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7

爸爸出差第四天,我們邀請好鄰居兼Wesley的幼稚園同學過來家裡晚餐,並準備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顆蛋糕當點心。

請鄰居過來吃飯這件事已經計畫數個月了~從我們互相幫忙接送孩子、當了半年互相照顧對方孩子的點心媽媽,感情逐漸緊密起來的那時就已約好。

Vivi和Wesley都愛吃咖哩,而咖哩飯是最方便、快速又營養的食物,因此前晚出門前便取出在市場買好的去骨雞腿肉解涷,先把食材預備好才不致約會當天亂了手腳。

沒想到回到家打開袋子,竟是一堆剔了肉的雞骨頭,心裡一陣寒,想起前幾天,婆婆過來我們家準備和朋友火鍋聚會的東西,想必匆忙間她錯拿了食材,把要熬火鍋湯的雞骨頭留給我,帶走我準備做咖哩飯的雞腿肉了,我可愛的天兵婆婆呀(咬牙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1

爸爸不在這週,正好是陰雨連連的一週,我有心理準備要咬牙撐過去,但因為有好同事及好鄰居的幫忙,媽媽我這週是貴人週,下班就安心地等Vivi爸爸把小孩送回來就好(大心)

既然沒法大展廚藝,我們決定點PIZZA來吃吃,煮食雖不在行,但線上點餐和付款我應該足以應付(握拳)!

時間之餘先把孩子們要做蛋糕的材料預備好:鬆餅粉200g、牧場來的雞蛋三顆、牛奶(再一天就過期了)、吃剩的恐龍化石巧克力片、媽媽想加入的消化餅。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2

來了來了,可愛的Vivi終於來了。

Wesley打蛋的技巧已經沒問題,Vivi是第一次操作,但女孩子手就是巧,心又細,二人合作無間,前置作業已經不用媽媽一一叮嚀了。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3

巧克力片加進牛奶,完全溶化後倒入攪拌好的鬆餅粉裡,看得出來真的是很隨興的一顆巧克力蛋糕,鬆餅粉還沒有完全打散,孩子們就已經跑開去玩耍去了。

消化餅在vivi媽媽疑惑的眼神裡,默默退場,反正是孩子要吃的,多加個消化餅會怎樣嗎?(丟雞蛋殼)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4

蛋糕下鍋後,孩子自己玩,媽媽聊天,發現訂的Pizza還沒來,時間都已經近八點了,趕緊打電話去詢問。

這才發現,訂是訂了,Pizza也早就做好了,但我訂購的取貨方式是:自取!!!因此pizza還在櫃台等人領回家。

和vivi媽眼神死的看著對方,想著這種天氣,家有幼兒,我們沒有人會開車,該如何是好?

外送人員都已離店送餐去,若真要等這份pizza,則要再等候一小時…

還好店員很體諒的說可以取消沒關係,於是我們決定吃對面的麥當勞(最不想要的選項最後還是選了)。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5

正好電子鍋傳來美妙的提示聲,決定先用這顆巧克力蛋糕填四個小人胃,媽媽我立刻飛出去外帶麥當勞。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09

可能是加入巧克力還有足夠的牛奶量(牛奶不奮力加,就快過期了呀),蛋糕色香味俱全哪。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3

巧克力牛奶果真是鬆餅粉的好朋友。

除了vivi維持著秀氣的優雅,家裡這兩個小男孩,異常的開心。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4

Wesley負責切蛋糕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5

孩子們隨手就吃起蛋糕來。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6

小弟弟出現了,這顆巧克力蛋糕果真有魔力,還是孩子們其實都餓了?!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9

外帶晚餐回到家,這顆蛋糕已經被四個小朋友分食成這樣,可見真的是餓了,。

媽媽我好抱歉呀,畢竟平時都是身邊的貴人一二三負責訂購,我只有負責吃Pizza的份兒呀。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7

家附近有麥當勞這種便利又快速的店真的很棒,解決掉漆人妻的宴客問題。

媽媽真的很有心的想要下廚弄鍋咖哩飯給孩子們吃吃,但就是天不從人願,我也沒料到最後會訂了Pizza 來了麥當勞這種糗事,然後玉米濃湯還賣光光,而媽媽我連點餐都有障礙呀(畢竟平時都是親友一二三在負責這種事)。

 

和vivi一起完成電鍋蛋糕 018

Vi弟不曉得為什麼很喜歡跟著這個不怎麼搭理他 只想和他姐姐玩 的兔寶哥哥,但免寶今天頗有小主人的風範,吃飯時有幫忙餵食弟弟,偶爾嫌煩了還會推他回去找媽媽。

好鄰居在九點半才離開,比我們原先預定結束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

客人回家後,Wesley帶著兔寶去洗澡,媽媽趕緊善後,回到房裡兩個今天表現稱職的小主人都睡了,鄰居傳訊息來說Vivi沾了床秒睡。

看來晚上的聚會,小朋友們都玩得很盡興喔,除了今天那頓不怎麼順利的晚餐是大敗筆以外畫地

 

*聽說,兔寶為了拉近和VIVI爸爸的距離,在回家的路上熱絡的陪叔叔聊天,然後聊著聊著把自己爸爸的生活習慣給出賣了。

*大寶說我很會安排活動,殊不知愛宅在家裡的太太得和孩子們同手同腳,把心門給打開嗎?(呿!)

*經過這晚我才知道,女主人還真不好當,除了要有親切的待客之道外,還要知道如何點餐。(唉…)

*V & W改良版布朗尼蛋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