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1-上海弄堂

上乘清風人陶醉

海景點點夕陽垂

弄影花下月光舞

堂中珍饈巧生炊

才忙完每日必做的家務事,洗完澡想坐下和剛返家渡小假的小姑聊天看電視時,大寶匆匆告知快換裝準備出門吃飯。

10066-AMY'S

Amy's 系列餐廳(圖片來自Amy's網站)

大寶一路電話接不完,一句聚餐的朋友與名義為何的話卡在喉嚨裡沒有機會問詳細,於是憑著車行的方向與過去的經驗值去做推測。車行進入鹽埕區時,心裡不禁一沈,很害怕今晚的晚餐地點是鹽埕區很有名的專做羊肉料理的小吃店,直到回到我尚熟悉的方向時,立即明白晚餐選在Amy’s 系列的餐廳─上海弄堂。沒有特別的喜與不喜,雖Amy’s的系列餐廳中,上海弄堂絕非是我心中的首選,然而只要不是全羊肉料理一切好說。

100611-上海弄堂-1

 1998-上海弄堂

上樓看到小潔,才知道今晚是為了阿嘉所安排的相親宴,對象是雞皮高中同學的朋友,而這也是大寶興沖沖從彼岸飛回來參與的眾多原因之一。

是說:讓大寶飛回來的原因和理由是『罄竹難書』吔

今日成語─罄竹難書:把所有竹子做成竹簡拿來書寫,也難以寫盡,形容災亂異象極多,無法一一記載~饅頭,要記下來喔^^

100611-上海弄堂..

帶著饅頭不方便四處走走拍拍,當然和彆扭的個性有關,怕四處拍照太唐突,更怕打擾他桌用餐的客人,於是安安份份坐著欣賞坐位邊的牆上掛著的一幅幅香煙廣告,我有些納悶,各牌的香煙採用的皆是身穿合身旗袍的女人,率性不失高雅的手拿一根煙,那迷濛的眼神倒挺吸引人的,那年代的上海女人也時興抽煙嗎?

看著這眼前一個個風情萬種的舊時代女人,想起大寶和三爺出差上海回來後曾形容過上海女人很嗆辣,陽光底下打扮時髦亮眼的女子拉扯喉嚨、口水直噴的Bara Bara~呼!美感消散得無影無蹤。

100611-上海弄堂-MENU

MENU

 Amy's系列中的上海弄堂走的是家常菜的料理,台式、客家小炒、上海菜、寧波年糕…

菜單裡有經濟實惠的套餐、商業午餐及單點的各式菜色、湯品、炸物…菜單分類得很詳細。

100611-上海弄堂-餐具

等待開飯囉~

100611-上海弄堂-啤酒

 男人們每次聚餐不可缺少的啤酒

還沒開飯,酒就來了。我覺得本日聚餐雖美其名是介紹朋友給阿嘉認識,然而真正的用意是朋友間很稀鬆平常的餐聚,氣氛很自在,沒有一般相親的那種刻板印象。

阿嘉一直都不是我太熟悉的朋友,然而看他仍是三兩句就哈哈大笑,和他平日沒啥大不同。倒是大寶幾杯酒下肚,為圓融現場氣氛(事實上場子也不冷),開始猴話的說了些許阿嘉的好話。

100611-上海弄堂-菜飯

上海菜飯(5~6人份)$220

中國人的習性果真走到哪都一樣,不管點了多少菜,飯先上就對了!

上海菜飯是來上海食堂必點的,切細的青江菜拌炒著極Q的白米飯讓整鍋飯看起來油油綠綠很營養。以前不知是大寶太過推薦造成反效果還是怎樣的,我並不是很喜歡飯是這樣吃的,然而多年後再來上海食堂,吃到這菜飯,竟忍不住一小碗一小碗的重覆添增著,好像~整鍋飯我吃下最多

100611-上海弄堂-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 $220

還好有上海菜飯頂著,首道菜上桌時,不是我所能吃得下的牛肉,好戲總是愈到中途愈是高潮迭起,不急!

100611-上海弄堂-

客家小炒 $220

小潔拿著菜單點菜時,這個那個很體貼且一點到位的下酒菜之一。然而客家小炒從不是我的口袋名單,於是看著看著也沒有慾望夾來吃吃。

100611-上海弄堂-客家小炒

蔥爆鹽水小管 $200

亦是很好的下酒菜之一。小管不是我所喜愛,沒動筷,持續等待好菜上桌。還好上海食堂的上菜速度極快,一下子就端上好幾盤菜,拍起照來都覺得很忙碌,很擔心擋到男人們想要一口啤酒一口好菜的豪邁。

100611-上海弄堂-雞

特製紹興醉雞 $220

這道是菜單上有用紅筆圈選起來,表示推薦的熱門菜。

前幾道菜皆不是我所喜歡的菜色,上到這道油雞時,我才稍有動筷的慾望。油雞一近口,就聞到極濃的酒味,看來這雞是有喝過酒的。盤上有一些涼拌苦瓜,意思意思的夾了一小塊吃吃,結果大喜,這主廚也太厲害了,苦瓜的苦味不見了,留下的是它原有的甘甜與脆度,最後涼拌苦瓜幾乎是我一人給暗盤掉的。

100611-上海弄堂-炸肥腸

脆皮大腸 $250

減肥絕不是此刻該被提醒的事^^

100611-上海弄堂-炸小管

鹽酥花枝 $250

大寶的另一掛朋友~舜仔曾經營過一間海產店,那間店光靠著大寶的行動支持─"叩客"呼朋引伴連外國客戶也不放過,生意挺不錯。看到花枝酥條就懷念起舜仔的海產店。在心底,我仍覺得舜仔店裡出的鹽酥花枝好吃很多,且更經濟實惠。

是說,那一年多的歲月裡,不管那裡來的朋友或客人要聚餐,帶到舜仔的店就對了,剛開始很開心,也會在大寶還在思忖著該帶客人去哪裡用餐時,小小聲聲的建議著:『去舜仔的店如何?』,就這樣舜仔店裡的每樣好菜吃過一輪又一輪,到最後只要知道又要在舜仔的店聚餐,就會莫名作嘔(任何事與物都是剛剛好,就好!)

*饅頭的第x攤滿月酒就辦在舜仔的店裡。那間店在那段人生歲月裡其實挺重要~

100611-上海弄堂-絲瓜蛤蜊

絲瓜蛤蜊

這菜是特地為饅頭點的,菜單上似乎沒看到,是大寶請服務生做的菜。蛤蜊及軟軟的絲瓜很適合弄給小朋友吃。

100611-上海弄堂-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 $100

很一般的家常小菜 

100611-上海弄堂-苦瓜雞湯

鳳梨苦瓜雞(L)$400

 

100611-上海弄堂-用心吃飯

饅頭喜歡自己吃飯

饅頭很認真的用他所專屬的兒童餐具吃飯,這孩子到目前都還算能接受各式各樣各種不同風味的各國各地名菜,然而玩心已漸漸降服他的口慾,非得要在吃個半飽時,再讓爸爸帶出去消耗一下體力,才能安份繼續進餐。

100611-上海弄堂-咖啡

鴛鴦咖啡

和小潔共點的冰鴛鴦咖啡。咖啡已是我每日不可或缺的精神伙伴,看到上桌時,比看到好菜上桌更令我歡喜。

分了半杯咖啡,端在手裡啜飲一口,不知是喝慣了不加糖的拿鐵還是年紀大了偶爾也需要一點甜食,這杯帶著濃濃咖啡香的半糖鴛鴦真是深得我心呀!

100611-上海弄堂-西瓜牛奶

西瓜牛奶

這杯是點給饅頭的,似乎也是該店這段期間搭配活動所贈送的飲品。饅頭很喜歡吃水果,也愛喝飲料,但奇怪的是,水果打成果汁或是水果牛奶,他似乎沒有那麼熱愛。

100611-上海弄堂-西瓜

飯後水果

飯後水果是夏季最熱門的水果~西瓜,饅頭看到整盤切得奇形怪狀的西瓜端上時,十分雀悅,大伙還在納悶著為什麼這西瓜非得要這樣切時,我已經在食用的當中體會到,這樣的切法符合"人體工學"?(什麼嘛),似乎比較不會把西瓜汁沾得滿手皆是。

100611-上海弄堂-樂極生悲

樂極生悲的饅頭

饅頭坐不住的四處走跳,摸熟環境後竟也跟著二樓親切的服務人員玩了起來…

樂極生悲的事很快就降臨在小子身上了,在跑給三爺追的當下不小心撞上椅腳,驚天動地的哭將起來,扶起小傢伙時,額頭撞上的地方已經瘀青腫脹,立刻請服務生取來一桶冰塊,還好今晚出門前還記得帶條紗布巾,於是就這樣把暴衝的小子暫時給制伏住了。

饅頭對這動作竟不排斥,甚至因好奇而覺得有趣,小潔哄著讓他玩起冰桶、含冰塊,在我們接續著話題當中,饅頭的腫脹也就消了。

100611-上海弄堂.

走出上海弄堂,大家站在門口小小聊了一會,那時還未察覺身邊的那位酒國英雄有何異樣,倒是雞皮已經陷入酒後自high的意亂情迷中。似乎未曾見過雞皮喝醉的樣子,聽著他重覆的用那一派溫溫的口氣欲言又止的說著:

『丸子,妳知道我們的賭注是什麼嗎?……#$^&*反正很大就對了,那代價絕對是妳想像不到的…』  

喔喔~感覺雞皮很想講出來吔,可是說真的我並不打算知道,這伙人能打的賭注肯定沒個正經,聽多了耳朵會痛的。

雞皮接著說:『只要妳看到妳老公bara bara…妳告訴我,我加碼給妳五千塊bara bara…』  

喔喔~從三千加碼五千呀,聽起來好像有點價值了吔~是說為了這區區五千塊出賣自己的老公這樣好嗎?好像也不賴吔喔呵呵呵

然後雞皮轉身面對大寶,一串早有耳聞、果然不大順暢的雞皮式英文出現了~~~一旁的阿嘉露出他那貫有的豪邁大笑,小潔倒是一副早已"看出出"的態度拍拍還在傻傻微笑的雞皮,示意要他停止會"烙轟"的英文,趕快回家睡覺。

意識到大寶喝多了是因為方向感與記憶力一向不差的他,揮手道別後直挺挺的往反方向走去,還好我還清醒,立刻在懸崖前叫住這匹曾經叱吒酒國、在美國打倒北台灣最會喝的死ABC、號稱啤酒喝不掛的南台灣野馬,並緊緊抱住饅頭,一路東西方神明都拜託遍了,心驚膽跳的默禱回家。

原來不只有大寶喝多了會狂烙英文,連雞皮也是,下次記得問問小潔,雞皮會不會在酒喝多了時一邊烙英文一邊用嘴吐泡泡…

 

分隔線  

愛心 上海弄堂食堂酒館

 *預約專線:07-9689158 、533075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 ~14:00、17:30~ 02:00
                  周六、周日&例假日: 11:00~02:00
   除夕營業時間:11:00~14:00‧17:30~02:00 (要及早訂位)

*美食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