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 340

哥,沒關係,弟弟保護你

小時候,阿公為了不讓我待在電視間看電視,總會製造恐怖的氣氛告訴我:『那裡有麻仔(妖魔鬼怪),嘸通進去喔。』這陰影直到稍大了才漸漸散去。

再大一點阿公要用這種胡話來嚇我也嚇不著了,但老人家很是淘氣,竟也想用數十年不變的謊話來驚嚇他的甘孫子。可惜他甘孫子沒有一個聽得懂道地的台語,所以驚嚇無用,無人理會,讓阿公有一種逗弄不成的落寞柑仔─三條線  。

一直到現在,我仍避免用妖魔化的脅迫法製造莫明的緊張與害怕去威震孩子,很希望孩子能心無魔幻、坦蕩無懼。

 

生活 835

無奈Wesley天生膽子小了點,即便我努力用文字將妖魔可愛化(妖魔在媽媽嘴裡各有別號,例如:頑皮鬼、貪吃鬼、淘氣的精靈、會變魔術但長得不討喜的老太婆…』,年紀漸長見識漸廣,聽聞來自四面八方的異度空間資訊,Wesley心中恐懼的因子愈種愈多,只要故事裡有壞人、迫害…這類的都拒絕聽講。

昨晚睡前,Wesley講了一天話的嗓子十分沙啞,媽媽令他去取水喝個幾口再睡。

Wesley很為難的表示,水壺落在廁所,想說這樣就好了,他不會再說話,明天早上再去拿就好。

 

生活 914

在媽媽的第二次指令後,Wesley無奈地嘖了一聲,窩到弟弟身邊:

Wesley:『弟弟,陪我去廁所拿水壺好不好?』

兔寶:『不要,我好累,我要睡覺。』

Wesley:『拜託嘛,弟弟,以後你想要什麼好的東西呀,我都可以給你喔,陪我去廁所好不好?』

(Wesley誠意十足、態度柔軟低聲下氣的拉著弟弟的手,像捧在手掌心細細呵護的模樣。)

兔寶:『我真的好累,我快要睡著了。』

兔寶說這話的同時,雙眼顯露出迷離、昏昏欲睡狀,說真的,連媽媽都不禁被他那無可攻破的演技給矇住了。

Wesley憤憤不平的下床衝進廁所再一股作氣的奔回床上,喝了一口水後對著被窩中的兔寶說:『哼,以後你想要什麼我都不會跟你分享的!』

剛剛那個說好累,快要睡著了的兔寶瞬間變臉,活力十足的吼回去:『通通是我的,都是我的,我什麼也不會給你的,哼!』

*在此之前,都是Wesley慈样哥哥樣的拜託弟弟陪他上廁所,弟弟也責無旁貸一口說好就立刻護送哥哥進廁所。媽媽常會因為這點兄弟間牽手上廁所的情誼而感覺到我的家庭真可愛,噗~

*這是兔寶第一次拒絕哥哥。

*同時發現兔寶的頂嘴功夫及演技十分了得。

*希望Wesley的膽子能跟著長大,房間也不過才五、六坪大,怎麼會連自己上廁所都不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