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27-三個小朋友.JPG

前年,在巴里島那悠閒的大廳裡,大概遠離現代化科技、聽了好幾天的夜蟲低鳴、暖風吹拂得叫人大腦瞬間清醒,連良心與浩志都猛然甦醒過來,男人們約定好,每隔兩年要安排一次出國旅遊。豪語立得頂天立地、豪情萬志得叫人要撲倒在地的覺得眼前真是五位鐵錚錚的漢子呀!

兩年後,全體集合的決定履行一次浩大出遊計畫,這一趟不需要飛機,沒有商務艙,只需要三台車和數張回數票就夠了!

 

發起人:你看我、我看你、再一起看他???

主辦人:你看我、我看你、再一起看他???

地 點:你看我、我看你、再一起看他???

最後是小潔一手包辦行程規畫、旅行路線與飯店的安排。

旅行的日期一確定,小潔便釋出排假的消息給各位。(想想,似乎也只有她和我需要排特休吧!)

確定時間和及早知道地點對我是很重要的事,也因此很早就開始跟Wesley在睡前計數著還有幾日要去哪裡玩,有誰會一起去…

Wesley很喜歡我們這段睡前數一數人數的遊戲,日日跟著我複習著採草莓的行程。

*這趟旅程最終沒能等到小蔡夫婦的同行,鎮日忙碌的小蔡與努力和孕期不適取得平衡中的Grace在這趟旅行中缺了席。

 

短分隔線.bmp

 

出發當天的天氣很好,氣象局卻早早就預告週末寒流來襲,於是行李箱塞滿了厚重的冬衣,除此之外便是驚人種類與數量的零食。

八點半在我們家樓下集合,不到九點便出發北上。

中途在東山休息站小歇一會,吃飽喝足再度出發。

前往南庄的山路上,很久沒暈車的我忍不住請大寶路邊停車,心裡極恐懼那久違了的食物逆衝上喉頭的感覺,光想就噁心連連。

還好,及時停了車,車外的空氣讓我打住嘔吐的欲念。大伙就這樣站在路邊閒聊、吃起零食來。

 

110127-南庄戲院.JPG

看到南庄戲院覺得很親切,似乎多年前曾和兄弟們一起來過,然而後來發現,那年我們去的是內灣戲院和老街,跟南庄是兩個不同的景點。

 

110127-愛玩的孩子.JPG

 饅頭看到娃娃機,妄想使出小人密技從爸媽身上謀財去玩樂。但這並不是旅行的意義呀,兒子!

 

110127-南庄-2.jpg

我寧可你一路吱吱喳喳、好奇不斷,追逐與追問著所有讓你感受新奇的東西。

或者你願意像小泰迪那樣,張著新奇的眼光打量新世界,開心時手舞足蹈、不吵不鬧不狂奔的,那我肯定會更感謝你

 

110127-南庄老街.JPG

這一頓午餐並沒有在規畫之中,大家本著出遊簡單互相配合的原則,見到什麼店家不錯就吃那家吧!

 

110127-南庄老街-1.JPG

外地客不熟門路看到媒體報導的店再憑感覺,於是就決定在這間位於小巷子裡頭的桂花巷麵食店用餐。

 

110127-等上菜中.jpg

既到客家陣地,不免要點乾板條,然而不知是不餓還是餓過了頭,整碗麵給我的感覺就是甜和鹹,有吃有飽不奢不求。

 

110127-便當.JPG

*一路上只要停下來時,都能見到便當補充體力,吃這吃那的讓我整個心驚的覺的原來在愛吃界裡頭我不過是個閃邊站的小咖。東山休息站便見他先吃了美式香腸,南庄老街再接再厲的拚了二根香腸,接著又買了好幾支客家香腸請大家吃。

*和小甫聊起美式香腸及台灣香腸,我們同樣深深感覺:台灣的香腸才是具有靈魂的香腸。

*到底香腸有沒有靈魂並不是重點,而是便當對香腸的熱愛才真是令人深感敬佩。同為擁戴香腸的我,不禁汗顏自己的忠誠度,畢竟偶爾我仍會想吃上一根炸得酥酥黃黃,塗上很多蕃茄醬但缺少靈魂的熱狗呀!

 

110127-南庄-1.jpg

如果不是聽小潔說,近日放空得極嚴重的我根本不知這是早期的洗衣場。

這真的是公共洗衣場是吧!?

是說:嚴重放空其實不能用來掩蓋我那憋腳的常識不足畫地

 

110127-南庄.JPG

平常日的老街比當天的天氣還要冷清,午餐完後,隨意逛了一圈,找不到重點於是決定直接前往馬武督渡假村。

回停車場的路上拍下的照片,發覺婚姻普遍讓曾經相愛的人起了點變化:

新婚的仍有濃得化不開的情意在,一路緊緊跟隨著對方的腳步,連手都難得放開。

剛要迎接第一個寶寶的,兩人的步調如影隨形,時而牽手、偶爾鬆開,就算走散了也會時時回過頭找尋彼此。

結婚多年,有了孩子的夫妻常常自顧自的分開走,一個追孩子,另一個就鬆口氣休息,然後再換手分開忙碌。

*旅行時,千萬不能思考結婚的真義! 

 

110127-山坡上的小巨人.JPG

Wesley一向很愛這種加速衝刺的快感,即便跌倒很多次,弄髒了衣褲也不在乎的上上下下好幾回。

柔柔畢竟大了點,爬上奔下的動作敏捷俐落多了。

110127-山坡上的小泰迪.JPG

被Lily包得圓滾滾的泰迪也不甘示弱的操著小人精神,在斜坡上獨自開心的享受從高處往下衝的感覺。

短分隔線.bmp 

高雄的好天氣已經拋擲得遠遠,離開南庄一路向前,起風了、溫度驟然下降,悠閒的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平常日的出遊總會讓人覺的天寬地大、時間特多,即便是窗外的冷風撲面,吹得頭髮亂亂的,也覺的一路皆是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