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巷義大利麵

235 Pasta

在高雄,要吃平價又美味的義大利麵,直接想到的不二選擇~235巷義大利麵。會知道這"巷仔內"的義大利麵店,起緣於當年很愛找理由一起出外用餐的好同事~李小玲。

那些年;往往只要吃到好吃的店家或是聽聞朋友介紹了哪間不錯的餐館,不管價格高低,我們倆只要時間湊得出來、配合得上,甚至百般討好經理多給一點用餐時間,皆能憑藉機車穿梭大街小巷,探訪傳說中的美食。

饅頭來了後,無法像過去那般,要和朋友出去用餐就出去,多半要帶著小小的他。李小玲時常感嘆我是那種超難約出去的朋友,事實上並不是呀(攪手帕)。很多喜好與習慣暫時得為饅頭先置放在後頭,然而生日互相吃頓飯慶祝一下的習慣並沒有因孩子的到來改變,變的是出門的時間。

於是今年李小玲生日,我自做主張決定在平常能 把小鬼交待給婆婆 順理成章出門的上班日中午,聽起來理由很充足,實則是想好好的、無需顧及小人的好好享用一頓美味餐點。

235巷

235巷 Pasta 在235巷

235巷義大利麵─漢神店,就真的在漢神百貨後面一條235巷內,真是簡單又好記的店名呀!雖對我這種常把數字記混了的數字盲而言,數字代表的意義不大,然而只要記得該店位處於漢神正後方的巷子,怎麼找都還是能找到的。

235巷-環境

235 Pasta的小物與牆面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235巷─漢神店,另一次是在新光三越店。由於是偷來的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刻意挑選店家開門就立刻用餐的時間,此時店裡已有客人比我們先到達入座,難怪過去李小玲總是堅持要先預約才能安心,尤其是在用餐時刻,不預約恐怕都要排排站在外頭乾等待的吧!

和李小玲回憶起過去的"吃狂"歲月,好多店曾有我們的足跡,如果當時有好好記錄,食記大概就很完整了吧!

當她悠悠宣佈,這家店她吃了不下30次且每次來必點相同餐點時,我有點心驚,這恐怕是對該店的義大利麵有一定的狂熱才做得出來的事呀!

邊吃飯邊聊天當中,客人陸陸續續進門來,一下子一樓的位置就已客滿,聽服務人員跟一桌坐滿女性同胞的隔桌桌友介紹,才知店裡的桌子果真是有為女性設想的設計,桌下備有能放置包包的架子,如此一來,四個人四個包就能排排歇在桌面下,再也不用被包包佔去一個坐位或是克難的抱著包包吃飯。

235巷-前菜

加六十元升級的套餐─餐前菜:南瓜濃湯(或沙拉,任選一)、香草土司

一直覺得,各式濃湯是歐式餐點裡很重要的一道湯品,於是放棄沙拉改選南瓜濃湯。然而235巷的南瓜濃湯味道一般般,喝過最美味的濃湯仍是犁舍(已歇業),每去必點。回想起來,犁舍是讓我對濃湯改觀的餐廳,後來的帕莎蒂娜也很不賴。

235巷的香草土司就很不錯,微烤過的土司上桌時,飄著一股淡淡的迷人香氣,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然而一入口,那溫溫熱熱、外酥內軟又帶點香氣的口感,真的很感動。

香草土司一份二塊,於是另一塊我嚐試許多人會嚐試的吃法~沾著濃湯一起吃,過去打死都不願這麼吃的我,第一次體會到濃湯與烤過的土司所製造出的新感受,果然;很多事還是不要認死扣,多嚐試才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呀!

235巷-餐點

美味上桌

雖才想著要勇於嚐試新口味,然而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那麼多樣的選擇中,我只猶豫了一下下,仍是選擇「南瓜培根焗烤飯」(我真是要命的焗烤控呀)。李小玲和我一樣是固執、死腦筋的土象星座,然而因是壽星身份,吃飯不用付錢,於是敵不過我好意的要她挑選最新口味且最貴的新選擇~「青醬龍蝦義大利麵」。

235巷的義大利麵麵條有三種選擇:直麵、管麵及蝴蝶麵。口味也有三種選擇:奶油白醬、香草青醬、白酒蒜香。

李小玲的選擇永遠都是香草青醬.蝴蝶麵這樣的搭配,然而不可否認的是,該店的香草青醬真的很不錯,蝴蝶麵的口感很Q,我一直都是奶油白醬的支持者,但那青醬的味道有點催人心折,我想下次,一定一定要告訴自己,平價的餐點無需要固執的堅持,選擇平常不常吃的口味也是應該,更何況該店的青醬是有掛保証的呢!

原本想點永恆不變的選擇~青醬海鮮義大利麵的李小玲,在吃了幾口龍蝦義大利麵後,立刻表示這新口味的龍蝦義大利麵的甜味讓她吃到此刻已有想吐的感覺,大概是那甜味讓口感生膩,勉強食畢後,她寧可屈服於土象星座的宿命,永遠忠於235巷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235巷-飲料

235巷酸梅湯

李小玲選擇店裡特製的酸梅湯,很大一杯,以平價的餐館而言,這樣的茶飲很得人心。我選擇奶蓋咖啡,因怕濃湯+焗烤飯這樣的搭配會讓胃承受不住,於是選擇外帶。

回到公司,奶泡的部份已經離散,喝著這調和起來不知是啥滋味的咖啡,我想,下次再有機會去用餐,還是乖乖選擇網路上也很夯的推薦─薰衣草奶茶,品嚐看看囉~

分隔線 

*235巷義大利麵─漢神店: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35巷4號(漢神百貨正後方)  電話:07-2416607

*235巷義大利麵─新光店:高雄市林森三路193巷11號      (新光三越百貨旁)    電話:07-3388722

*235巷義大利麵─巨蛋店: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378號                                      電話:07-5577589

*是需要先預約的店家、不接受信用卡、不收服務費、加六十元即可享套餐(濃湯或沙拉擇一、香草土司、茶飲)

*真的是很平價又美味的義大利麵餐館,結帳時會加送下次用餐10元折價卷

*當天二人用餐金額:青醬龍蝦義大利麵+套餐:230元、南瓜培根焗烤飯+套餐:185元,共計415元(真是經濟又實惠呀)

 

                             

 

arrow
arrow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