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18-向久違了的自由舉杯

因為誤會了孟婷的意思,誤打誤撞的喬了個石二鍋的午餐,離上次和這對小夫妻單獨吃頓飯大約是七年前的事了吧!

席間,孟婷才說,晚上大老婆們有場聚餐,是否要參加?

想到孩子,本能的又想搖搖頭,沒想這次大寶舌頭比腦袋快,先是幫我答應,不管我提什麼三心二意的話,一口擋回,孩子他會帶。

如此絕對的口氣,隻手就把我心中 兩顆絆腳石 最甜蜜的負荷給搬開,似乎也不好再拒絕大老婆的聚會,幾乎都要被除名列為黑名單了呢!

短分隔線.bmp

聚餐時間:17:30     地點:悅品中餐廳。

這意味著下班時間一到連返家都不用了,直接奔赴聚餐地點。

 

因為飛奔餐廳途中,機車沒油熄了火,推了一段路才加滿油,但這一路狼狽的過程讓我一坐下來就喝了幾杯茶,加上午餐是石二鍋,點心是飄洋過海洋芋片…當時連Menu都不想翻,全權交由同伴決定。

看著同伴交頭接耳做決定,把自己置身事外,忍住對港式飲茶先入為主的喜或不喜…對於我這種口味固定又甚少換新嚐鮮的個性來說,反而對待會將上桌的餐點有點期待。

 

130118-蜜汁叉燒酥

孟婷問我想吃什麼?唯一提到的小點大概就是這道蜜汁叉燒酥。

去年我們一道去了趟花東之旅,旅行中才知道很多喜好幾乎雷同,回到高雄當晚的晚餐是飲茶,這小妮子貼心的為我再多點一盤叉燒酥,冷冷的天有著旅遊結束的空虛感,那道叉燒酥在我八分飽的肚子裡形成一股莫明暖暖的感動。

 

130118-腊味蘿蔔糕

飲茶總是會點上一盤蘿蔔糕,今天的晚餐也沒有例外。吃了無數港式蘿蔔糕,幾乎都是外皮煎酥但內部有些鬆軟,想起阿嬤每次要做蘿蔔糕時總要費上好大功夫去攪拌一鍋子的米漿,她說:『攪得愈勤,等會炊出來的粿才會更紮實好吃。』

對我來說阿嬤用老家古灶炊出來那一顆顆有彈性的蘿蔔糕才是最美的味道。

 

130118-綠湖菠菜餃

綠湖菠菜餃有我喜歡的綠色外衣,看起來還挺好吃的。

然而大家好像一直在聊天,沒見誰筷子動得勤,當時我仍是一直在灌水,就這樣邊聊天邊冷落了這三顆餃子,放進嘴裡只剩一口涼而少了美味。

 

130118-金銀炸兩腸粉

腸粉也是必點菜色之一。

我不愛油條,平常連碰都不碰,但不得不說,這道炸腸粉還真好吃,不餓的肚子忍不住挾了兩個。

 

130118-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長的好像是拜拜時阿嬤一定會包的台式炸捲,從小就不愛那味道,自然長大了看到這種長相類似的東西也就莫明奇妙的不喜接近。

但小米說這腐皮捲還挺好吃的

 

130118-鵝肝脆皮乳豬

這拚盤可任客人隨意拚。淘汰鵝肝和烤鴨,直接拚乳豬和豬肉涷。

也許是顧著聊天沒有立刻品嚐它,等到下手時,烤乳豬的皮沒有酥脆感,皮層下的肉冷冷的,有些可惜。

反而擺盤的小花飾讓人驚豔,那其實是涼拌醃蘿蔔來著。

 

130118-廣州叉燒炒飯

決定炒飯的過程還挺迅速,一聽到要吃粒粒分明還是濕軟類似燉飯類時,二話不說就把濕軟燉飯給淘汰掉。

好吸睛、看了心情超好的心型炒飯吶,除了賣相佳外,那粒粒分明的炒飯還真是好吃,這盤炒飯還滿多人點的。

  

130118-金勾鹹水餃

這道金勾鹹水餃被提上來時,大家都直呼可愛,好像竹籃子裡頭擺了三顆金雞蛋一樣。

 

130118-蟹籽燒賣皇

港式飲茶怎能沒有燒賣呢?

但大家顧著聊天,出到這道燒賣大家也差不多被話給餵飽了。

 

130118-金牌流沙包

流沙包是最後一道點心。

在此之前,大家的筷子幾乎都停擺了,但這種內餡飽滿到一撕開就會爆漿出來的東西,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不趁熱拿一顆來嚐嚐實在對不起自己。

持續聊天中,服務人員上前來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到九點,結完帳後,我們繼續話題,並開始計畫續攤。 

*雖然是帶著有點飽的胃來悅品用餐,但這裡的用餐氣氛不錯,讓我想到愛吃港式飲茶的老奶奶,有機會要帶老人家來這兒用餐,既近且評價也不錯。

愛心  悅品中餐廳

  小星星.gif  

130118-酒吧一個小角落

因為寒流,我們決定不更換地點,下了電梯轉搭 Hotel dua的另一部電梯直接上etage15西餐廳。

 

130118-聚光只為眼齡已不輕

說要一起找間酒吧喝點小酒,重溫單身生活的這件事不知提過多少次?這次真來到酒吧,卻發現年紀還真的有一點了,生過孩子的眼睛突然無法適應這麼昏暗的燭光,明明有我們要的氛圍,但這一片淒黑卻讓我們望著Menu無法對焦。

  

130118-昏暗燭光中連ipad的光也出動了

趕緊收集桌上所有的燭光,小潔連ipad都拿出來了,還是看得霧煞煞,服務生大概也看不下去,走過來問我們還需不需要蠟燭?

眾人齊聲:『要!E─閃亮雙眼.gif

那麼大聲的一個『要』字,突然間覺的老花眼歐巴桑的魂已經上身了  。

  

130118-無緣的日本拖鞋

來酒吧,自然要點杯酒來助興一下,酒單看來看去,對這杯「日本拖鞋」很感興趣,原本真要合點一杯酒,再另點可樂喝喝,最後得知有茶類的飲品,大家頓時像是得救般的要求退酒來杯 老人 茶吧!

*選調酒時還在猶豫著要不要破餵奶戒,喝個幾口慶祝一下,電話打回家搖控大寶是否有認真顧小孩時,得知答案是:『他們二人樂得很,根本沒有找妳,哈哈哈,兒子沒有妳也沒有差,哇哈哈哈哈…』不知孩子不需要媽媽對這個老杯有什麼好這麼得意個大頭鬼的?

*但大寶沒烙跑,讓我心情大好,立刻決定今晚一定要喝點酒微醺一下才是!

*沒想到,知道有咖啡或茶後,還是把那股傲然的酒魂給超渡了,有些可惜就是!

 

130118-壞了氣氛的冷咖啡

生完兔寶,咖啡已經成了不可缺少的飲品,不能喝酒那就再來一杯拿鐵吧!

咖啡端上時,咖啡香飄散著讓人心神安定的舒坦分子,怎料一入口竟是涼的?!

另三位大老婆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對我來說,第一口沒有喝到燙口的咖啡就已折損了咖啡的美好,於是請來服務人員幫我將咖啡加熱,這一來一回的,杯子是熱了,但咖啡仍是溫涼的。

孟婷怒了:『我們明明點的是熱拿鐵呀,為什麼喝到的是冰拿鐵?』

大頭─哈哈.gif  噗~年紀輕輕的嬌妻入門二年,果真有二十多歲的外表、四十歲的靈魂了吶。

*歡迎妳加入Miss 歐巴桑的行列。

 

時間近23:30,對面的小米在對岸生活坐息十分正常,不知已經打了多少個呵欠,我則是坐立難安,不知孩子們在爸爸的帶領下是否能準時上床睡覺?又或者這個老杯已經打算烙跑?

正巧家裡來了電話,大老婆們紛紛獻策:『沒接到就不要接了,也不用打回去了!反正肉丸都答應帶小孩了…』

很弱的還是不放心的打電話給大寶,聽到一派氣定神閒的口氣說:『在陪小孩呀,我不帶誰帶?妳放心吃妳的飯吧!』

短分隔線.bmp

聚會結束在十二點半,想不起來到底有多久自己已經沒有這樣放鬆過?

有多久沒有在深夜的街頭騎著機車回家?

又有多久沒有這種拋開一切的感覺,好好吃頓飯、喝杯咖啡、聊著隨便起個頭就能成一個落落長的話題?

我承認再認命的靈魂都需要休息,更需要離開那個偶爾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來甚至會想按下消失鍵讓自己或某幾個人消失的地方。

另一半不一定能成為耐心傾聽的耳朵,有時因為角色的敏感,對他說什麼都不是也不對。

雖然有個頗有話聊的小姑,立場也算客觀,但畢竟還是未出嫁的姑娘,還是有她所不能參透、感同身受的話題。

大老婆們的身份相同、角色一樣,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問題,但彼此聊聊天也就罷,沒有唇槍舌劍更無刀光劍影,有時還能從別人的口中聽到自己矇矓了的想法,導正它或者更堅持它…正向的力量油然而生。

 

*這次大老婆聚餐算是臨時起義,果真是臨時約的會比較容易成行。

*小米的孩子和兔寶正好處在很頭痛的一歲多,因為經歷過Wesley那時期,不知怎的反而想跟小米說:『不用擔心,那只是一個過程,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我覺的教養的規則是死的,但方法和母愛是活的。』

*當媽媽的這一路上,總是會遇到好多"好事"過來人,被建議多了難免會在心裡著急或是受著不能鳴聲的氣,但某些好事者卻不見得有把自己的孩子帶得像他們自己說的一口完美教育經那樣的好…遇上這樣的人,很常得耐住性子受教,或在心底暗問一聲:『教養之事干你屁事!』

*打開家門,兔寶竟還在客廳玩耍,見到我後原本一臉笑意,卻因為我沒有即時擁抱他回房睡覺而跟我犯氣。等媽媽的孩子用了一個很直接表達的方式讓我知道他堅持等媽媽回家睡覺的心意。

*隔天Wesley用略為平緩的口氣對我說:『媽咪,妳玩太晚了,我很生妳的氣,一直說等妳回來要打妳屁股。可是我有偷偷的哭,因為我會想妳,想要妳陪我睡覺,以後妳只要在家裡陪我玩就好了,不要隨便出去。』

*利用這個機會跟Wesley說:『有時候媽媽也很需要放假,跟朋友出去吃個飯聊聊天或看場電影對我來說都是休息,希望你可以讓媽媽放個假,這樣媽媽就會覺的很開心。』

*Wesley說:『爸爸沒有陪我玩,但是姑姑有陪我玩樂高。』

*大寶理直氣壯,通盤了解一番後,原來是真的有在帶孩子啦,只不過是在書房隔著玻璃窗"看"孩子,難道近四十歲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張愛辯的嘴巴是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