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30-卓古拉等開飯-1

2010.5.30*我們在卓古拉享受午餐

離開科工館前,決定了午餐地點~卓古拉美食餐廳。

會知道這間餐廳乃因一張夾派在李小玲車子把手的廣告傳單,上頭列出該店看起來很美味的義大利麵,及憑單可享:點選八十元以上的套餐即可附送一杯500c.c的冷飲。因著嚐新嚐鮮與嚐便宜的心態,一向很忠實於235巷義大利麵的李小玲失心瘋的強迫不愛吃焗烤與奶味極重食物的老公,"就近"到卓古拉用餐就好。(該知道科工館和卓古拉所位於的明誠、裕誠商圈根本是不同也不近的距離呀)

100530-小手很忙

好漂亮的手工鞋呀

卓古拉位在繁榮的商圈附近,繞了二大圈仍是找不到停車位,於是女士與小孩先下車,一家之主辛苦的四處探路找停車位。

這是一間小小的餐廳,店裡的坐位並不多,推開門就被裡頭坐滿的客人給驚住了,服務人員親切的告訴我們需等候二十分鐘,是否願意等待?點點頭即到隔壁的Born手工鞋店走走看看。饅頭很開心的在這明亮整潔的小店裡自尋開心,賞賞魚、摸摸手工鞋上漂亮的雕花…

100530-擁抱

愛管人的小B哥,我們要相親相愛喔

然後不知所為何來的情緒自己跑過去抱住很愛管訓他的蔡小B。李小玲正忙著為兒子試新鞋,大一號或合腳的尺碼讓她在店裡耗去不少時間,看來家有成長期幼童的媽媽都有為孩子選擇幾近完美尺寸好鞋的共同煩惱呀!

100530-卓古拉等開飯

小人對桌上擺好的配料、餐具很感興趣

卓古拉樓下的用餐區已客滿,我們的位置於是被安排在二樓。這裡的二樓其實是一個挑高的夾層空間,裡頭有二張桌子、二張二人坐沙發及三張葉子造型的椅子,紅色的沙發椅、昏黃的立燈及抬眼可見的水晶吊燈營造出很溫聲的一個小私密用餐區。

饅頭一坐上自選的王位,就把玩起桌上擺放好的胡椒罐,蔡小B正處於幼童裡的老大哥年紀,很有主見也很愛管人,一整天就像個糾察隊般的瞅著饅頭的行為,見到鏡頭不是生著悶氣閃躲就是閉上眼睛以為看不見就不算數。(哈,真是有趣又可愛的小人心態)

============= 點  餐  中=============

服務生很快就為我們打開二樓的冷氣並遞上MENU。然而很快的就發現手上的MENU有點黏,瞬間讓我的期待值下降一點點。

憑著那張宣傳單,原以為卓古拉只有義大利麵,手上的MENU翻了一遍才發覺原來還有看起來很不錯的火鍋及批蕯可選擇。樓下那二桌併桌的客人幾乎全數點了火鍋,那小小的卡式爐一列排開在桌上的感覺真的好壯觀呀!然而既是為了品嚐不同風味的義大利麵而來,我仍忍痛放棄平時也很愛的火鍋,再者帶著不按牌理出牌的饅頭,實在也不適合選擇這類的餐點。

點完餐後,服務生帶著一對情侶上來,這個小空間一下就變擁擠與尷尬,我瞧見了那對情侶看到小饅頭時的表情,有一股「這個浪漫的午餐約會即將毀於這位看起來很淘氣的小鬼身上」的眼波交流。很快的他們也証實了剛剛的猜測是正確的,從他們入座到我們的餐點上桌前,饅頭一直捉不住的想跨過去坐在那位漂亮的姐姐身邊,時不時就對人家微微一笑…

100530-卓古拉餐點

李小玲毫不猶豫點選的沙朗牛排青醬義大利麵上桌了。我們有點傻眼的看著眼前這個"盤"然大物,李小玲用叉子挑了挑盤裡的義大利麵,這餐盤如此氣派,可是盤裡的食物看起來氣勢就弱了,牛肉塊底下的義大利麵似乎只需三大口就能解決了吔?!

饅頭大概餓了,顧不得會不會燙手,小手一伸就想捉取麵條塞口。

原本看著MENU時,我們還在懷疑為什麼所有青醬口味的餐點都要配上冰淇淋?點餐的服務人員又是第一天上班,這種問題對她而言也著實為難。後來看到餐點才恍然大悟,原來卓古拉把他們的青醬皆製成一球冰淇淋,隨著熱熱的餐點,讓客人自行攪拌和入麵條裡。

我原覺得這創意頗可愛,但李小玲吃下一口後就立刻打槍。整盤義大利麵和牛肉皆因這個慢慢溶化的青醬冰淇淋而使溫度下降,不冷不熱的口感很令人討厭,牛肉也因烹調得過老有如嚼牛肉條那般累口。

100530-卓古拉餐點-1

在李小玲的恨聲連連中,蔡老爸和我點的柏拉圖蜂蜜嫰雞上桌了。不同的大瓷盤,裡頭的份量讓我一眼就覺得吃不飽,畢竟我還有一個挺能吃又在發育中的幼兒要餵食呀!

撲鼻的味道帶有濃濃的香草和著蜂蜜香,雖有我所喜好的奶油白醬,嫰雞也真的夠嫰,但當天烹煮的麵條偏硬也沒有彈口的驚喜。

100530-卓古拉吃午餐

能吃就是福呀!孩子

饅頭倒是從頭到尾都很捧場,不管是誰的餐點上了,他都非常開心。坐在我腿上的小人完全擋住我用餐的動線,然而看著他很用心的品嚐這盤美味,我只有匆匆扒幾口企圖充飢,剩下的就全部讓給饅頭了。

100530-卓古拉餐點-2

連續上了二道餐點後,我們對最後也是最便宜的香草奶油蛤蜊麵即不再抱任何期待,邊吃邊想著等一下要到轉角那兒的貝果.貝果─和光廚房填補空虛的胃。

然而最便宜也最不受期待的餐點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完好,份量足、味道也較前二樣來得討喜。我們三個大人就這樣分食這盤為小朋友而點的蛤蜊麵,暫時彌補了那份失落。

100530-卓古拉餐點-3

梅果綠茶、紫蘇梅紅茶、蔓越梅釀汁

卓古拉的傳單上清楚的表示[憑卷點餐可享一杯45元飲料]的字樣,在我們點餐時問明服務生後心裡明白那只是招攬客人來店消費的方式。因為只要點餐就隨餐附送一杯45元的飲料,根本不需要憑卷消費。

我點的紫蘇梅紅茶很普通,味道說不上來,饅頭倒是喝得很高興。梅果綠據說還不錯,蔓越梅釀汁光看顏色我就覺得很平淡了。

 

走出卓古拉,看著結完帳出來的李小玲,我想這頓午餐是我們和卓古拉的一場意外邂逅,無意間的開始那麼就淡淡的結束,句點仍要落得美麗。只是我們的下個行程不是計畫已久的動物園而是附近的淺草麵包店,夾了滿滿一大盤麵包,一上車不用多說的人手一個麵包,無言的啃起意外邂逅後的失落。

 

當日消費:

香草奶油蛤蜊麵+蔓越梅釀汁:80

柏拉圖蜂蜜嫰雞麵+紫蘇梅紅茶:120

柏拉圖蜂蜜嫰雞麵+梅果綠茶:120

沙朗牛排青醬義大利麵+紫蘇梅紅茶:160元

共計:480元

 

分隔線

 

卓古拉美食餐廳: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週一店休

*是間平價消費的餐廳(80~180元),最低消費:45元,無酌收一成服務費

*訂位電話:07-55696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