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4-兔寶的獎盃 (1).jpg

朗讀比賽完,Trevor有感而發的說:『媽咪:我覺的朗讀比賽好好玩,上台很好玩,以後我還想要參加朗讀比賽。』

最近開始進入才藝發表的密集練習,除了跳舞外,各班要選出小小主持人,這會兒,Trevor又把自己窩進防護罩裡,無視同學們的踴躍舉手自薦,把自己藏的緊緊,不爭不求不出風頭。

所以四歲的孩子也會馬後砲就是了逆。

 

某日放學,Wesley一回家立刻進廚房告訴我:『媽咪,弟弟朗讀比賽有得名,學校門口有貼出來,Vivi也有看到,我確定我沒有看錯。』

問問當事人,當事人倒是一派輕鬆的說:『Tr. Teresa說我們班每個小朋友都有得獎捏,可是我覺的我應該是第一名,因為我比較想要拿第一名。』

 

160524-兔寶的獎盃.jpg

頒獎典禮那天早上,Tr. Teresa打電話找小孩,她認為沒有親自領獎實在很可惜,希望我們趕緊把Trevor送進班。

這個一直在調時差的爸爸真的很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任何一次的遲到,Trevor總是默默把罪給扛下,跟老師解釋說:『我不小心睡過頭了。』『對不起,我來晚了』,孰不知一直不小心睡過頭的是他老子哪。

*頒獎典禮前幾天,Trevor因為晚睡而眼睛浮腫,休息個二天,眼睛卻仍是又紅又腫,眼科檢查後,初判是急性結膜炎。

*老師傳來的照片,Trevor腫著眼睛和外師合照。

*幾日後,腺病毐症狀出現,紅眼、夜裡發燒,又吐又拉…

 

拿到獎盃後,天天問著爺爺什麼時候回來?原來,爺爺聽完孫子的朗讀影片十分欣喜,為了鼓勵他勇敢上台,承諾回高雄後,孫子想要的爺爺一定買給你,這是爺孫兩的祕密盟約,媽媽不介入。

爺爺是個守信用的人,孫子想去巨蛋就去巨蛋,便也順道在海港餐廳吃了頓飽足的晚餐。

 

160607-爺爺買禮物 (1).jpg

飯後,光陪孫子挑禮物,東走西瞧的也夠累了,Trevor心裡明明有想法,卻在看到這麼多選擇後猶豫了起來。

 

160607-爺爺買禮物 (2).jpg

最後,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賽車系列。

 

160607-爺爺買禮物.jpg

哥哥因為陪同弟弟上台,爺爺一樣打賞。Wesley這一兩年好愛槍,家裡一系列在媽媽看來都一樣的槍枝,他卻總像是少一把一樣,爸爸對於他的喜好倒是很支持,父子會一塊商量研究,媽媽在這時候顯得好多餘而孤單哪。

 

160524-兔寶的獎盃 (2).jpg

*當Trevor說:『媽咪,我覺的上台很好玩捏,以後還會有機會上台嗎?』,為母的心裡是很感動又開心的,因為清楚兩個孩子的個性大不同,對於Trevor要上台這件事,媽媽心裡緊張但表面維持淡然,在當事人面前則表現出:『你要上台很好,不上台也不強求,但每個小朋友都有上台的機會,你不上台實在很可惜吔。』的態度。背後則把問題反應給老師,和老師溝通配合著,並和Wesley 一起鼓勵他。

*老師在參賽名單交出前一天再度跟猶豫著上不上台的Trevor再次確認,Trevor最後因為上台是勇敢的表現及賽後有兒童節禮物可拿,並且知道全班都會上台參加,最後的決定是:願意!

*弟弟得獎,哥哥與有榮焉,時時說著:『弟弟好棒喔。』但Trevor卻拿著他的獎盃靠近哥哥圍棋比賽拿回來的獎盃說:『哥,你看,你的獎盃好矮喔,我的這麼高。』

*這是恩將仇報、過河拆橋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