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05-饅頭與貝克漢

小饅頭出生後,那頭旺盛的毛髮除了黑到會發亮且生長速度極快,固定找的髮型設計師十分想幫饅頭理個貝克漢頭,然而因饅頭視理髮為眼中釘,每次想幫他改造一番時,最後總因為他的大聲啼哭而讓髮型師立刻打消念頭,剃刀一上就是一片平坦,貝克漢?門都沒有。

上週六,和饅頭的爺爺奶奶及姨婆陪著小饅頭南北高雄走透透,等待吃晚餐前央求公婆陪我帶饅頭另尋一間理髮院,想找位有經驗的師傅幫我完成「小小貝克漢在我家」的願望。算算這已是饅頭出生至今第七次理髮,離冬天還有一大段時間,饅頭的頭髮又已豐盛了起來,非得再理一次才能渡過炎炎夏日。

婆婆老馬識途的帶我們前去一家專理男士髮型的老店,本以為店裡都是老師傅,沒料到是年輕的髮型師。一聽小饅頭對理髮心存恐懼,店裡派出一位看來極有個性且動作俐落的小姐為饅頭服務。

090905-饅頭第七次理髮 

原本饅頭還很好奇的觀察著店裡的環境與人潮,沒多久見設計師反覆打量他,嬰兒的敏感觸角探出,小饅頭的神色立刻從輕鬆到拘謹,眉頭再度深深鎖上。一見到小姐把圍巾拿出來後,小饅頭已經忍不住小小哀號,我其實很不能忍受饅頭這樣的求救方式,於是把抱著饅頭理髮的工作拋給婆婆,心想她一向比我堅強且速戰速決,饅頭在奶奶的領導下可能會比在我軟弱的懷裡好。

090905-饅頭大哭 

設計師選定剃頭工具後,果真動作敏捷,完全不理會饅頭的啼哭,為了怕理到饅頭的頭皮,設計師不敢選擇夷為平地的那種剃刀(事後我有些後悔,覺的有心要理了就該讓它至少要有七分像才是),然而饅頭的哭聲太悽厲,弄到抱著饅頭的婆婆也忍不住希望那位小姐能手下留情,管他什麼貝克漢,饅頭就是饅頭,再怎麼理都是她心中鍍了金的小祖宗,至於貝克漢有多帥、多會踼足球對她而言根本不重要。

為了避免看見饅頭求救的神情,我偷偷的踱出去,到公公停車的地方找饅頭要換洗的衣物及尿布。再回店裡,這批人馬為了小饅頭一顆頭,而進入第四回合的休息,設計師很有職業道德的堅持把這顆頭修整完成,公公因在電話中聽到愛孫大哭而跑進店裡觀望。這下子我想大家都已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我所形容的慘況,下次我再提起要理髮,我相信大家一定能理解為什麼我寧可饅頭理了個大光頭也不願見他次次哭到聲嘶力竭。

出了理髮院,饅頭仍是小可憐狀,趴在我的肩上持續著陣陣啜泣,直到回到車上,他才稍稍安心,明白這場意外的折騰已是過去。到達晚餐地點,一就坐後,剛剛那個哭得叫人心疼的饅頭退去,活力十足爬上爬下忙著搗蛋的饅頭再度歸來(嘆…)

分隔線

相較於過去被理成小瓜呆的模樣,饅頭的新髮型,長輩們似乎都很滿意,尤其是姨婆,時時抱著饅頭喊他本部長(大老婆的反擊主角之一),當晚來家裡看聽奧開幕的熊阿姨一進門就發覺饅頭有了新造型,猛誇他看起來很有個性、很帥…

聽得我心裡直納悶,明明是理了貝克漢頭,明明想讓他能跟貝克漢沾上點海角天邊的關係,然而我怎麼看怎麼覺的奇怪,對於阿姨們的讚美詞,我一句都不敢回嘴,只有笑笑替饅頭收下。

貝克漢v.s饅頭 

笑起來很迷人的貝克漢 v.s 笑起來很憨厚的小饅頭

貝克漢v.s饅頭 

即使裝酷也很帥的貝克漢v.s皺起眉頭不酷反變呆的小饅頭

貝克漢v.s饅頭  

即使抿起嘴角也很迷人的貝克漢v.s抿起嘴角仍掛著飯粒的小饅頭

貝克漢v.s饅頭  

任何表情與角度都完美的貝克漢v.s任何表情與角度都透露呆滯與頑皮的饅頭

四眼天雞v.s饅頭 

饅頭呀!媽媽必須跟你說,我們畢竟離貝克漢太遙遠了,媽媽怎麼看你都覺的你反而像四眼天雞裡的雞小弟多一點,無妨,冬天很快就來了,屆時頭髮也長了,那麼接下來…

西瓜頭 我們就試試這個髮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