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02~090301 More

 09.02.02    小饅頭回醫院注射五合一及口服輪狀病毐第二劑。

體檢結果:身長:64.5cm    體重:7.3kg    頭圍:41.3cm   這結果顯示小饅頭的生長已漸緩下來,饅頭爸對這份成績感到不滿意。

 

09.02.03    小饅頭除了學會左側翻,近日已開始很努力的想起身坐起,頭與腳奮力往上抬,雙手因出力而握緊在胸前,整張臉漲紅著,一次又一次,非把力氣用盡才罷休。

09.02.05    夫婿預告兄弟們計畫三月中來一趟巴里島之旅後,我平靜的生活彷如被投下一顆原子彈,轟的我滿腦子細碎~當晚,夫婿開開心心的抱著小饅頭又親又哄的,用他鐵漢柔情的類童音對著小饅頭說:『寶寶,你要去巴里島玩了吔,爸爸帶你去游泳好不好…』一陣把玩後,夫婿就入睡了,查了整晚巴里島資料的他果真是累極了,一躺下就一陣捲捲的卡車聲轟隆隆駛過,再度震得我無法入眠。

夫婿睡前說的極其輕鬆:『小嬰兒坐飛機大有人在,根本不需要太擔心,巴里島的人民都很熱情,且我們是全程住同一間villa,又是自由行,同行者中有四對夫妻,有孩子的都會帶小朋友去(一個近二歲,一個一歲半),彼此都能互相照顧,妳何必太擔心?如果妳真的擔心,那就不要帶小饅頭去,可是妳又會想他。帶他去,我會很開心,不帶他去也有另外一種樂趣,端看妳怎麼想…』

當媽媽的果真比爸爸來的細心而想很多,即使夫婿的話仍有幾分道理,然而下個月中,小饅頭不過才五個半月,這麼小的小嬰兒坐長達五小時的飛機好嗎?巴里島可不比台灣,如果臨時有什麼狀況,我該如何是好?…許多畫面飄進我的腦海裡,夜愈深,夫婿的呼聲愈大,我內心的疑慮找不到任何解套的方法,於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牆上的短針指到三,而我依然無法入睡。

我愛大姆哥 

09.02.07    小饅頭已完全離棄奶嘴,獨鍾自己的大姆哥,且時時想把手指放進嘴裡圖個痛快。此舉讓當初堅持不讓小饅頭接近奶嘴的婆婆大為緊張,竟主動要求我們去採購合他意的奶嘴,無奈小饅頭很是固執,硬是把奶嘴當成一時新鮮的固齒器,咬個兩三口就丟置一旁。弄到後來,只要見他手一就口,婆婆就大力一揮,試圖嚇阻,有時過於粗魯的動作,往往要叫我這個為娘的心裡抽動個好幾下。

09.02.10    把長髮剪短實在微小到不足以記錄,然而對於一個自高中起就不再讓頭髮長度短於肩胛骨的我而言,這一剪真是驚動熟識我的每一個人,那頭烏亮且直的長髮一直是我的註冊商標。有些人因為失戀而剪,有些人為了改變造型嚐新而剪,各種理由在我而言都不足以讓我狠心把一頭長直髮捨棄,沒想到生平第一次主動並剪到極短的短度竟是為了我生命中第二個重要的男人(不,他已悄悄踼掉老子,登上媽媽我心目中的首重)。

剪髮後,沒有可不可惜,只有初期的稍不習慣,除此之外,我省去了很多時間在這頭烏絲上。自小饅頭會翻身後,每次洗澡洗頭都讓我戰戰兢兢,完全享受不到一天中難得的獨處、潔淨自己的時刻,滿腦子只掛念著床上的小饅頭是否醒來、會否嚎啕大哭…為了小饅頭剪去陪伴我十多年的長髮,我絲毫不覺的可惜,且心甘情願。

09.02.11    巴里島的旅遊計畫一直在我反反覆覆的猶豫中拖著,有時甚至希望大伙能一哄而散將此案束之高閣,然而又不自覺的開始想著要幫小饅頭採買些什麼行頭,好讓他能在偌大的泳池裡和饅頭爸開心的享受他人生中第一次游泳,眼看帶小饅頭同行的念頭已蓋過將他留在家裡,然而婆婆私下與我懇談一番,一席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警語再度讓我掉進左右搖擺痛苦的泥沼中…

當晚,和夫婿跑了趟兒童門診,跟歐陽醫師做了簡單的諮詢,歐陽醫師一聽到我們的計畫,不解的反問我為什麼不可以?五個月的小嬰兒坐飛機其實不用擔心,只要不帶他去人潮太擁擠的地方應該都還好,且在那裡應該都是在大太陽底下,讓他游游泳其實是可以的。

巴里島我來囉 

我心裡的大石落下,即使還是有要擔心的地方,然而將小饅頭獨留在台灣,我的心即使飛到陽光豔豔的巴里島,還是無法開心的享受這假期,雖然帶著仍需懷抱著的他旅遊是一件不輕鬆的事,比起無盡的擔憂與思念,我寧可小饅頭在我懷中。

至此,一切底定,開心準備一個月後的旅遊中~

 

09.02.14    這天是小饅頭初嚐嬰兒餅干的日子。原本打算讓小饅頭六個月後再接受副食品,然而在等待夫婿和車友們釣蝦的時間裡太無聊,加上小饅頭近日總是睜著一雙無辜的眸子露出疑惑的小渴望,時而流著滿嘴的口水,看了真是令人不捨,於是請琝淨陪我走一趟嬰兒用品店,幫小饅頭買了包嬰兒牙餅及一罐米精。小饅頭初嚐牙餅,不同於母、牛乳的口感讓他在接觸到牙餅時小心翼翼的張口,而後就一口一口不肯罷休。

小饅頭初嚐牙餅

小饅頭的嬰兒語言至此時期已顯得十分豐富又有趣,時時會夾雜著開心的尖叫聲,笑聲總是捲捲的催人心折。口水在上次收涎完後,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弄得我差點大量補起圍巾的貨來。渾身肉肉的小饅頭很得長輩緣,然而他的皮膚有些乾燥,換了二種乳液了仍無法有效解決。

09.02.15    老家每五年一度的大盛事~迎回老王公。小饅頭當初取名時,被交待過一歲前對於這種熱鬧要迴避,於是媽媽我得跟著犧牲參與村裡的大盛事,心裡不免捥惜,畢竟只有在此時,才能見到許多童年時期的玩伴。

小饅頭愛趴睡 

09.02.20    在小饅頭學會翻身後,過去一向喜好左、右輪番側睡的小饅頭竟又改變睡姿,時時由側睡自己轉化為趴睡。剛開始我們還很小心翼翼的幫他由趴睡扶轉成正臥睡,然而一忽兒,他又自己調整成趴睡,這下可樂了一直希望讓饅頭趴睡的夫婿,大有得來全不費功夫的爽快。我想夫婿大概很擔心饅頭的臉型完全拷貝於他,希望兒子能擁有一張修長、完美角度的臉形,好走美形諧星路線,於是當還是小小嬰兒時期,他就很費力的硬把兒子從睡夢中強抱起,寧可抱著讓兒子趴睡在他身上陪他看電視到睡著。

直到今日,每當有人誇小饅頭的頭型很漂亮時,我們都不敢居功,直說小饅頭的頭型是他自己顧出來的。

09.02.23    小饅頭尚未完全學會翻身前就已經是個活動鐘擺了,常常睡到半夜不是被他那二隻小肉腿給踼醒,就是用他的頭來撞我的頭,連在睡夢中都企圖想加緊速度練習翻身,於是翻身技巧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突飛猛進了起來。這天早上,小饅頭比平常還早起床,打亂了我趁他未醒前把自己打理好的程序。離開房門前,我還小心的將饅頭擺放在床的正中央,算準即使他會空翻個二圈也摸不到床緣的情況下才敢離開。

沒想到正準備回房的我,才在走道上就聽到一個重物落地的響聲,心裡立刻揪緊,直覺不妙,果真沒多久就聽到小饅頭的哭聲,一發不可收拾。我進房時見到他趴在地上,臉朝著房門口抬起,滿臉委曲不解的看著進房的我,接著一向晚睡晚起的婆婆也被驚醒了,衝進房來立刻把小饅頭接手過去,我慌慌亂亂的告訴婆婆整個過程,她亦不停手的觀察著小饅頭。

當天晚上夫婿回來後才得知此消息,仔仔細細的抱著兒子檢查起來,小饅頭依舊笑容滿面,盯著爸爸直笑,絲毫看不出一早才經歷他此生的第一場"浩劫",反倒是我自責了一整個工作天,直到返家和夫婿娓娓道來時,還是想不通小饅頭究竟是打了幾個滾?摔下床時是用何種姿勢?看樣子彷彿是跌落時還要利用唯一的左側翻技巧翻身成功後才能哭著求救哩?!此事至今仍是無解。

菜頭很阿沙力的在當天晚上就幫我們送床欄過來,架妥後心裡的大石落下,即使上下床不是那麼便捷,然而跟小饅頭的安全比起,這小小的不方便並不算什麼。

09.02.24    小饅頭的頭髮長得極快,為了巴里島的旅遊,這天是小饅頭第二次理髮。那位設計師曾在日本習藝,原本想幫他理個貝克漢髮型,最後還是理成了一個小日本型男風。

後來很愛小饅頭的小姑收到照片後,直言小饅頭不適合走日系風格,要走健康陽光的美系型男風,呵呵,已經來不及了,小饅頭注定要頂著這個新造型跟著我們遊巴里島囉。

好奇小饅頭 

09.02.26    這個時期的嬰兒眼睛和手的協調能力大增,開始喜愛顏色鮮豔及能發出聲音的玩具。過去饅頭爸不惜燒掉千元大鈔給扛回的各項玩具及搖床,終於派上用場,小饅頭開始對這架玩具感興趣,除了常定格盯著搖晃著的忍者龜及斑馬,還會想伸手將它們捉住並扯下,手腳會跟著音樂開心的舞動著,整團肉晃著抖著很是可愛。 

分隔線

090214-爸比搞的造型 

小饅頭已到了很有趣的時候,小小的他為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樂趣,連當初見到他第一眼不小心流露出失望神情的公公及小姑都對他愛不釋口,二人成天分別從台北及台中打電話回來詢問小饅頭的現況,尤其是公公,非得要跟小饅頭對上話不可,弄得婆婆狠心下起逐客令,禁止二人在愛孫該睡覺的時間打來驚擾他。

原堅持六個月再餵食副食品的我因看到饅頭接受新口感的食物時露出無邪又滿足的神情,再也拉不起堅守的防線,此門戶一開,粗人夫婿立刻扛回一盒盒、一袋袋嬰兒牙餅,完全不管盒上標示適合幾個月以上的嬰兒字樣,一副只要兒子喜歡,爸爸買給你的態度,不光是嬰兒餅干,只要出差一次,就會扛回幾樣新玩具,就連和一起參加週末壘球隊的三爺打賭轟出的一支全壘打時,賭回來的東西仍是一袋袋兒子的尿布…

除了兒子的尿布、玩具,夫婿扛回來的那一些在當時對小饅頭而言是食之過早的嬰兒餅干,全在幾個找不到零食又突然嘴饞的夜晚,進到我肚裡,剛開始只是怕夫婿趁我不在時,用這種需動用牙齒咀嚼的餅干討好小饅頭,於是想一舉消滅以絕後患,沒想到這種貴參參的嬰兒餅干還真美味,於是一口接一口,沒幾天工夫,就被我啃食完畢、移為平地(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