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安月子房

頭胎月子沒做好,加上沒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產後飽嚐腰骨痠痛之苦,站不直、坐不好、平躺側臥都會痛…連兩次上骨科照片子找答案,卻只能領個止痛藥緩解疼痛,骨科找不到的答案上婦產科找,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是:『月子期間沒有好好休息』及『很多媽媽都有此毛病』。

懷第二胎後,『到底要不要在月子中心做個十來天月子?』這念頭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裡,是與否小姐從頭到尾吵著架的讓我左右為難。

頭胎在月子中心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幾乎日日有超額的訪客,次次看聽送嬰兒來的護士冷眼與勸阻、陪同的家人時時開著電視從不停休、鍋碗瓢盤一堆堆的從家裡搬過來把潔淨的月子中心當廚房、最難忍受的是完全沒有哺乳與睡覺的隱私權,而我十分渴望能有一絲絲獨處與安靜的時間和空間…

常常在背過家人哺乳時不自覺的掉眼淚,覺得何苦在月子中心卻像生活在一個大通鋪上,如此還不如在自家裡做月子,尚能保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第二胎就這樣拖放著,直到一次閒聊,婆婆知道我未訂妥月子中心,快人快語的說我一向做事有規畫,怎麼即將臨盆了還沒訂月子房? 在家裡做月子實在很不便…

於是隔天便和婆婆一起到生安查探月子房的預約情況,順便參觀生安拿來當備用月子房的尊榮VIP月子房及喜悅月子房這兩種房型。

 

尊榮VIP月子房【事實上就是高自費的VIP個人房(病房)】:房價 $2,850/日

一間獨立空間的房間:一張雙人床鋪及一張陪客床(皆是木頭床)

一間大客廳:房間與客廳間由拉門隔離

一間乾溼分離衛浴、冰箱、電視、大沙發椅…

是一看就很喜歡的房型,陪客再多都不用擔心,婆婆因此非常滿意,希望我能訂此款房間,讓自己在月子期間能得到舒適。

 

喜悅月子房(即自費單人病房):房價 $1,850/日

坪數與設備皆和月子房一樣,唯一不同處是沒有雙人床只有一張病床充當月子床,房裡的化妝桌也比月子房的小(印象中)

 

當年住的月子房叫貼心月子房:房價 $2,050/日

這款房型應該是最熱門的首選,價位適中、看起來很舒適,重點是它的床不會太高,就算Wesley睡到掉下去應該也不會醒過來吧!

最便宜的是精緻月子房:房價 $1,350/日

除非有預算上的考慮,是一看就立刻掉頭走的房間。姑且不論房間狹小,重點是醫院空調的室外機正好裝在外頭,光是那嗡嗡作響的聲音就夠叫人腦神精耗弱了。

 

--------------------------------------------------------------------------------------------

參觀完後,心裡有個底,就算真的住不到月子房也無妨,目前有房間給我最重要。

我雖中意尊榮月子房,但基於預算上的考量,如果沒有貼心月子房給我,會退而求其次選擇喜悅月子房,婆婆要我不要去想預算讓自己舒服最重要這說法我了解、要我不好去拒絕訪客的好意我也能理解,但這胎我是說什麼都不肯重溫頭胎的惡夢,找機會便說明自己想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好好坐月子,訪客時間最好安排在月子坐滿後,畢竟重點是嬰兒不是我這需要休息的產婦呀!

 

*原本打算到段志憲婦產科的月子中心,最後放棄的原因是離家遠且因為設備較舊,膽子不夠大的我可能不大容易日日好眠。除此之外;如未訂該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住房費用沒有折扣,算來仍是生安月子中心對我及家人最便利。

*婆婆聽到月子房未訂的驚訝,事後想想自己真是欠打罵,凡事先預訂有個打算總比事後懊喪來得好吧!且沒打算回娘家做月子後,加上公公及大寶不見得在家,到時婆婆要和Wesley這猴小孩纏鬥、要幫我洗小小人,還有隻每天一定要散步上廁所的妞妞、暫時我無法分擔家務事、所有大小事皆要由婆婆一肩扛起,如果我不住月子中心,勢必會勞累到婆婆。

*雖我鐵了心的表明:不想再像頭胎一樣連餵奶、獨處的隱私都沒有,但好擔心那個似乎始終跟著我前大半人生走的「墨非定律」呀!onion_(抖).gif  

*目前最擔心的是,回到家後看到仍以為自己是黃金單身漢的大寶再度和頭胎一樣,把房間"改裝"成煙焦油味濃郁、物品散落四處、"阿比比、小兵兵"這些瞎兵瞎將排排站…的江湖味,那我肯定會再度怒火攻心立馬收拾起來,沒能好好坐月子而一輩子腰痠背痛了我(恨)onion_(嘆).gif   

 

 

分隔線  

生安月子房優惠:

坐月子房間費用:第1~20天打9折、第21~25天打8折、第 26~30天打7折

托嬰費用(含調奶、寶寶照顧洗澡費用)$750/日(尿布溼巾另計或自備),12小時托嬰 $500/日

月子餐可接受外單位配送

 

生安托嬰:

本院生產者:

 全日托嬰費 $750/日

含:醫師檢查費、照護費、調奶費、洗澡洗衣費、黃疸照光治療與檢測費( 尿布、溼紙巾另計)。

外院生產baby如需醫療上:

黃疸照光治療:$1,000/天

黃疸檢測費: $2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