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7-對著鏡子吐舌頭

投票通知單上通知投票地點正是饅頭未來可能就讀的學校,想了想;不覺麻煩的要帶上饅頭走這一趟。

出發前;見饅頭白上衣的領口污了,快快翻出一件背心蹲下來為他穿上時,饅頭告訴我:『媽咪要去投票;饅頭.要投海綿寶寶』,饅頭很努力的把整個句子完成,並認真的對著我點點頭,期望獲得我的認可。

我想了想,以同等認真的眼神與口氣回覆他:『好,我們投給海綿寶寶』,饅頭咧嘴笑得很滿足…

而海綿寶寶的對手是哆拉A夢~

 

分隔線   

一走進他未來的學校,饅頭看到一些陪爸媽前來投票的小朋友正開心的在校園的各角落玩耍,一度欲放開我的手,奔向孩童的國度。

示意饅頭得先陪媽媽投完票後再來玩耍,還好饅頭懂事的按捺住自己的渴望,陪我走向投票區,並乖乖坐在門口的小板凳上等候媽媽完成公民的權利。

101127-跳躍

饅頭很開心的奔上走廊中央的司令台,看著他的身影,我不禁幻想著未來,不知這孩子會是因為搗蛋還是榮譽被請上這台前來…

而那時的他是不是也能保有這時的單純、快樂。

101127-嬉戲

這個鋪滿小碎石的步道,根本是孩童的天堂。饅頭不怕生的跟著一位大孩子玩起小石子,兩個打扮得像小公主的姐妹讓我失去注意饅頭動靜的專注力,真覺的女孩兒怎麼打扮都可愛…

男孩的父親出來後,他迫不及待地問:『爸爸,你投給誰?』

那位父親坦白的告訴孩子他的選擇。

我感覺手上握滿石子的饅頭,幾乎想走上前告訴那孩子與父親說他的選擇是海綿寶寶

101127-撿石子

讓饅頭在這裡盡情的玩耍,直到想起下午得帶饅頭的太公太婆去投票,於是趁著他的一陣休息,溝通完後離開會場。

現在的饅頭事事喜歡自己來,十足小大人模樣。下樓梯時順勢想牽起他的手,竟是一把甩開大聲嚷著:『不要媽媽』,旁邊的人投以注目禮,停下腳步並帶著微笑的看著小人一步步穩穩往下走,蹦下最後一階,還不吝惜給予獎勵的掌聲。

饅頭最喜歡的正是掌聲,笑著奔向我時,得意忘形的結果是大大摔了個五體投地。無言

 

====================投票前與投票後.老奶奶被大媳婦抽考====================

1000-記憶力測驗

 一生精明的老奶奶患了病後,漸漸成了今日事今日忘的大孩子。婆婆為怕老奶奶把票投錯了,出發前硬是要她記憶一組號碼,回來後拿出選舉公報要老奶奶憑僅有的記憶去"指認"一番。

奶奶指了指媳婦,碎唸了聲:『妳考我呀?真是!』

老年人的健忘症是對過去的記憶特別清楚,對近日甚至剛剛發生的事完全沒有記憶能力可言,奶奶憑著對人的印象蓋下印章,我想;那一刻的她絕對是精明的~一如過去一樣。

 

藍天白雲.gif

 

101127-陽光底下

每到選舉前最熱情的那幾日,我總會自動退化為麻瓜,不願參與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沒打算放棄投票權,只是深怕政治狂熱者投注過多的探索與意見,而我一向擇定了就堅持, 容不得人洗腦。

 

最末,長輩仍是忍不住的電話關切一番,熱心的為他眼中不懂政治的麻瓜殷殷切切配票了一番,語末並加上:『選這些人對你們是有幫助的…』

我說不出:『不』,卻也不願一句:『好』以讓長輩寬心,有些事情就算理念不同也需要彼此尊重。

沒駁斥選擇默不作聲是我對您的尊重。

 

投下我心中所堅持的選擇走出門外,我看到的是等待的孩子正攀著窗戶望內追尋媽媽的背影,我輕喚一聲:『饅頭』,只見他帶著笑的眼睛十分清亮,那是當天我所見到最漂亮的顏色~

不單是藍

不單是綠

不單是…

是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