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月子中心玩一玩.jpg

終於整理起待產包。

是什麼樣的心情說不大上來,

唯一確定的是有一股默默刻意壓抑下來的害怕與等待。

 

但這次整理仗著唯一的經驗讓我緩慢的一件一件採買,

沒有落落長的清單,只有隨己意想到了就買一點,覺得不足或缺漏了再去補買回來。

先是堆在櫃子裡,日日看著看著終於把兔寶要來的日子給盼來了。

 

 1009-出發

借了小姑的小旅行箱,準備放置月子期間在月子中心要用到的東西。

一度想拿出大寶在我生第一胎的一趟美國行時送我的COACH媽媽包當待產包,覺得這樣似乎挺有意義,但望著它一段時日,最終仍是拿出婆婆送我的超級耐用耐裝曼谷包,想起去生Wesley時因感念婆婆的美意而選擇讓這個包陪我進醫院,如此;生兔寶時像是一個傳承,沒理由不把婆婆的美意及伴了我回娘家無數次的曼谷包留任下來吧!

 

1009-月子包

提早整理好待產包是很重要的,想到什麼再快快加進去,更不用怕沒時間去補買。

但卻是像看著怕漏的,整來整去整不完整那般,時時要開開看看好讓心安。

一覺醒來總是不能再睡下,拿起紙隨便抹抹擦擦都好…(這是強迫症了吧)

110904-入神玩ipad

生產前與隔天要用的東西放進待產包;

月子中心要用的放進旅行箱。

電腦是一定要帶上的,

而那個喜歡講話的Wesley在體力恢復後肯定也想拎帶在身邊。

 *Wesley陪媽媽住月子中心的物品隨時準備或讓家人帶過來就好,畢竟醫院只在幾十步路的腳程外呀~

-----------------------------------------------------------------------------------------

 

1009-用品

最早進我衣櫃的產後用品是妹妹幫我準備的~灌洗器具、一包滿意寶寶NB尿布。

讓一個不曾生產的女生幫我採買這些,說實在是為難了,次次電話確認再確認,最終仍是刪了原本要她買的東西,由她找到一樣是一樣,雖最後讓我扛回家的只有少少兩樣,但那是一個讓我覺的待產包不再是零的重要開端。

 

 -----------------------------------------------------------------------------------------

夫妻雙方的身份証、媽媽手冊、健保卡

因為是經產婦,所以先回老家把壓箱寶翻出來,看看哪些東西無需再購置,順便借了老家的庭院與大大的太陽洗洗晒晒了二天,吸收滿滿日晒後的陽光味,然後滿足的帶回高雄。

哺乳衣/睡衣:多套:雖月子中心有提供衣服,但總覺得穿自己的舒服自在些

月子期間一定要穿的哺乳胸罩、保暖用的襪子

AVENT手動吸乳器:這個太要了,夜半如不想去嬰兒室親餵是一定需要它的。原本在丁丁採買耗材,大寶驚覺才少少幾樣就幾乎可以買一個全新的吸乳器,立刻把東西還給丁丁結帳人員,幾天後上網採購,價格實在差太多了。

哺乳枕:沒有這個手真的會廢掉,雖頭胎用了多個月後,哺乳枕有點扁了,但再加上枕頭應該就可以了吧!

 

1009-產後用

 沖洗瓶及坐浴用的臉盆(尚欠一瓶優碘):

沖洗瓶+優碘是自然產產婦必需準備的用品之一。

坐泡十分鐘溫水則是幫助縫合傷口處(或有痔瘡的產婦)早日癒合並得到舒適。

頭胎讓阿姨去買了個大浴盆,既深且大,根本不好入坐,不是人差點滑倒就是盆子因重心不穩而傾倒,弄得狼狽不堪,沒浸泡成功過就放棄,第二胎買了個小臉盆,看看是不是好掌控些。

*是說淺水盆被一個臃腫的產婦坐下去不知會不會把水全部給擠出來喔?那也挺糗的吔~onion_(羞).gif  

 

1009-束腹帶

 傳統型的纏骨盤帶:頭胎月子餐贈送,還好月子中心會幫忙洗好並整理好,要不光洗晒再捲成圓筒狀真是一大工程。

便利型的束帶:小潔提供,且正好是月子餐阿姨推薦的mamaway這牌子,真是太幸運了!

 

1009-月子期間的用品

尖尾梳:這太重要了,對於要挑戰三十日不洗頭的產婦來說,沒有梳起頭皮會有快感的尖尾梳就等於沒有手那樣(但已有撐不下去要請人來洗頭的打算,傳統古法與現代想法仍在拉扯中)

個人用品:牙刷、牙膏、毛巾、乳液、拖鞋、新寶納多、鈣片、衛生紙、簡便型保養品、日拋隱形眼鏡、一套回診穿的衣服、洗手乳(給來看寶寶的人及自己用)、手機充電器…

 

而後~採買的用品是由我所需要的先採買起:

1009-看護墊

看護壂兩包

頭胎用的是李小玲沒用完的恩典牌,剖腹產的她沒有多少惡露,據她說不用準備太多…沒想到資訊來源因人而異,最終出院繳費時,用到醫院提供的這些耗材就近一千元。這胎我是寧可自己準備也不要臨時要大寶或家人去幫我張羅這些。用不完的可以轉送給準備懷小龍女的李小玲~回饋與感謝是很重要的事。

 

1009-產褥墊

產褥壂三包:說起來就是產婦用的大片衛生棉(只是沒有翅膀設計),不懂牌子的好壞,看到超強吸水、超薄、加長加寬就拿。這也是被生完頭胎後在完全無準備的情況下用掉無數包夜用衛生棉還請李小玲緊急採買的陰影所嚇到,這胎不管怎樣,先買再說,連衛生棉也一併購著備用。

*看到有些媽媽分享,惡露期時產褥壂比夜用衛生棉還好用,沒有翅膀設計是因為日日要用,少了翅膀也能減少磨擦。

 

1009-免洗褲

免洗褲四包(共計十八件):仍是生頭胎時的惡夢~生產完,原本打算直接丟了沾到血的底褲,卻是讓婆婆和我發生拉扯,強行拿走這讓我羞赧的小紅褲,回家幫媳婦把底褲洗淨曬乾…為了這件事,讓我被阿嬤說成沒有面底皮的不成體統惡媳…這胎免洗褲是我第一個想到要採買的必備品,不能再發生讓婆婆幫媳婦洗褲子的不良事了。onion_(71).gif  

 

1009-防溢乳墊

防溢乳墊:

買了培寶及評價一向不差的貝親,後來才想起頭胎慣用的是西川溢乳墊。

希望第二胎和頭胎一樣,乳腺很快就在我亂按中按通暢,好展開我為期一年的乳牛生活!tusky (53).gif  

 

1009-媽媽髮寶

媽媽髮寶乾洗髮液:頭胎買的乾洗液讓我十分痛恨,不用還好,用了非旦整頭花白得花更多時間把頭皮及梳子整理好,央大寶去幫我採買其它牌子,這粗心的傢伙竟買了頭髮滋養液回來(我全身上下最營養的大概是我那頭黑髮,產後甚至沒有掉髮現象,不知大寶哪裡覺的我還需要滋養?),這次說什麼都要買前輩所推薦的牌子用看看了。

*在丁丁花了500多元買,沒幾日看到名媛的特惠裡竟有這組,足足差了200元onion_(嘆).gif  都可以再買一包NB紙尿褲了。

 

-----------------------------------------------------------------------------------------

接著才採買起兔寶所需要的:

1009-兔寶在醫院的用品

NB紙尿褲:幫寶適特級棉柔四包、滿意寶寶一包,共五包

溼紙巾:想到就買但也沒有買太多,因頭胎有朋友送了兩大箱,用了好久才用完,最後都不是擦在寶寶的屁股上,有一種浪費資源的感覺,因此打算屆時有用到再添購。

屁屁膏(其實就是凡士林):是頭胎時大寶飛西雅圖時採購回來的,好大一罐,特好用的,Wesley沒用完就長大了,還被多位大人拿來擦乾燥的腳後跟,仍是用不完似的,兔寶你就接著用吧!

嬰兒乳液:大寶出差加拿大,住KEN家、吃KEN家、臨走前KEN的老婆還大方的讓大寶帶回幾瓶乳液,真是太貼心了。

NUK寶寶泡泡露:一瓶可洗淨全身,是麗嬰房的媽媽禮,小小一瓶正好適合跟我進月子中心,交給嬰兒室使用。

 

1009-兔寶出院服裝

寶寶出院時的衣著:

在醫院做月子期間,不用擔心寶寶穿啥戴啥,但出院前要把寶寶的衣服交給嬰兒室的小姐。

紗布衣、外衣、襪子、手套(可有可無)、帽子及包巾。

*那時嬰兒室的小姐說我準備的包巾未合格 因為沒有可遮頭的設計,但我仍沒有額外準備,是當年把Wesley包回家的同一條小被子。

*這次知道要自己準備一支陽傘,據當年的警衛說,小嬰兒不能直接見日頭,既有此說法那就信之吧!

 

-----------------------------------------------------------------------------------------

 兔寶回家後的小衣小物:

1009-奶奶給兔寶

包屁衣、兔裝、嬰兒帽、乳膠枕:原本打算沿用Wesley的,但婆婆發聲替兔寶主張不能讓他一件新衣服都無的堅持要我去挑幾樣給兔寶的新衣物,於是就在心花開與不好意思的情況下接受奶奶給兔寶的第一份愛。(除了新生兒用品,婆婆早就偷偷買了兔寶一歲以後要穿的鞋子及一雙Nike鞋)

 

1009-母乳儲存袋

母乳儲存袋:

120ml:共40枚

200ml:共120枚

250ml:共50枚

順利的話(要勤喝湯湯水水、要勤排空奶水、不能偷懶~三項缺一不可)。母乳之路即將展開,母乳袋先備著,希望是立刻又要進購新貨而不是備而用不著呀!

 

奶瓶:

125ml:貝親母乳實感(玻璃)*2   、Avent(PES)母乳實感 *2

240ml:貝親母乳實感(PES)*2、預計添購中的不鏽鋼奶瓶

260ml: Avent(PES)母乳實感 *2     

 

其它的就用恩典牌和哥哥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