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03-夏令營 (4).JPG

從幼兒園開始,每半年一次的視力檢查是我最重視的一項。

曾經為了平板給與不給及該給孩子玩多久的時間,和孩子的爸曾有過一度的緊張。

爸爸認為:「為什麼不給玩?近視是遲早的。」

媽媽捍衛到底,認為這種想法簡直不可理喻。

就因為夫妻雙方皆高度近視(但當時也是國小高年級才近視,況且那年代不是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孩子們可能會受此遺傳。

然而;孩子們熱好運動,假性近視的治療乃至近視後的配戴眼鏡…對喜歡在陽光底下揮棒打球的孩子簡直是折磨,更何況到時陪著治療、反覆帶去看診的人是媽媽,為何我要放手圖得大家輕鬆又愉快然後再來做無謂的事後補救呢?

雖有軟弱的「遲早有一天會近視」的負面思想,但更堅持著能延緩一年就是一年,與其事後追悔,不如積極維護孩子的視力。身為母親就該如此。

 

IMG_E4549.JPG

一直到小學三年級上學期,視力檢查報告皆正常。

下學期開學的那段時間,看著Wesley帶回來的一大落功課、不能看電視時就是抱著書不知節制的啃食著、過敏時狂揉眼睛,加上多數的朋友皆是用ipad餵養孩子的父母,只要一聚會,三C產品便成褓姆,我的堅持在那種場合變成異類…不曉得為什麼,心裡一陣不詳預感油然而生。

我知道書一打開就很難再放下,會想要看到一個段落才甘願停下,然而到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媽媽仍不免得狠下心來給他最後的閱讀時間,並要求孩子得在光源充足的地方閱讀。

 

國小檢查視力那天,Wesley突然對自己的右眼感到不放心,Wesley反應:「最近覺的我的右眼看東西有點不妙,不是很清楚。」媽媽雖心裡有底但聽著仍像是被捶了一記心臟似的。

我交待Wesley,得知結果一定要立刻告訴媽 媽,並也和他討論,如果真如自己所料,之後媽媽必須更嚴格的控管平板及電視時間。

 

IMG_1161.JPG

至於閱讀一直是家裡的習慣,但睡前的閱讀時間得有效管理。

 

IMG_4556.PNG

Wesley把對媽媽的承諾記住了,請老師傳了訊息給媽媽,讀到這些文字,媽媽一陣懊喪,立即和爸爸商量更換客廳的光源,接受明廳明房,讓愛看書的孩子不管在哪裡都有足夠的光源。

 

180321-更換燈座.jpg

爸爸首肯了,但沒有立刻行動,反而是爺爺一聽便刻不容緩的幫忙更換燈座。

不忍讓長輩爬上爬下更換所有的燈座,最後決定保留兩盞黃光給晚回家的人,四盞白光比六盞黃光亮度更充足,媽媽心中的大石暫時落下一顆。

待收到學校發回的複診通知單時一定要立刻拎著Wesley複檢去!

*孕期尾聲又遇上孩子們都得上醫院的情況,讓孕婦一整個好煩躁呀!

*Wesley的視力檢查結果足足讓媽媽傷心了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