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08-小人兒耍拖把

和往常一樣,趁著家裡有人能分散小饅頭的注意力時,我得要快快幫小小人燒開水、洗奶瓶、擦桌子、玩具而後再用快速的動作把饅頭活動的空間用吸塵器吸過並拖過才會覺的是一天工作的結束。

小饅頭從小就看著我慣做的工作,尤其是隨手擦拭的習慣,再加上帶著小人兒四處趴趴兆時,只要坐下來一定要先用紙巾把他伸手可及的平台給擦過一次才會安心。

久而久之,進入學習與模仿階段的小饅頭開始雞婆的會搶工作了。每當我擦著桌子時,他也非得要多抽一張紙巾跟著胡亂擦拭一番才過癮。吸塵器忙著吸地時,小小身影更是倔強的硬要跟著笨重的機器跑來跑去,後來他更愛家裡的打掃利器~好神拖,不管是盛滿水的專用桶子還是扭乾拖把的轉盤都是他十分喜愛的玩具,最後連拖把也拿起來耍了,那笨拙且認真的模樣真有點像小人耍大刀那般有趣。

昨晚,所有的工作完成後,窩在地上陪饅頭玩冰箱上的KITTY磁鐵,疲累讓我有些漫不經心的教他認識紅色、綠色、藍色…看著近日他俐落的馬步蹲下及站起,想想這小子大概快走路了。一忽兒,饅頭轉個身,原本直挺挺的站著,後來則朝著饅頭奶奶的方向前進~

1

2

3

4

5

6

我的腦筋其實在當下是空白的,彷彿是一種夢境,在夢裡看著一個小小孩踩著小小的步筏,一步一步向前走,穩穩的有一種堅持的意味存在~

這是我的孩子,不是幻夢裡只見背影的孩童…

回過神,我難掩喜悅,大聲笑著叫著擁抱住孩子,那一瞬間幾乎忘卻眼前還有婆婆,激動的情緒讓我難以控制,我知道這六小步只是孩子成長過程的一件小事,然而對我來說,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都是一種刻畫,一步、一步…這麼深、這麼重。

 

 091008 (1Y6D) 我的孩子一步步的在我的世界裡跨出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