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胎十月..jpg    

 

 跟我承租近十個月的小小房客~兔寶要退房了

孕期間的難受、喜悅、林林總總複雜的情緒 

都將隨著羊水在某一個瞬間   傾巢而出…

在心底為自己獻一朵花

別了~這懷胎的十個月

Dear Maruko  妳很棒!

 

分隔線─愛心  

 

 

23w2d-2.JPG 23w2d.JPG  

23W2d

孕期五個月以前,孕婦裝硬是壓在櫃底,以為只要不穿上孕婦裝,肚皮就會安份點,也不管肚臍整個就要衝出略緊的上衣,褲子拉得低低的,整個就是要把藏不住的大O肚給勒成一個8就是了。

進入五個半月,略寬鬆的洋裝幾乎快撐持不下,成天望著衣櫃發呆也不是辦法,於是掏出腰包添了二件棉/麻質料孕婦裝及一件想了很久仍是敗下的短褲,自此偶爾娃娃裝、偶爾認命穿起孕婦裝, 肚勢總是比人強吶~

頭胎的妊娠紋在八個月後從看不到的肚子兩側冒出,懷兔寶可是一時都等不下似的,似乎已經以肚臍為中心,向四面八方蔓延開來shouhui (15).gif  

 

26w6d.JPG26w6d-1.JPG 

26W6d

不過才經過三週,肚皮怎麼一下就攏起這麼多,且是整個往前竄出,尖得很!

感覺肚子降下了點,不再因吃飽而整個頂到胸前來,但上樓梯及坐在坐位上時會覺得兩隻腿正頂著一顆水球似的。

胎動十分頻繁、有力。

平常慣穿的娃娃裝退守,孕婦裝出籠。

 

28w2d.JPG28w2d-3.JPG 

28W2d

進入28週了,總算能跟人家說我已經七個多月,請減少用異樣眼光與驚訝口氣來打量我這顆大得過快的肚子。

肚子很沈,不知是因為胎頭下降壓迫的關係,還是肚子一整個往前高聳而沈受不了地心引力的召喚,吃撐了或偶有的宮縮實在是很不舒服,非得要等到肚子軟了些才會覺得行動力再度恢復。

久站久坐會感覺到腰十分痠疼。

平躺著睡也不再那麼舒服,常得變換姿勢左、右側臥才能安然入睡。

一直等待著肚子延伸上來的那條子母線,比起第一胎,兔寶和我的連結線似乎出現得比較慢。

 

29w4d-1.JPG29w4d-2.JPG  

29W4d

等待中的子母線隱隱約約浮出來了,肚臍附近也開始有黑色素沈澱的現象。

不過才一週多一些,這週開始感覺恥骨疼痛感比之前來得猛烈,走路也開始重心不穩,腹部的重量彷彿急遽增加那般。

現在要從床上起身及翻身時會覺的自己像隻擱淺在軟沙灘裡的海豚那般,常要借力使力或是吚呀兩聲才能從床上翻落下床。

跑廁所(尤其是夜裡)的次數增加,但總是覺得明明尿量是滿溢的卻是一坐下還要自己吹幾聲口哨似的把尿量分期付款般的催出來。

兔寶在胎裡愈來愈好動,尤其是不分時段的媽媽醒時他亦醒,常會把肚子鼓成一個不知是啥的形狀,後期的胎動真的好驚人,但這是最後一次當孕婦了,我要好好體會與享受這種和胎兒相處的親密感。

 

30w3d-1.JPG30w3d-2.JPG  

30W3d

這週開始,整個行動力急速下降,走起路來頗有沈重感,肚皮蹦緊的次數增多,頻尿也常有下墜感。

平躺時偶有心臟似乎被壓迫到的困窘感,似乎得開始側臥睡才能讓身體感到舒服。

久站及家事的勞動中常會覺得腰部痠痛。

兔寶的胎動頻繁,力道十分強大,我開始有不耐感,但只要思及這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浮起的煩燥便會自動消散。

兔寶的作息讓我不禁憂心,怕會是個半夜不睡又睡眠淺短的魔嬰 。

 *那被吳醫師說:『直接整形比較快』的肚臍眼,整個高傲得像是噘高的雞屁股一樣…

 

110726 (3).JPG110726 (4).JPG  

32W4d

 7/18獲知喬安媽總算生了的消息,心裡清楚這波皆生兔崽子的待產婦即將輪到我上場了(我真的好害怕呀,媽媽onion_(抖).gif  )

第一胎鬆弛的肚皮額度已經用盡,被小米戲稱"肚臍很有戲"的肚臍周圍清楚浮出紅色蜈蚣的魔爪,猶記得懷Wesley時,驚覺紅色蜈蚣爬上岸時,還曾巴著大寶打回來的電話哭得淅瀝嘩啦的,現在看到這些張狂的蜈蚣似乎已經能平心靜氣的面對,日日擦著大寶帶回來的滋養霜,抱持著有擦有保佑的處之淡然心態。

兔寶的胎位已正,胎頭的位置接近左下恥骨處,走起路來該處有一股說不出的痠痛感。整個肚子似乎更下降了,逢人就被問及:『快生了吧』,壓力真的好大。

兔寶的肚圍整整大了三週,我總是想像他像隻可愛的河豚寶寶浮游在我充沛羊水的子宮裡,但願上產檯時我還能保有這種樂觀(苦笑)

*開始使用托腹帶,不得不說有用真的有差,至少腰不會那麼痠了,之前我怎麼會乎略它如此之久呢(搔頭)

 

33w2d.JPG33w2d-1.JPG

33W2d

等待中的子母線突然間變明顯了,和胎兒Wesley很不同,兔寶的表現傾向低調不搶快,什麼都慢慢來。

只有胎動是相同的強烈,常要把媽媽的肚皮撐到一個不知是何種形狀的境界。

 

 

34w4d.JPG34w4d-1.JPG

34W4d

前陣子小米才問:『妳肚皮的色素沈澱會很嚴重嗎?』,事實上這也是我一直關注身體變化的重點之一。

頭胎的色素沈澱來得既急且快,讓我看著看著都覺得心驚,女人懷孕真是件了不起的事,平時潔淨白晰的肚皮竟會變得烏嚕嚕的,彷彿一輩子都不能再掀開見人似的,但神奇的是這些黑色素產後會慢慢退去。

懷兔寶,黑色素及子母線來得慢,近日才看到 肚臍週遭漸漸淪陷。

 

 

110822-36w3d-1.JPG  110822-36w3d.JPG 

36W3d

積極讓Wesley了解弟弟即將加入我們的生活中,讓Wesley感受微妙的胎動,第一次摸到兔寶時,Wesley顯得很驚訝,雖面露喜色但似乎不大敢再碰觸,幾次後,只要兔寶在胎裡滾動,Wesley會很開心的跟弟弟互動。

這胎胎動總算讓大寶也有所感受,回想起第一胎,他曾說我的胎動根本是自己的幻覺,或是我吃飽太閒將打嗝當胎動onion_(右勾拳).gif  有些男人看似聰明實則比恐龍遲頓,非得要當了爸爸好長一段時間才會猛然想起:『喔,原來我是爸爸了』,然後才有一絲絲小到像鼻屎般的感受。

 

37w6d-1.JPG37w6d-2.JPG

  37W6d

 好驚喔,黑色素不知不覺中變得好深、範圍好大。很像沒把肚皮洗乾淨那般,"卡仙"卡得很嚴重。

此時期的兔寶十分有力,踼起媽媽來不遺餘力似的,上下左右像在跳波浪舞,我彷彿回到頭胎後期,時時被兔寶踼到一整個大驚醒。

十分擾眠,但我的忍受力果真因為當了媽媽而增加不少,時時懷著柔軟的心去感受這神奇的胎動。

 

110910-39w1d.JPG110910-39w1d-1.JPG

39W1d

淩晨近4:00醒來,重新整理待產包、兔寶的小衣小物並把Wesley的櫃子重新整理,衣褲折疊得整整齊齊,大肚婆的築巢本能發揮到一個淋漓盡致的境界~

兔寶的胎動情況仍頻繁,力道也大,因此安心,但時時感受到肚皮蹦緊,那感覺並不舒服,這大概就是宮縮吧!

而宮縮正是兔寶在媽媽肚裡練習和這個世界說哈囉的準備。

邁入39週,心裡有些微的緊張,可千萬別窩到讓吳醫師開口說要催生呀!

家人們全到齊了,台北劉阿姨也下來為我打氣,一進家門便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有一包大到讓我和大寶完全不敢接受的紅包。

如果兔寶選擇在所有人都在的時間報到,那麼看來,我的待產室應該仍是會很熱鬧吧!

 

110910-39w1d..JPG  第二胎~即將  愛心    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