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腫很大

正常版饅頭 v.s "米咕"版饅頭

酷熱的天氣還沒完全到來前,蚊子大軍已經悄悄窩進家裡的陰暗角落蓄勢待發。以前我十分痛恨得包得像北極熊的冬天,雖然那些年因狂愛大衣,也因此添進各式各樣各色的大衣進衣櫥,然而寒流來時,我仍捨美款大衣而完全依賴米奇林羽絨衣,相較於討人厭的冬天,對於能穿著薄薄衣裳、細肩帶的活力夏天反而十分期待。  

091122-狂妄的蚊子叮出二粒小膿疱

2009.1.22-3m20d 的饅頭

生產完靠著吃得不錯的月子餐補強了身子,冬天對我而言反而舒服,再加上嬰兒時期的饅頭被叮咬成花臉的心痛指數破表的經歷後,一想到夏至將至,整個防備心大起。

 

我的體質是蚊子不愛的那種,只要非隻身一人,蚊子通常會選擇親吻同伴。饅頭來了後,更不用說的成了餵蚊子的最佳極品。某個清晨醒來,婆婆即抱怨昨夜被一堆蚊子攻擊,數數全身就有六個被侵襲的証據,心裡一聽不妙,立刻檢視饅頭的手腳一番,大舒一口氣的暗暗想著還好蚊子全都窩到婆婆身上充飢去了

100510-蚊子的傑作

饅頭,你好不容易才浮出來的雙眼皮咧??

下班回家,饅頭不知在找尋什麼,一整顆頭就貼近沙發的縫隙努力撈著寶,連我回家了都不知道,我站在一邊等待饅頭抬頭對我微笑。不一會,饅頭抬起頭來瞧見我後呵呵大笑,我有些心驚的看著眼前的豬頭,如果他不是穿著我所熟悉的饅頭的衣服,又是那麼熟稔的笑聲與動作,我想我可能會懷疑他是山寨版的饅頭吧!

 1006-山寨版阿凡達

山寨版 阿凡達

饅頭好不容易才浮出來的雙眼皮因紅腫而變得超級單,整個鼻樑像被玻尿酸打錯地方的腫脹起來,倏地覺得他好像前陣子超紅的阿凡達呀。看著饅頭搞笑的臉和動作,實在抑制不住的大笑,雖心裡自責昨夜我睡得大好,完全沒有注意到饅頭在睡夢中被蚊子侵擾得翻來覆去,然而眼前的豬頭真的很逗趣,難掩笑意的邊笑邊擔心著這樣嚴重的紅腫是前所未見,不知是不是該帶去看醫生才好?

100510-蚊子的傑作..

 紅腫已擴散到快變蝙蝠俠了

饅頭這次被叮咬的位置正好在鼻樑與髮際線中間,接近神經很密集的眼部,為怕饅頭捉揉癢處,只能待他入睡之際才能細心上藥,看著熟睡中仍因癢而時時伸手抓搓,一整個晚上,我無法成眠的在饅頭欲伸手抓癢之前搶先幫他用輕拍的方式減輕他的不舒服,累極但情願的為孩子這麼做時,我想起小時候,阿嬤也是這樣對待我的,炎熱的午后,躺在阿嬤腿上靠在老家的庁仔下,阿嬤就一手拿著斗笠為我搧風,一邊幫我輕輕抓著蚊子咬過的紅腫同時也一邊打著盹…現在我似乎還沒有機會為阿嬤這麼做,卻是自然循著阿嬤走過的路,為我的孩子心甘、情願。

======================= 夏。日。必。備 (事前)=====================

1006-夏日必備-1

COMBI & BURT'S BEES

饅頭五個月時,為了巴里島之旅,所有嬰兒外出的必備品寧可多準備也不願錯失一二的全數備齊。防蚊液我們挑選COMBI的,那時對該牌有迷失,舉凡不知如何選擇的,選COMBI就對了。

COMBI海洋深層水嬰兒防蚊噴液(50ml)丁丁的價格NTD189:

這瓶是嬰兒適用的親水性防蚊液,不含DEET化學成分,味道是淡淡的檸檬香茅味,噴霧狀,不會很油膩,建議是二小時補充一次。

在巴里島,我不想讓饅頭還是細嫰的肌膚直接接觸,於是我皆是噴在饅頭的衣服上,不知是同團的柔媽及安媽有備而來的嬰兒驅蟲手環加持還是對巴里島的蚊子而言,我們不是牠們喜歡的味,饅頭並沒有遭受到蚊子的攻擊。

然而在台灣外出時,我幫饅頭噴抹過幾次,外出時都是味道的濃烈仍在,蚊子卻大大方方的停在饅頭露出肌膚的腿上,沒得商量的咬出幾個大紅包。

COMBI 防蚊噴液 KO 蚊子歡迎-左邊.gif  

 

BURT'S BEES防蚊液(118ml)價格約NTD300:

第一次接觸到蜜蜂爺爺的防蚊液是某天和朋友在戶外的土雞城聚餐時,小潔借給我的。饅頭當晚著短衣短褲在戶外跑來跑去,竟真的沒有蚊蟲接近他,自此它即被我列入緊急採買購物清單中。

沒幾天,我的緊急訊息心有靈犀的連到老三的心裡去了,一通豪邁口氣的電話,先是質問我為什麼讓饅頭變成豬頭…bara brar一堆的唸得我頭都暈了,恍神的真以為饅頭的媽是她,而我只是個失職的褓姆,火氣快上來想轟回去時,她話鋒一轉的說:『我已經為小子買了蜜蜂爺爺的防蚊液還有美國第一的蚊蟲咬的藥,妳都不用為他準備了,這次回去再拿給妳,真是的,你這個媽怎麼當的 bara bara… 』OK!我一向不是聰明的學生,看書從來無法一下子就領悟出重點在那裡,但是我肯定是最懂得見風轉舵的媽媽,一聽到有人貼心的為我備齊我所想要購買的物品時,眼睛立刻亮了,嘴巴也軟了,那些差點出口制止她再嘮叨的惡言全部吞下,立刻叫饅頭過來隨便發個音送給她,小阿姨很好被控制,饅頭隨便亂叫,電話那頭的她整個心花就開了。

這瓶一到手就沒有停止過的為饅頭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它有盡全力的在守護小饅頭,然而它的味道太濃烈且稍油膩了點,每噴一次就得把瓶身擦拭一次,饅頭褪下的衣褲上會有防蚊液味道的殘留。

BURT'S BEES防蚊液的瓶身上清楚標示是百分百天然成份製成(檸檬草、黃豆油、丁香、迷迭香、香柏等),建議二至四個小時再補充一次。

BURT'S BEES 防蚊液 KO 蚊子歡迎-左邊.gif (持續觀察中)

 

======================= 夏。日。必。備 (事中)=====================

 

1006-夏日必備

CHICCO蚊蟲叮咬修護筆(10ml)價格:NTD200左右

這支義大利品牌的修護筆是丁丁的藥師介紹的,因為饅頭新生兒時期換過不少奶瓶,直到買到CHICCO後才固定下來,於是藥師一推荐我就沒有考慮的買下了。

它是筆管型的設計,瓶蓋打開後是一個柔軟的筆尖,看得出是真心為初生的寶寶所設計的產品。成份:花椒、金縷梅、洋甘菊等天然植物精華,使用前要記得先搖動瓶身。藥師交待,一旦發現蚊子叮咬寶寶,立刻使用該修護筆,能完全抑制紅腫現象。

此產品的功效在饅頭身上得到証實,因此一用完即立刻購進第二瓶,沒有考慮過其它牌子。但它仍有令我困擾的地方,第一瓶修護筆不知是設計不良還是我們太粗魯,打開瓶蓋後連那個柔軟的筆尖頭也會一起掉下來,拿到藥局諮詢後,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其它客人回來反應過此現象吔~~

日本COWA蚊蟲叮咬止癢藥水(30ml)價格:NTD

知道熊阿姨要到日本輕井澤員工旅遊時,我立即央求她幫我帶回這瓶日本才買得到的好物。當初是抄原文藥名給阿姨的,她完全不懂日文,我拍拍胸脯向她保証,只要拿給店員或是導遊,相信他們一看就知道妳所需要的產品是什麼。果真!阿姨回來即跟我說,這一瓶在日本藥妝店真的很火紅(撥頭髮)

熊阿姨幫我買到的是藍色瓶身、膠水頭的(它總共推出四代,我心裡想要的是第三代的綠色包裝刷子頭)。它的功效和CHICCO蚊蟲叮咬修護筆是一樣的。

當晚,饅頭真被蚊子盯上了,我立刻打開這瓶傳說中很厲害的止癢藥水,三兩下輕輕刷在饅頭的癢處,等著看它神奇的效果,結果~完全沒有消紅,到了隔天更是整個腫起來,我的心瞬間冷掉,拿出來好好檢視一番~~~原來我沒有把藥水輕輕先搖浸到整個膠水頭,當晚擦在饅頭腳上的根本是空氣,談何療效呢?

叮嚀:這瓶止癢藥水得用在沒有被抓破的叮咬處,一旦有破皮,千萬不可塗抹它,因為會有強烈的刺痛感。

 

======================= 夏。日。必。備 (事後)=====================

 

1006-夏日必備-2

饅頭的居家備藥

饅頭的家庭醫生看到饅頭被蚊子咬後腫脹的部位,曾告訴我們,幼兒被蚊子咬傷很容易因不適當的處理與抓癢破皮而導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因此不可不謹慎,他建議嚴重的腫脹一定要擦藥處理。

左上─饅頭醫生給的藥

自蔣醫師如此開示後,饅頭的外出袋裡一定備有醫生開的蚊蟲咬傷藥。一般除非饅頭被叮咬得太嚴重,或者自己抓破皮導致傷處出血出水,要不我不輕易塗抹該藥。

饅頭這次腫成阿凡達,足足腫了三天而後才逐漸退紅退腫,全程倚賴蔣醫師開的藥。(我觀察過饅頭嚴重的叮咬用藥情形,通常是第二天消腫退紅退熱,第三天以後摸摸傷處才沒有熱脹的現象)

右上─AFTER BITE 兒童專用蚊蟲叮咬舒緩膏(20g)價格:NTD155~200(老三妳可能買貴了喔)

這款據說是美國家庭的居家備藥,饅頭的小阿姨耳聞它的妙用與功效,二話不說的立刻上網集結團購。據目前唯一的使用者(也就是小阿姨本人)說,被叮咬後立刻擦上薄薄的一層,很快就吸收,且立刻止癢(到底是有沒有這麼神奇咧)

昨晚為了體驗一下,把它塗在近日溼熱產生的小疹子上,白白的藥膏輕輕擦勻,很快就吸收了且沒有黏膩感,味道怎麼和防蚊液有點像呢?隔天醒來,那連日來捉紅了的痕跡真的不見了,看來是個可期待的好物,但我不急著驗証它的功效,所以蚊子軍團千萬別來找我。

爬文的結果發現這條AFTER BITE不僅止有小朋友專用,還有成人和加強版的,價格一樣。

圖下─日本小護士AD軟膏(145g)價格:換算台幣大約四百元左右

蜜月時在日本藥妝店採買回來的,這瓶AD軟膏據日本通的朋友極力推薦是到日本必敗的商品之一,且台灣買不到。它和台灣常見的曼秀雷敦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乳狀,且不油無味,沒有添加任何香料成份。功效很廣泛:蚊蟲叮咬、止癢、尿布疹、溼疹、換季時的皮膚乾癢、滋潤保濕…

自己帶回一罐,大寶到日本工作時又請他帶回二罐,然而我還沒有認真用過它解決這些問題過(其實是完全忘了有這種好物堆在櫃子底層),饅頭已經不是襁褓中的嬰兒,愛四處探訪新鮮事的他,跌打損傷樣樣來,是該拿出來好好試用一下才是。

分隔線 

 

1006-小阿姨的愛心

小阿姨:我們有很用心在使用妳的愛心喔

 

100510-蚊子的傑作.

小阿姨:媽媽今天教我一句成語,在這裡跟妳分享嘿~『多多益善、多多益善』^^

近日諾咪又偷偷塞給我一條永久蘆薈膠,整個大大大「大心」,它的用途在於:燙傷的舒緩、滋潤肌膚、迅速修復受損的肌膚促使再生並舒緩不適感,使肌膚恢復健康。

親愛的,我會努力用蘆薈膠照顧饅頭的疤痕的,等著看我寫上它的成果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