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

100214-小龍袍饅頭.jpg 

小饅頭喜氣洋洋拜年去

去年,託饅頭三爺的福氣,特地從內地為小小人張羅了一套龍袍、瓜帽及繡花靴。今年,饅頭總算能把這套服裝穿上,喜氣洋洋的拜年去,倒是可惜了那雙繡花靴,饅頭的腳已經大到穿不下了。

 

100214-初一洗香香.jpg

年初一的開心微笑是好兆頭

大人們長長的九天年假,連帶的,饅頭的正常坐息也被打亂了,晚睡晚起,洗了個澡再匆匆趕赴太公太婆家拜年。

100214-到太婆家拜年囉.jpg 

瓜帽、龍袍 小饅頭

按舊例,從小年夜開始,大家就會聚集在饅頭的太公太婆家,媳婦們陪老奶奶打麻將,其他人就排排坐的擠滿客廳的各個角落,熱鬧非常。然而這天,婆婆的好朋友從北部來了,於是她拜個年後就先行 烙跑 離開,小姑也準備和久違的朋友敘舊去,帶著饅頭的我,在偌大的空間裡,站和坐都不是,只好帶著饅頭躲進太婆的房間。三嬸及兩個女兒正在密謀 逃跑計畫 先回家晚點再過來計畫,還是小媳婦的我在心裡默默呼喊著:帶我一起走吧?無奈敵不過內心那為人媳要知道理的家訓,於是硬生生的拒絕了嬸嬸的好意。

100214-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喔.jpg

喂喂~我是饅頭,新的一年會繼續搗蛋,請多多指教^^

饅頭在太婆家很開心,除了這裡有他所喜好的熱鬧氛圍外,大人們為了一睹饅頭愛吃且能吃的聲名,無不端出各式各樣的美食吸引他,平常被媽媽控管零食種類的饅頭,這下可是大大方方、毫不扭捏的接受長輩們的好意,想當然,這整個新年期間,饅頭的正餐與奶量大大銳減。

捱到晚餐結束,公公很體恤我思家的心情,主動問及我打算坐幾點的高鐵回家和家人團圓,並交待我多待幾天無妨。心裡非常欣喜,一反過去硬ㄍㄧㄥ的個性,立刻欣然接受並快速回家整理行李。

在高鐵站巧遇回高雄賺外快的文宗,這種時候遇到熟人很開心,出了站見到嬸嬸和妹妹耐心等候時,竟有一種滿滿幸福的感受在心底漾開來,嫁出去的女兒能回自己家裡和家人吃頓團圓飯,真是件幸福的事!

 

大年初二

100215-饅頭與阿祖.jpg 

饅頭&阿祖

清晨,饅頭即被小小舅和小小姨給吵醒,明明沒睡飽的他,一睜眼看到小舅舅就露出大大的微笑,一下子就從被窩裡攢出來,準備和他們一起搗蛋去。 

100215-饅頭和KUMA.jpg

嘴角黏著飯粒的 阿陸仔 饅頭&急著閃避饅頭魔爪的KUMA

100215-饅頭與小小舅.jpg

 據聞是五位數常春藤V.S愛心牌手工製西裝外套

饅頭身上的藍色八分袖西裝外套來源不明,肯定是鄉下人家的孩子穿不下了,再流傳到我們家來。這身打扮純屬媽媽的一番輸人不輸陣心態,看到饅頭的小小舅穿著一身常春藤西裝,想說饅頭也該應個景打扮打扮,無奈這一裝扮起來,好像有點像愛穿西裝、白襪配黑皮鞋的陸客! 

100215-饅頭的吃飯之道.jpg 100215-饅頭吃飽飽.jpg

來人呀,再來一盆吧!

100215-饅頭也愛吃旺旺.bmp 

大年初二,饅頭就在吃吃喝喝、隔壁鄰居家串門子兼拿糖果中渡過

當天晚上,阿傑叔叔吆喝著家家戶戶大集合,一大群人便全部聚集在巷子口的馬路上,沖天泡畫過小村子寂靜的夜空,我抱著小饅頭體驗這場代表熱鬧與團聚的煙花,星空下,我的心情很激悅、很童年…

大年初三

吃飽睡飽、有吃有拿,一拖拉庫阿祖的愛心補給回高雄。

大年初四

媽媽不負責任之牌桌上陪打麻將到忘我而無任何記錄。

大年初五

'99年饅頭的新年禮物 

大年初五~小人兒試新車

年初五,氣溫仍未回升,天氣冷冷陰陰,時而飄陣小雨。饅頭午睡起來,饅頭爸便領我們到一間玩具工廠為饅頭選購電動車。礙於家裡的空間及不希望饅頭一下擁有太多玩具而不懂珍惜,對於電動車我堅持反對票,然而站在這一大間玩具屋裡,看到夫婿朝愛兒投射出熱烈且堅定的眼神,我知道這一票已成廢票。

一直以來,饅頭對方向盤有莫名的喜好,一整間陳列著各式各樣的電動車讓饅頭看傻了眼,原想把對家裡空間的傷害減到最小,希望饅頭能自己挑一部店裡最小的電動車過過癮就好,無奈最後扛回家的是這部據稱是店內熱銷的藍色電動車。

在試車時,饅頭被爸爸粗魯的前進後退操作給嚇到了,一度流露出畏懼與扭捏的神情。等待師傅組裝時,饅頭爸原想再幫兒子購買那部紅色搖搖車,理智的媽媽把頭搖斷了也不願再退讓。

除了饅頭的電動車,饅頭爸把我心裡預計購買的親子腳踏車也一起買回來了,那可是將來傍晚時分幫助我帶兒子四處走走看看的好伙伴呀!

最後,紅色搖搖車還是一起跟著回到我們家,因為好奇紙尿褲這個月的十包好禮就是它。原來再怎麼理智的媽媽說到底也不過是個買菜要送蔥的市場歐巴桑呀!

大年初六

100219-饅頭愛傻笑.jpg 

愛熱鬧的饅頭準備迎接客人的到來囉

這天,無法出門度假的一伙人齊聚在我家吃吃喝喝、打牌看電視(缺席人員:年年出國度假的三爺、從台北娘家趕回來的小蔡夫婦及小喬安)。

晚餐因長輩要招待遠來的客人,不得不先解散,朋友們先移師到小蔡家繼續吃吃喝喝、打牌看電視等待我們飯局結束。

100219-三個小小人 

俠女柔柔、安安公主、橘色嚴小龍

如果說,三個小人行,必有一人被排擠,那麼饅頭自然是被排擠的不二人選。一到小蔡家,饅頭熱情的闖入小姐姐的閨房,想在她們的遊戲中參一腳,沒多久,和室房裡就傳出饅頭哭聲,委曲的從房間裡走出來尋求安慰。喬安媽曾說,饅頭大概是個不會記仇的孩子,轉個身就看見他開心的玩起安安的粉紅公主廚具組。(  雖然小人的玩具不分男女,然而;饅頭對小女孩玩的廚具組似乎特別感興趣,年前饅頭爸在玩具反斗城裡搬回來的粉紅HELLO KITTY廚具組竟是饅頭每天必玩且至今仍不嫌膩的玩具)

100219-饅頭和小米阿姨.jpg

小米阿姨,要加油喔!

小米阿姨很喜歡饅頭這天的打扮,原本這套橘色連身服應該先傳承給這團体的第四個寶寶~黃泰迪,然而為了祝福小米阿姨早日完成當媽媽的心願,於是決定轉送給她,帶回貴州壓在床鋪底下,祈求做人成功(耳聞的古法,僅供參考)。

分隔線

我想念童年時期的新年

那種天未亮就被爆燭叫醒的新年

那種每次都在心底暗暗發誓要和妹妹們守著歲不許睡最後仍是睡著而後再恨恨醒來的新年

我更想念阿嬤年年不變的年夜飯,一桌子堆滿家裡的古灶所燒出來的蘿蔔糕、碗粿、紅龜粿、粽子和糥米腸…

年年一定要吃下的長年菜(菠菜),阿嬤總是非常堅持,認為長年菜吃下去一家子老老少少才能平平安安

嫁人了,夫家也總是熱鬧,老奶奶和目前接下奶奶主廚位置的二嬸嬸手藝精湛,一桌子好菜好酒,常讓我捨不得一下就把飯給扒完,然而我總看不到童年時期最厭惡吃下的長年菜。這個年,我的心裡有股說不出的莫名感慨,如果時空能置換,我想回到自己的家裡,吃它一整盤阿嬤親手栽種的長年菜。

饅頭的阿祖、太公太婆,要長命百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