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5-Pasadena

週六近中午,接到劉老大打來的電話,約了當晚一塊吃晚餐。一口答應並熱切討論著要到那裡用餐?把來高雄出差三天,晚上打算來看饅頭的老三遠遠拋在腦後。下午三點多,才決定要到美術館的帕莎蒂娜用餐,兄弟們屆時會先集合好再一塊過來接我和小饅頭。

老三央求我留下小饅頭,她願替我照顧,要我安心吃飯去,我雖很開心能單身赴約,然而仍是不安的質疑著她是否能搞定和她不是太熟的饅頭?她拍拍胸脯,十分清楚饅頭對食物的喜好,自認為只要無限制的供食饅頭大概沒有太大的問題。

五點多,他們先到家裡來聊天,等候帕莎蒂娜六點的用餐時間(訂位等候時間15分鐘,逾時取消訂位)。

090815-Pasadena 

帕莎蒂娜的現烤麵 包是很有名的,當天的選擇已剩不多,現場除了我們還有其它外帶的客人同時在挑選麵包,最後我們挑了一個可頌、墨魚麵包及一塊店員推薦的有氧麵包。我看著它們的單價比起其它專業烘培坊還高一點,可見大家吃的是口感與美味,沒有被它的高貴給唬住。

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三樓的VIP房,本來以為小饅頭會跟著我們一起,所以服務人員立刻為我們保留一間VIP,待我們進得房裡,真覺的裡頭的氣氛超好,很適合帶孩子一同用餐,非旦不影響其它客人,且能讓小朋友在裡頭玩耍。(VIP房只有二間,全部設在三樓,可容納8~12位客人,一定要事先訂位)

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是位資深的員工,語氣不徐不急為我們清楚的介紹著餐點,大概她的音調太輕柔,有一種天生的說服力叫人信服,於是我們七人一下就決定了餐點,訂下她所介紹的家庭分享套餐-A 六人份(適合不吃牛肉的家庭點選)再加點一份海鮮與德國香腸雙併的PIZZA。不待服務人員退場,我們就嘰嘰喳查閒話家常起來。

現烤的麵包立刻就上桌了,七個人分食這一小碟實在是為難了,然而這群朋友已相交十多年(和夫婿認識多久減個幾個月大概就是了),於是我毫不客氣,和素真、小波立刻就動刀動叉的夾起碟裡的麵包,誰動作慢了誰倒霉,尤其早到的我們五人特意把最能吃的蒜頭排到邊邊去,試圖抵擋他的攻勢,雖然有點對不起蒜頭的新婚妻子,但是過去在吃的方面受過多次虧的我們,此時不報舊日仇,更待何時呢?

中間的一小段空檔,除了和我們尚未有共同話題的蒜頭妻只能安靜的供出耳朵,大家似乎都到了猛提當年勇的年紀了,一件件往事就這樣被大伙挖來挖去,無需加油添醋都覺的很有趣,有些事我還真的不大記得了,雖然我是兄弟女友(老婆)裡被舉出老鼠屎往事最多,群體夾攻最嚴重的一位,可是十多年的交情,我只能說,為了兄弟們的情誼我願意俯首認罪,所以盤裡最後的那塊現烤麵包,我就不客氣囉,以此代酒,一口吞下以賠罪我過往因老愛和大寶賭氣不參加大伙計畫已久的旅行…(有這麼好的事,要我多認幾次罪行,吃撐了肚子我都願意,真的~)

===============家庭分享套餐上桌================

090815-Pasadena 

蕃茄起司盤:整盤由白、紅、嫰綠、墨綠配起的菜,不用吃就夠迷人了。我跟小波分得一小塊,起司伴著蕃茄,整個口感就是淡淡的,很清新。

蒜味檸汁海鮮沙拉:這道菜一上,立刻讓人食指大動,清清淡淡的口感有我喜愛的檸檬香。

香濃起司球:這一道前菜被端上時,長形白磁裡六個小圓球排列站著,可愛討喜的模樣已經收攏人心,服務人員建議我們要和著餅干一口吃下,把起司球的濃郁鎖在嘴裡細細品味。聽到一口吃下時,眾兄弟姐妹們已按捺不住,我不禁心急了,這根本不是家庭分享餐嘛,擺明是要我們為了小小一顆起司球而把十多年情誼拋在美食下,爭他個一口起司論輸嬴。

後來我們為了讓蒜頭夫婦更恩愛,沒錯!就是他們了,二人一口感情長長久久。

雖成功取得獨得一口的權利,不過我覺的起司球在嘴裡的那種鹹鹹軟軟的口感,實在有點噁心,於是偷偷吐了一口出來,果然是個只適合吃路邊攤的角色,唉~

奶油蘆荀培根義大利麵:看到義大利麵上桌時,整個精神都來了,完全不管兄弟們的叫囂,毫不客氣立刻用叉子"挖"了好大一口~~~我只能說,(真的真的真的)n 很好吃,什麼叫彈口,什麼叫餘味繞舌~我總算領受到了,過去那些排名在第一第二的義大利麵兄弟,對不起了,你們該自動往邊邊角角站去了。

油漬鴨肉櫻桃燉飯:當服務員為我們細心介紹這道菜是由各式香料將義大利米炒成八分熟時,這群果然是道地台灣人性格的兄弟們就已迫不及待拿著盤著候著了,一口下肚,這些無飯不歡的男士們一致讚不絕口,雖我心中的第一名仍是彈口的義大利麵,但我不得不說,這燉飯真的很厲害。

不過不小心脫口問了服務員燉飯上的那一粒深黑色的物體是不是紅棗,立刻又被大伙譏笑櫻桃、紅棗傻傻分不清楚(我強烈懷疑他們搞不好也以為是紅棗),服務員果真是見過各式各樣台客的好心人,立刻接口這建議不錯,會稟報主廚請他列入參考。所以如果未來法式風格的帕莎蒂娜菜單上有中式的紅棗燉飯,那可真是我不畏眾人攻擊大膽進言的功勞囉^^

嫰煎鮮魚蛤蜊青豆仁醬汁:該天烹煮的魚肉味道有點腥,但肉質鮮軟,這大概是整個套餐裡沒讓我們這群人有驚豔爆點的吧!要不總是吃完一道就要被日本人上身一陣,胡言亂語的掰一堆瓊瑤才寫得出來的華麗言詞去讚那盤中美食。

菠菜乳酪雞肉捲佐野莓醬汁:這道菜也是一上桌就立刻被這群蝗蟲包圍著,尤其是我,立刻盯緊整條雞腿裡最豐富的中間那一塊,先發制人的要大家不許動,平時待我不是很客氣的兄弟,竟真的大方讓給了我,可愛的素真很貼心的幫我把它夾進我的盤子,不到那一刻,我還真憂心這塊到手的腿肉會被攔截…(好端端的怎麼覺的吃這頓飯好辛苦?)

因為是六人份的套餐,所以素真把其中一塊切開成二小塊,分給誰呢?當然又是座中甜蜜蜜的新婚蒜頭夫婦,祝福他們共食一塊雞肉後能更加甜蜜。(不止是我,我瞥見其他人也不安好心喀喀笑著)

海陸雙併比蕯:這是今晚主菜中的壓軸,我選擇德國香腸口味,還是由我不客氣的拿取第一塊。現烤的薄餅皮及濃濃的起司,除了我挑選的這口味有點鹹外,我覺的吃比蕯該有的喜悅它都完全奉獻了。

090815-Pasadena  

奶油南瓜濃湯:法式料理裡不能缺少的一道湯品,重點來了,這精緻的一小盃獲得一致好評,光榮退場。

咖啡或茶:我選擇冰拿鐵。自不用哺乳後,我又回到熱戀咖啡的行列,雖然它的鮮奶茶也很吸引我,可是最後還是點了冰拿鐵,上桌時光看它那迷人的咖啡、白色奶泡漸層就夠開心了。

提拉米蘇:上桌時因剛從冷涷取出來,來不及退冰,服務人員說有些客人反而喜歡這樣的口感,有點像吃冰淇淋的感覺。雖然劉老大覺的提拉米蘇就是要吃它的綿軟,然而我們卻一致認為帶點微冰微硬的提拉米蘇其實也不賴。

義式奶酪:標榜不加一滴水,用林鳳營鮮奶加鮮奶油一比一調製而成。此道甜點一上時,我因太飽而立刻投降請服務員幫我打包,準傋帶回去給在家被小饅頭折磨的老三補一補,可是一聽到它的製做過程,忍不住跟葉文宗套了點交情,請他分我一小塊嚐嚐,原本也真的只想吃一口看看,結果~我終於能明白日本人為什麼總是能在吃下一口好吃的美食時,還要那麼囉哩叭嗦、肉麻文雅的說了那麼一堆形容詞,連我這種對奶酪喜好度不大的人都能滿足的搖頭晃腦忍不住說:真像月光下閃爍的音符滑過舌尖的悸動呀~(鏘~如果我是男生,大概被這群文化水平不高的暴民給扁到倒地不起了吧!)

於是再度不要臉的踱回葉老二身邊,張著可憐兮兮的神情看著他,雖然他忍不住罵了我死大摳呆,可是還是很阿莎力的賞了我幾乎半塊之多。後來素真看我這般不捨一口吃完,忍不住跟他老公打賞一口,然後雖我們有姐妹情誼,也差點為了她老公這被我分掉一半的奶酪而鬩牆,因為它真的太好吃了,所以被罵一百句大摳呆,我都願意不顧老臉吞下去。

難怪服務人員幫我們端上桌時,見我們幾乎因吃撐了而全都要求打包,甜甜的說了句:『這道甜點很開胃喔,很多客人都很難抵擋它的美味,是我們的招牌之一喔』~~是真的,她不是老王,也不賣西瓜。

這餐飯我們吃得很盡興,原本還擔心等一下付完錢要去海吃它一頓魯肉飯才能填飽空虛的肚子,結果並不,帕莎蒂娜完全征服我們的味蕾與塞住我們的嘴,在門口等待老大結帳時,我們約好轉戰帕莎蒂娜其它系列,並帶著我們的小蘿蔔頭,一起享受一場開心的親子下午茶。

  

2005.12.24-我們在六福村

九點多回到家,我的心情很飽滿,遠遠超過胃所獲得的滿足。我深深擎愛著這群兄弟姐妹,雖大寶排行老四,但因為我是第一個被帶進團體裡且打死沒退的女朋友,所以我硬是要其他兄弟的太太們喚我一聲一姐,不過太熟的壞處就是沒有人願把妳當成女人看待,除了不予理會兼被唾棄,最後頒給我五弟的稱謂,整個位置被拋在最末的最末…無妨,只因為你們是我永遠不離散的朋友,與你們相聚,會讓心情很美麗。

記錄完這場兄弟聚餐後,有三個重點不得不認:

一是:常常把相機帶在身邊的我,竟要命的把它留在辦公室,於是錯過記錄一場饗宴,拿出新買的手機暫代它完成任務,320萬畫素硬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覺(即使相機在身邊,拍照技術不佳也一樣喔,嘆)還被葉老二冷哼著用他那台八百萬畫素的手機把W508給冷冷的踼開,閃到邊邊去,嗯,好吧!我買到一隻低階手機。

二是:食記真是不好寫,我完全寫不出帕莎蒂娜征服我們味蕾的感覺,可是它們就是那麼讓人驚喜呀!整篇文寫完,反而比較像在記一場七人爭食戰似的。

三是:我們真的老了,老到在這麼美的地方用餐也像在路邊攤一樣熱鬧,菜一上沒幾分鐘就盤盤掃光,整個相聚時光裡,吃吃吃、笑笑笑、罵罵罵再吃吃吃…然後連一張合照都沒有留下。年少輕狂的那段歲月,誰不比美比酷比帥比搞笑的用鏡頭記錄一場場青春無懼?那麼現在呢?~~~呷罷卡重要啦!

下次見面依舊~帕莎蒂娜!

2006.11.04-劍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