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22-瑪列小館

因為長輩一趟西安之旅,讓娘家的媽媽有機會南下和饅頭相處四天。

那段等待娘家給予後援的日子真是煎熬,最壞的打算是找臨時托育的幼幼班。然而資訊備齊,問到的卻是有年齡與時間的限定,進退皆不是時,妹妹在某個深夜打了通電話,淡淡的說:『我只是要告訴妳,假應該ok了,妳不用太擔心。媽那邊也喬好時間了,老三會去幫媽媽代一天的班,原則上是沒問題的,妳只需要請到一天假…請我一頓美味的下午茶就好…』。知道夫婿那段日子也可能會回來,至此整個緊繃的情緒才能真正放下。

下午茶的約會就訂在媽媽回台中、妹妹下來接手的那天下午。 (2010.4.22)

瑪列小館在市立聯合醫院正對面,離家裡並不遠,雖然帶爆走族的饅頭來這看起來確實是要喝個悠閒下午茶的法式小館是件冒險的事,然而久聞瑪列大名,接到妹妹後雖連跑三間不同的餐館觀察環境與餐點後,最終仍選擇這間看起來就會讓心情很美麗的清新餐館。

100422-瑪列小館-1

可愛的迎賓小物

走進瑪列小館前,門口的造景很可愛,一盆盆盛開的波斯菊、佇立其中的蝸牛還有彩繪著可愛小貓咪的石頭…當下;我完全把饅頭可能會搗蛋的憂慮給拋開,滿心歡喜並愛極的欣賞著眼前的小物。

100422-瑪列小館-2

歡迎光臨.瑪列小館

推門進來,右邊陳列著瑪列小館所使用的茶具及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茶罐,牆上的掛鐘很吸睛,瞬間讓人有一種時間慢慢走過,不徐不急慢慢來的感覺。

100422-瑪列小館-3

瑪列小館用餐區

我們的坐位安排在穿過一道無門牆的這一區,整片牆是討喜舒服的嫰草綠,白色的層板、白色的長椅、白色的桌面鋪陳…這是我極愛的配色,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100422-小鬼也來下午茶

小矮人的專屬坐椅

由於沒有提供兒童餐椅,接待人員安排我們入座後,貼心的幫饅頭找來兩個大靠墊,讓饅頭這個小矮人也能跟著我們平起平坐享受一頓優雅下午茶。

100422-兒童餐具

一盤、一碗、一杯、二匙

雖沒有兒童椅,瑪列小館卻有貼心的兒童餐盤,饅頭一拿到自己專屬的餐具,認真且專注的研究起來~

然後,沒有多久,這個即將被趕出去的 小鬼用湯匙插起杯子和碗,很快的就為這寧靜的小空間製造出捉狂指數即將爆表的噪音,大盤小盤摔落一地。

那一刻妹妹、我和接待人員的臉大概比店內的青草綠還綠吧!

100422-摀耳大叫

饅頭 掩耳盗鈴 掩耳大叫中

嫌店裡不夠熱鬧的小鬼,完全無視於我們極度忍耐、裝模作樣的細細警告,我們愈是輕聲細語,小傢伙愈樂,接著便一邊摀住自己的耳朵一邊發出愉快的叫聲(狗叫、貓叫、救護車喔吚喔吚…所有平常他會的,全部輪番上場了)

妹妹用極丟臉的腹語,和我隔空眼神交流了一番:

『姐!妳覺得我們要不要請服務人員打包,在客人還沒投訴之前趕快離開這裡…』

『好不容易能跟媽吃個下午茶,我們再 對牛彈琴 努力看看吧!』

於是妹妹負責點餐,我則把饅頭帶到店外去讓他發洩渾身有勁的電力。

100422-哈囉 小貓咪

哈囉小貓咪,我們一起玩吧!

100422-就是愛石頭

就是愛石頭

走出瑪列小館,才發現館內幾乎坐滿享受下午茶的客人。原以為非休假日的午茶時段,我們帶著正處好奇又不好控制的饅頭來這兒應不致因客人多而打擾到別人用餐,沒想到週四下午,竟有這麼多客人相約在瑪列小館。

離小姐時期愈遠,愈是模糊於很多過去會做的事,和朋友相約下午茶、無負擔的逛著街、時間夠多再看場電影、相約以後還是要這樣悠閒喝個貴婦下午茶…

靠窗的位置上,坐著一個跟隨媽媽用餐的小女孩,年紀看來大饅頭一些,桌上攤著一本童書及一隻小熊,我靜靜注視窗內那對喝著下午茶的好朋友,同時也想念起可以陪我一起喝下午茶的好朋友。

陪媽媽用餐的女孩安安靜靜坐著、張著眼睛好奇的打量著窗外的饅頭,我站在玻璃窗外,欣賞小女孩的恬靜乖巧,對照著怪動作取悅小女孩的饅頭,在自己淡淡的一抹微笑中~別了,我的貴婦下午茶夢想!

100422-瑪列小館下午茶.

小巴黎.茶沙龍

再回到餐館內,饅頭自己快步的走回自己的位置,我們所點選的午茶已經上桌。媽媽和妹妹早已開動,頗有趕快吃完趕快走的氣勢。

100422-瑪列小館下午茶

〔小巴黎.茶沙龍〕

下午茶的套餐組合有四種選擇,我們選擇〔小巴黎.茶沙龍〕─ 法式雙層塔盤  雙人套餐,內容包含:

茶品(可自選)一壺(960cc):瑪列小館的法國茶很有名,種類也很多,除非有個人堅持的喜好,否則可請服務人員介紹,嚐試不同風味的茶。

第一層:開胃鹹點(當天的開胃鹹點是火腿起司三明治)、可頌三明治

第二、三層:各式法式甜點、焦糖烤布蕾、迷你薄餅

豬頭妹竟一時不察的加點同種同類同口味的薄餅及糕點一份,當天情緒完全high到瑪列天花板的饅頭已經讓我沒有心情享受任何,再加上同樣的甜點吃了二份,什麼美味的薄餅、布蕾和糕點,溶在嘴裡就好像是一團麵糊呀!

分隔線

*〔小巴黎. 茶沙龍〕:適合己用過正餐的二人~三人點選,價格:580元  酌收一成服務費。

*網路上的評價兩極。個人覺得下午茶套餐普通,茶及店內選用的餐具倒真的很不錯。

*因饅頭的關係,用餐像打仗忙碌得很,無瑕細細品嚐,實不夠資格列入【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