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12-新生命-1

疼痛的感覺沒有中斷過,醫生還沒來,護士卻仍不斷的鼓勵我利用陣痛來時用力,咬緊牙根的配合卻在心裡默默擔心胎兒就這樣衝出來,搞不好我還能親手為他剪臍帶。

終於護士去電吳醫師,沒多久便聽到吳醫師的聲音(彷彿也有大寶的),心中的大石落下,同時也表示產程從衝刺階段進入突破終點線。

吳醫師看到我仍著就診時的衣服,轉頭對護士質疑:『妳們沒讓她先灌腸?』

拜託!(高八度)你會怕我比你更害怕好嗎? 當產婦果真要有丟掉羞恥心與自尊心的準備哭泣  

 

吳醫師和大寶各就各位,聽從醫生的指令,努力想把兔寶生下來,雖然『很好、就是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但我仍是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把兔寶給 "龜縮" 了。吳醫師說:『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妳又把他給縮回去,這樣還要痛一次,早點生出來就早點結束這種痛苦…』

我當然知道呀,可是我需要呼吸嘛 ))))))))))))(無聲吶喊)

產檯上的小小喘息,陣痛再來時,先聽到吳醫師說:『很好,寶寶出來了』,我鬆懈下來停止出力,忘了那一刻到底痛不痛,只感覺到兔寶似乎慢慢的滑經產道,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至今難忘。

羊水如吳醫師所預估,果真灑了一地,但我認真的感受兔寶來到人世間的過程,對於之後的情況並不那麼有印象。

 

110912-新生命-2

生產過程之可怕乃在於那種不知如何形容的疼痛,但全神灌注的只想快快把孩子生下來,會讓疼痛變得不那麼讓人在乎,接下來的縫合才是令人害怕的事。(雖然有打麻醉,明明不會有痛感的,但想像力的無限放大容易讓人心生恐懼)

頭胎醫生每縫一針就讓我像熱鍋上的蝦子一樣奮力彈跳,醫生不得不出言嚇阻,這胎說什麼都要忍過去,讓縫合順利早點結束。

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兔寶身上,回想這一段產程還真是不輕鬆,尤其到後期的體重控制及憂慮胎兒是否過大、剖腹產與催生的建議…這一刻真的可以完全卸下了。

吳醫師說:『還好妳後期有乖乖按時做產檢,也很配合控制飲食,胎兒的體重總算有控制下來…』

 

110912-新生命

兔寶離我不算太遠,那響亮的哭聲讓我想笑,回想Wesley出生時,我還暗自嫌過他那哭聲不帶力,和連續劇裡聽到的宏亮嬰兒哭一點都不像,可是兔寶不一樣,兇得很呢!

 

110912-第一次接觸

護士把兔寶擦拭乾淨,立刻讓我們進行出生後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我以為兔寶會很大一隻,但抱在懷裡卻覺得他好輕盈。

看著懷裡的孩子,遙想近三年前Wesley被抱到我懷裡的情形,兄弟倆皆是迫不及待的睜開一隻眼睛看這世界。

 

110912-第一次接觸-1

原本以為自己會掉個幾滴眼淚為自己最終回的為母之路畫上完美句點,然而此刻的我仍是理性大於感性~

『哈囉,小傢伙,謝謝你沒有讓媽媽痛很久,雖然我覺得你有些陌生,未來多的是大把的時間讓我們培養感情與默契,我想我會很愛你的,不過~你真的好醜呀,而且你的嬰兒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吶,兔寶!』

 

 ---------------------------------------------------------------------------------

 

產後儘早肌 膚接觸:

出生後三十分鐘內為新生兒的第一清醒期→產檯即刻哺乳。

嬰兒和母親有皮膚對皮膚、眼對眼的接觸,可刺激初乳產生。肌膚接觸使體溫較穩定且對體內的代謝變化能很快適應外界,同時滿足嬰兒對溫暖安全及愛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