條,只有隨便兔寶在紙箱上塗鴨。

 *小人真的很容易滿足,不過才讓Wesley拿個尺畫上幾筆,再開放讓他用大剪刀剪一小段,就因此開心的不得了。

 

1304-利用上班趕工

直到聯絡簿上說:『家長可把準備的道具於週四帶到學校。』媽媽我的頭就昏了。

眼看家裡的小麻煩兔寶沒有人能暫時幫忙看管著,公司近日又忙,回家後把家事和孩子都弄妥當了,才打算和Wesley一起開始動手做,小兔寶就會硬擠進媽媽和哥哥中間,一不被允許還會揍兼咬他哥哥洩怒。

媽媽理想中的親子共同創作一事,被兇悍又雞婆的兔寶給破壞掉,認命的把紙箱和工具扛到公司,利用上班偷閒的空檔能做多少算多少的趕著工。

*李小玲拍下我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事的照片,想說以後還是要對她客氣一點才是  !

 E─害羞.gif噢,李小玲:平常除了有時會在上班吃零食看pps、不小心就打起Candy Crush、掛網聊天買東西、開小差一起出門逛街吃大餐、下班時間到就毫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揹起包包往外衝,準時到那沒輸那中元標準時間的咕咕鐘咧…但這些妳也都有份,大多時候我還是有在認真工作的捏,千萬不要告訴老闆蛤。

 

1304-偷懶就用膠帶

時間很趕,突然想到這種布質膠帶,偷懶又沒多少時間的媽媽只好利用它為房子的基底做配置。

 

1304-好物

邊貼黏紙箱邊得意洋洋,覺得這捲布膠帶也太好用了吧,好黏、好撕又好裁切,在這臨時抱佛腳的時刻,真是大大幫了我好大一個忙。

 

1304-房子的模型-1

不用多久時間,整棟房子的外觀就"上好漆"了,還是媽媽最愛的珍珠白哪~

 

1304-廢紙利用

不過房子的內部露出紙箱的原色,平時愛保留包裝禮盒蘊涵拓荒性格的媽媽立刻在公司內務櫃裡翻出不知何年何月 去血拚或有人送禮 留下來的SOGO禮盒,立刻把它裁切完成,當做房子的壁紙。

自以為省去一張紙而得意洋洋 哇!好勤儉持家的媽媽吶(自動忽視出處─SOGO斗大的字樣)

 

 

1304-屋頂的色調

到了下午,總算留出一個空檔,交待李小玲:「我的好媽媽模式即將啟動,要來閉關蓋房子了,公司電話及雜事就麻煩大家吧。」

拿出Wesley和我一同裁好的屋頂瓦片,認真的排了兩種組合,左瞧瞧右看看,最後決定做右邊那個排列。

本來打算在公司完成屋頂的建造作業,不過想到Wesley應該會很喜歡玩白膠黏貼瓦楞紙的過程,於是充滿母愛的把這個過程保留到下班回家後。

沒想到當晚,拿出白膠讓他試玩時,Wesley竟然邊塗白膠邊露出疑惑的表情,最後發覺白膠讓他整隻手黏呼呼,一搓又搓出一堆黑色屑屑,我們家的公主 竟當場大喊:『唉喲~我不要黏白膠了,好噁心喔。』而後邊嚷叫邊伸出蓮花指快速跑開洗手去 小新-不理你了   。

*媽媽當場為之氣結,本以為孩子會喜歡這種有趣的勞作,怎麼這孩子竟如此"出淤泥而不肯沾染"呢?

 

-------------------- 4/18(四)交不出來啦。只有延遲一天交屋啦 --------------------

本想趕在週四早上讓房子隨娃娃車到校,Wesley才有時間在排練時和這棟房子合而為一,但前晚兔寶硬是不肯睡,熬到十一點半才能擺脫小人專心挑夜燈、聽張根碩和五月天的聲音趕製房屋。

作品如果不能一口作氣完成,通常都不會太順利。

當晚孩子晚睡就算了,二點多還要去奶睡驚醒的兔寶,開工做到原物料短缺又發覺有些地方自己收尾得太早,搞得後面的工程不是太順利,要嘛就重新來過,不嘛就要先破壞再建設,連自以為很簡單的窗戶也做得哩哩啦啦,黏合的地方還"PO姑"…

 半夜三點半,媽媽我放棄按時交件的想法,只能等天亮再帶到公司收尾打盹─小精靈  。

 

1304-磚塊色調與大小最終回

這天公司的事仍是很忙,加上要處理大寶公司的事,實在搞得媽媽我焦頭爛額。

好不容易偷閒補買材料,竟一時手滑的加買了針線和不織布~~~~~~~~~~當時肯定是睡眠不足精神渙散得太嚴重吧!

但這一趟文具行,讓我找到理想的磚塊顏色,雖最終我買了兩種不同的紙質,其中還有我一開始就拒於門外的雲彩紙(自掌嘴),但因為接近我的構想色,就自動揚棄先前選的,二話不說掏錢打包回家。

 

 1304-上白膠

刀工不好,卻買了厚度極厚的硬紙板,昨夜花了一兩個小時做了一個令自己為之氣結的落漆窗,今天不死心的重新買薄一點的紙板,打算再做一個。

 

1304-破爛的窗

不過~~~重新做的結果一樣令人沮喪,在紙板上畫上一刀,方便等一下摺合,自做聰明在白膠未乾前就摺,等到發現不妙時想將它攤平,就整個裂開了shouhui (15).gif  。

 

1304-小夾子是好幫手

雖然過程如此不順利,但媽媽決定不要再"搞剛"了,把能收尾的快速收尾,能湊合用的就眼不見為淨,不能在公司組裝的就先用這堆小夾子固定檢視著還有哪裡需要調整或修改…

*這堆小夾子真是小兵立大功,幫上一個大忙吶。

 

 照片[1] 

交件前一晚,心裡覺的今晚一定能完成這棟 天殺的老娘我絕不會想再花很多精力卻蓋出一間廢墟  房子,頓時輕鬆不少,總算能靜下心來好好聽Wesley到底在 唸什麼烏魯木齊 朗誦些什麼?

聴到:『The smart little pig is making some soup, and it is hot!』

媽媽的耳朵有捉到重點,整個從神遊狀回到現況,趕緊重新看了Wesley的朗讀稿,這下完全陷入崩潰狀onion_(驚嚇)  。

我一直想說是三隻小豬原版,所以朝著把Wesley打扮成蓋磚房的小豬方向前進,這下沒時間讓我沮喪(但實則花了一點時間對著大寶大聲咆嘯一番就是!)立刻把Wesley工程師腰帶上的工具全數拔下來,翻箱找出兄弟兩特愛的炒菜組,找幾件炒菜用的鍋、鏟、湯匙之類的東西別上工程師腰帶。

 

1304-好虛的湯燙大野狼

為了Wesley堅持要表演炒菜的橋段,還要趕緊畫出一隻掉到湯裡的大野狼,至於那個湯鍋……

做到這裡,已經是淩晨的事了,媽媽只想快快完工,趕緊上床補點小眠,不管美醜決定就這樣交出去了。

 

1304-名牌板

 一樣是淩晨做的名牌,原本的構想是一朵飄在煙囪上的雲,這朵雲原打算讓Wesley自由創作與畫畫,但因為趕工不及,利用上床前的最後一點點時間,隨意貼貼剪剪,把剩餘的素材全部弄上去。

因為手極不巧,上白膠時還弄髒、弄破白紙的部份,於是只好找來一支蠟筆,欲蓋彌彰把所有髒和破掉的地方塗上累  。

1304-算是成品吧

花了一整夜的成品就這樣克難地完成了。

我沒有忘記承諾Wesley的事,屋頂用了天空藍,他深愛的那張紫色雲彩紙就用在大門的裝飾上,而那原本是一朵花瓣會捲捲的太陽花,最後被我搞成紫色花?太陽?國徽?四不像去了。

 

1304- 煙囪

我承認,到最後真的是敷衍了事,以能固定好所有的一切為最高原則,細作的部份就無法再多要求了。

看到這煙囪好像就要塌陷入屋頂了,如果真的有大野狼要從煙囪爬進屋子,恐怕也會因為這設計不良的煙囪而摔死吧!

 

1304-小物的再利用

想說要讓門能上個鎖,半夜翻箱倒櫃的,找出Wesley去夜市套圈圈套來的戰利品,把那個愛心橡皮擦先刻出一個溝紋,好固定那條橡皮圈,然後用力擠出那條所剩無幾的三秒膠,將它黏在門邊。

門口的綠盆栽也是Wesley套圈圈套來的~~~~~~~這樣,這棟房子也能勉強算是親子共同創作的吧喔呵呵呵  !

1304-窗戶

 重做的窗戶一樣很落漆,忘了帶大訂書針回來,白膠的黏著效果不佳,三秒膠勉強是可以,但隔天早上搬到樓下等娃娃車時,其中一片窗戶竟然"脫窗"了,沒辦法只好求助管理員,借來一捲膠帶,迅速把它黏回去。

 

1304-窗戶一關就破功了

而且;這兩扇窗最好還是不要關上的好,因為一關上就會被發現 媽媽除了手不巧還手眼不協調 整個破功了onion_(羞).gif  ~

 

1304-兒子硬是要擺一台車子進門

Wesley看到房子如期完工,很開心地觀前看後的,然後緊急去找來一輛弟弟近日很愛拿在手上玩的車子,把它整個擺進屋子裡並上鎖(是故意的嗎?)說要帶去學校。

 

1304-小魔頭

愈想甩掉愈是甩不掉的小魔頭出現了,明明和Wesley在講解這房子的門鎖要如何繫上時,這魔頭還在床上睡覺,怎麼一下子就沒有預警咚咚咚的走進書房,然後伸出手、探出腿還有那顆頭的要加入看房子的行列,搞得兩光工程師心裡十分緊張,怕因為他一個小動作,媽媽我又不能在最後期限交屋了。

 但不管怎麼說,最終還是 把這折磨人的廢墟給丟上娃娃車 安全的把房子交給隨車老師,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

 

-------------------- 4/19(五)最後還是得動起針和線。畫畫、剪剪、 慈母手中線--------------------

1304-小豬的臉 (1)

為了讓Wesley乖乖弄出個豬造型,和他溝通許久,好不容易說服他戴上一頂有豬耳朵的帽子。

臨時跑去採買一頂帽子、針線和不織布。

明明單純想弄一對豬耳朵,卻手癢的畫了一個豬頭。

 

1304-小豬的臉

手邊的描圖紙正好用完,只好回去翻垃圾桶,把剛才丟掉的透明包裝袋拿來再利用。

一樣用好用的小夾子把描有豬頭圖案的透明包裝袋及海綿軟木固定,順利的剪出一個豬頭模型。
 

1304-小豬的臉 (2)

最後把海綿軟木當模型,在不織布上描出豬頭的頭型,剪刀一剪就完成了。

*豬尾巴及豬耳朵都是利用小人在客廳吃飯的那一小片刻,躲在房裡完成的。

*當天晚上因前二日加起來睡不足3.5個小時而嚴重蕁麻疹上身,加上那晚趕去機場接班機大遲到的大寶,回到家時間甚晚,說什麼都不能再熬夜,決定好好飽眠一頓,朗讀比賽當天早上再起來完成剩餘的部份草莓妹─打哈欠

 

1304-懶人一次就要穿好針線

 懶媽媽一次先穿好等一下需要用到的顏色線,為怕粗心把針掉落在床上去扎到小人,還找來顯眼的紅色擦拭巾當針座。

 

1304-豬尾巴

清晨即起,玩一下Candy Crush就自覺不能再墮落,要趕緊把豬造型給弄出來才能安心。

豬尾巴其實不是最初的構想,但看了看那片剩下一小片的不織布,想說丟了可惜就隨便裁起一大一小條豬尾巴縫了起來。

 

1304-豬尾巴-1

右:哥哥的豬尾巴拉的不是很緊,想說有個捲度就好,免得Wesley不能接受。

左:弟弟的豬尾巴就任由媽媽我要拉多緊就多緊,小小豬就是要捲尾巴才可愛。

縫完兩條豬尾巴,因為覺得實在太可愛了,媽媽的精神一下就抖擻起來。

 

1304-豬耳朵

總算快完工了,媽媽心情大好 加上小人沒來纏身,很快就縫好兩對豬耳朵。

 

1304-拚接上豬耳朵

接著將大豬耳朵縫在Wesley 的帽子兩側,不過距離沒有捉好,距離應該要再加寬一點才像。

 

 

1304-及興在衣服上縫上豬臉

原本也想給弟弟縫一頂小豬耳朵帽,但又捨不得拋棄那個豬頭,臨時想到Wesley上台穿的衣服是白色運動排汗衣,這麼素的衣服縫上一個豬頭,應該也算是好主意。

二話不說,先把豬頭組合一下,隨即下針固定它。

 

 1304-總算完成了

清晨7:20,離去參加Wesley學校的盛事還有一個半小時,總算完成了onion_(90).gif。  

 

 

1304-豬耳朵塑形

拍完照,想到小姑剛剛進房來看了看成品後,建議我把小豬耳朵用捲才更像豬耳朵,於是速速幫豬耳朵上捲子,加縫兩針固定它,大功告成,準備噢醒床上一窩豬整裝出發囉跳舞─粉紅豬1  ~

 

*從決定做房子、買材料到後面追加內容和加買材料有的沒有的,換來連續兩晚不足3.5小時的睡眠時間、惹上一身蕁麻疹、一疊算起來比去租件造型服還貴的發票(噓,大寶知道了非但不會體貼說安慰話還會恥笑我是笨蛋,豬頭─生氣.gif  )…

*小姑說我有完美主義,非要把它弄到好???其實也沒有吔,我只是太樂觀的以為我真的能和兒子一塊完成,沒想到忽略了另一個小麻煩,於是搞得自己沒能有動工只能動怒的時間就算了還得熬夜趕出應允了的房屋。

*孩子睡下的那兩晚,我徹夜Repert張根碩的愛情雨,選擇他的聲音陪伴我做勞作,第二晚還做到鳥兒都出來唱歌賀天亮了才收手,但我卻不覺得累吔,大概是整夜的張根碩,沒有閒雜人等的聲音…其實現在回想起那兩晚,有一種好自我、好獨立、好寧靜、好五月天、好張根碩…好幸福的感覺。

*Wesley最後還是不能接受豬尾巴,在等爸爸的車子時,和媽媽約定:剪掉豬尾巴,但會戴上豬帽子和配戴上全是廚具的腰帶(明明這是他自己指定要的呀)。

*明年,希望Wesley的接受度大些,不管要不要穿出租禮服不要再累到媽媽我,還是願意和媽媽討論並一起完成自己的造型或道具等事。

*連續手做到走火入魔的境界,突然想到孩子的大阿姨也是個豬痴控,要不然打個電話問問她要不要今年的生日禮物,大姐我也來個慈姐手中線,縫幾個豬頭豬尾巴送給她好了,哇,我真的是個好姐姐來著豬頭─害羞.gif    。 

*嘿,孩子們的大阿姨(揮手),哩供賀嗯賀呀豬頭─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