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16-一對寶

Wesley漸漸淪為電視兒童,在找不到大人陪他玩大富翁、樂高、積木或槍戰…時。

回家後一定要先把家事完成的媽媽,常得扮演強切掉電視的快刀手,問問Wesley是否有想做的新鮮事?

畫畫是他最常選擇也算是能獨樂樂而後眾樂樂的事。

 

兄弟愛塗鴉

哥哥畫白板、弟弟畫白牆畫地  

除了水彩畫較需要花點功夫收拾外,Wesley的小跟班~凡事都愛湊一腳的兔寶則是另一個麻煩。

 小朋友-17  

昨晚睡前陪Wesley朗誦完回家功課─【逗陣講台語】,其中有一個小格子是要讓小朋友塗鴉的。

Wesley先是要求讓他自己把課文念完,媽媽一旁聽著這個講起台語臭拎呆的孩子,眉頭不禁深鎖,想當初還大言不慚說:『以後我一定要常跟孩子講台語,讓他深耕並了解母語詞彙的深沈美麗。』

現在聽孩子這麼「念」課文(強記背誦不懂其文意),實在應該跪在祖先面前扣頭認罪才是onion_(嘆).gif。  

念完課文,雖媽媽當時想讓孩子快快睡下而自動忽視那塊塗鴉格,但Wesley認為功課還未完成,堅持搶過課本拿了一堆筆散落在床上就想畫畫,兔寶一樣不願放過 畫床單 畫畫的機會,偏Wesley是那種不能容許自己的課本上有髒髒的筆觸(會崩潰大吼甚至委曲落淚),於是媽媽只得快快找出另一本塗鴉本給兔寶,免得這隻隨興的兔崽子等一下真的把我的床單和哥哥的聯絡簿給毀了。

利用這個時間把孩子們的奶瓶清洗好,順便整理一下被大寶弄髒的房間。

 

130428-爸爸的工具組是男孩子的夢幻玩具

父子同樂的聲音陣陣傳來,心裡好一陣歡欣,想說父親和兒子的緣份就是這般緊密。

男孩子可以跟著爸爸玩到真實的工具組,比起自己的玩具,爸爸的這一整套工具箱根本是兄弟倆的寶庫。

 

130511-低頭族

跟著爸爸 還真好當 的好處也不少,吃不完的零食、無限暢飲的飲料、電視ipad全天候不關機;還可以不用刷牙、洗澡、按時上床睡覺…

有朝一日,當父親漸老兒子漸長,就會發展成亦父亦兄弟那般,若有幸能得到那樣的情感,勢必要自小就親密。

 

130716-在腳上畫畫

速速結束手上的雜 事,想要快點加入他們的歡樂中,沒想到轉身走向他們時,瞥見大寶正在為傻呼呼的兔寶畫畫,兔寶還天真的望向我,迫不及待一直跟我介紹:『豬!豬!』、『貓、貓』,真是好傻好天真吶。

旁邊的Wesley也沒好到哪裡去,課本的方格子裡塗得滿滿,大概覺得畫不過癮就在自己的小腿上"刺青"起來。

Wesley:『媽咪:妳看我畫的@@@%%%***,很棒吧。』(指著課本),當下也不知該說什麼,因為Wesley走隨興派,是文不對題的一幅塗鴉。

 

130716-太陽貓咪和鍋蓋

然後又跟我介紹起他腳上的畫:『這是太陽、貓咪和鍋蓋。』

 

130716-Wesley自畫

拍拍屁股整完兔寶就想走的大寶瞄了一眼Wesley腳上的得意畫作說:『這樣明天要怎麼去學校呀,畫成這樣…』

ok啦,兒子有兒子的養法,只要不是畫在我的床單枕頭和身上 其實還挺可愛的呀!

*早上幫Wesley更衣時,才發現腿上的那隻貓咪是畫整隻的呀!但我不知道那個名為鍋蓋的靈感緣自於何處?

*比對兔寶左小腿上的那個貓臉,一時不知到底是出手於爸爸還是哥哥,看樣子父子的畫風還真相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