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5-漱口

饅頭滿一歲半時,心裡一直記掛著要帶他到牙醫診所接受免費塗氟並仔細檢查牙齒一番。和社區裡年紀相當的媽媽閒聊時,獲知住家附近有間醫生群和口碑都不錯牙醫診所,重點是它是間專門為兒童設立的診所,於是二話不說,立刻估狗小慶牙醫的資料,拿起電話立刻預約。

約診時才知小慶難以預約的風聲不是隨便說說。還好接電話的先生很客氣也很有耐心的為我解釋看診的檔期已滿,並為我尋找最近與最方便我能帶饅頭看診的時間,於是原本要等上一個半月的晚間門診,改成5/25下午五點的診。(從預約到看診正好一個星期)

100525-小慶牙醫-2

100525-小慶牙醫

推開一扇木門,進門就見到這狹長的空間顯得舒服且溫馨,完全就是一間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診所。牆上擺放著許多可愛的小物、玩偶與模型,長長的遊戲桌上擺滿軌道組、積木與廚房鍋具;不算大但各式的書皆有的書架上提供給喜歡看書的小朋友及陪診的大人們打發時間。

100525-小慶牙醫-1

看診區的一整列牆面設置著一個透明的軌道火車櫃,簡潔的擺設讓人覺得這個看診環境極舒服、整潔。

100525-和小朋友一起玩-1

想融入小朋友圈圈的饅頭

搞不清楚即將被檢查牙齒並接受塗氟的饅頭,一進門就立刻跟著現場等候(或早已看診完畢)的小朋友們和在一起玩起眼前這一大堆琳瑯滿目的玩具。

100525-和小朋友一起玩

和平共處玩玩具

幫饅頭填寫初診單時,這位小壯哥走過來拍拍我,要我低下頭來聽他說話,小壯哥很有禮貌的問我:『阿姨,請問那個小朋友是妳的小孩嗎?』

摸著小壯哥的頭,看著他一路直挺挺伸著的手指頭,點點頭說:『是呀,發生什麼事了?』

小壯哥:『弟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指頭上滴了口水,是沒怎樣啦,可是他的口水好噁心喔~』

我微笑:『對不起,弟弟還小,有時會不小心把口水滴出來,讓我們去洗洗手好嗎?』

我心裡的擔心退去,原本以為饅頭是為了搶玩具而進行平常所沒有出現過的野蠻咬人行為。過去常聽朋友提起排解孩子和其他小朋友間爭吵的事,也曾聽過不負責任、一昧護短的媽媽所做出的失當行為,今天的小壯哥投訴事件,倒真的讓我初次體會到這種心情呢!

 

100525-漱口-1

自己漱口

約診時,要求掛號的先生幫饅頭安排一位女醫生,我想饅頭面對女醫生時可能會提升幾成配合度才是。幫饅頭看診的是位年紀看來尚輕的楊醫生,聲音輕輕細細,饅頭雖感到氣氛有些不同,診療椅旁的配備很奇怪,然而他仍是乖乖的聽從楊醫生的話的,自己漱起口來。

第一口,他太得意的把水給喝進去了,第二口就達到醫生要他做的事,我想楊醫生和助理小姐再多誇他幾句,饅頭大概會把近日才學會的用齒縫噴水的技巧給展現出來才是。

100525-不肯就範

掙札不肯乖乖躺下

漱完口,醫生要饅頭躺下時,饅頭的防備心至此被完全啟動,認清這個戴著口罩的阿姨絕對不是好人。於是掙札著想反抗,然而被爸爸及助理四手聯合壓制住的饅頭一番掙脫無效後,開始以哀悽的聲音取代行動抗議。

100525-張嘴檢查

張嘴檢查

楊醫生先為我們解釋,待會要先幫饅頭刷個牙,然後才能進行後續的塗氟動作。饅頭一張嘴,醫生便立刻告訴我所不樂意聽見的消息~饅頭蛀牙了。

是典型的奶瓶性蛀牙,後端的牙齒長出來了,目前看來沒事,蛀牙發生在上顎門牙,已經有個小洞,雖情況不致太嚴重,但要開始定期追蹤檢查並確實進行早晚刷牙的習慣,醫生並建議這樣情況的孩童,他們希望家長能開始為孩子使用軟性牙線清理牙縫中的食物殘渣。

楊醫生的話至此已讓我腦海一片混沌不清,卻是再自責也解決不了事情。

100525-治療-1

饅頭的醫生為我們指出饅頭蛀牙的部份,並仔細為饅頭一一檢查

100525-治療

治療蛀掉的牙中

100525-眼角的淚珠

饅頭眼角的那二滴晶瑩~照光

饅頭毫無反抗能力的用眼神追尋我,看著饅頭眼角滴下的眼淚,拍完這張照片就站到後頭去避開他渴求媽媽抱他遠離這場折磨的眼神。想著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可不只這些呀。

要好好刷牙了,饅頭!

100525-小慶牙醫-3

有些事情想告訴你

進入診療區的走廊上,『有些事情想告訴你』的佈告欄觸目驚心的吸引住我的目光,饅頭的醫生笑笑告訴我,我所看到的那些圖片裡的牙齒都是要做抽神經、根管治療的。如果一直放任蛀牙就是會這樣。

饅頭的醫生填寫看診結果時,重提出她希望我們為饅頭做的事。使用紗布清潔牙齒已不是最好的方式,接下來要試著使用牙線及厲行刷牙,如果有睡前奶或夜奶的情況要斷然戒掉。

之前為了讓饅頭喜歡並讓刷牙成為一種習慣,我總是用遊戲的方式讓他刷自己的牙齒,並讓他觀看我如何刷牙,在訓練他刷牙時也順利的讓他學會漱口,在遊戲中進行的訓練收到的成效很快,但是我忽略了牙齒保健是件長遠的事,更是需要堅持與絕對必要仔細為他刷洗牙齒、檢查齒縫間是否有食物殘渣。

得過且過並依侍著自己的牙齒不容易蛀牙,以遍慨全的覺得這項好遺傳會傳到饅頭口腔裡才是,這一到小慶做了檢查,很有被自己的做為狠打一巴掌的感覺。

================ 結束第一場浩劫 ===============

100525-麗嬰房買鞋

饅頭試新鞋

返家途中先繞到麗嬰房。婆婆當日在此已經為饅頭添購一套新行頭,同時看上一雙鞋子,希望我自己為饅頭挑選。

近日饅頭的腳似乎長大了,之前他最愛的愛迪達已經擱置在鋼琴上好一段時間了。饅頭對鞋子的喜好很堅持,出門會自己去挑他想穿的鞋子,近日他總是喜歡穿功能傾向於學步鞋的鞋子(圖片左下那雙),然而對於一個健步如飛又常趴趴走的孩童而言,這樣的鞋子保護性不足,且鞋底太軟反而會造成腳型不良發育。

基於婆婆的好意,及現場並無我喜歡的鞋款,於是就挑了這雙combi新出的限定款。

100525-麗嬰房買鞋-1

原本饅頭仍堅持不肯穿上,於是半強迫再加大力鼓舞的態度軟化這個固執的小鬼,店員更是拿出一大袋 媽媽我其實也很想吃 用來哄小朋友的巧克力捲心酥,讓饅頭隨意捉取,總算饅頭願意吃著餅餅、穿著新鞋在店裡四處狂奔搞怪。

*才看完診、發一百個誓要做好饅頭的牙齒保健,沒半個小時就立刻破功的讓零食進入饅頭帶著滿足微笑的嘴巴

*Combi新款鞋據店員說只有授權麗嬰房獨家販售。

*售價:1,000

*饅頭的新鞋尺寸是14.5號。店員貼心的提供一副小一號鞋墊,讓腳板尺寸卡在約13.5~14號的尷尬時期的饅頭能及早適應這雙略大一點的鞋子。

 

分隔線 

小慶牙醫: 預約電話:07-5579288

本次看診費用:100元

下次看診時間:2010.5.27      19:15

看診目的:塗氟(健保局規定治療牙齒與塗氟不能同時進行)

注意事項:塗完氟後半小時內是不能進食和喝水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