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19-MAMAMIA

MAMAMIA-四缺一

繼上次巴里島的LADY'S NIGHT後,除了還未嫁來高雄的孟婷外,昨晚我們這些太太們因小米返台而再度聚集,地點是由Grace挑選的瑪瑪米亞~義式餐廳,時間:19:00。

由於週六才和兄弟們出門混吃混喝把小饅頭留在家裡,當接到Grace電話時,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於和朋友相聚是種份外的放鬆與享受,憂於才相隔四天,又要再度麻煩婆婆幫我額外帶這幾個小時,心裡著實過意不去,於是昨天預先訂了帕莎蒂娜的下午茶,讓公公婆婆能偕小饅頭一同享受一個浪漫的午后時光。

前一晚我就先把帕莎蒂娜一些好吃的餐點推薦給婆婆,希望她和公公能享受到美味的午茶,昨天下班後去結這筆帳款時,該接待人員一下就能喊出我的姓氏(果真是有練過的接洽人員)並笑著跟我解釋公婆一下就離開了,因為小饅頭想睡覺的關係。心裡有微微的小失落,原本幻想著他們祖孫三人能在這個我所喜愛的餐廳悠悠閒閒的同樂一場,於是早上出門前還先教公公如何操作相機,期待能留下一場回憶,結果我沒料到小饅頭吃完全部的餐點,也喝了三口卡布其諾後,還是不敵瞌睡蟲,情緒有點難以捺耐,看來公婆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好好體驗那裡的氣氛,匆匆扒完匆匆回家。

原本小米希望先到家裡看看小饅頭,然而臨時因照顧住院奶奶的關係,於是改約在瑪瑪米亞相見。在尋找停車位時,遠遠的就覺的前頭那部馬3該是小米才是,一直在那裡探頭探腦、小心翼翼向後退呀退的,小婕看不下去立刻搖下車窗,率性的幫她指揮,看來馬3的倒車雷達要再改進一下,明明後頭的位置還有一大半,小米無奈的說:『它就一直嗶嗶嗶呀,我也不知該怎辦才好』。

算算離上次巴里島的聚餐已相隔五個月,和小婕也近一個月沒見面,看著她那顆小小隆起的肚子(七個月),真覺的時間就像沙漏,流逝於無形之間,當你認真觀看那流洩的細沙時,卻驚於它無遮擋的直直落下,很是一陣心驚。而這些日子我們似乎各在自己的生活空間裡,反覆做著相同的事情,沒有感覺上個月和這個月有那裡不同,於是再相見時,就如小婕親切的一句:好久不見咧~那般,明明是熟悉卻又相隔遙遠…

MAMAMIA 

這個、那個,看起來都很好吃柳~

菜單上來時,我完全沒有意見,口味一切依遠從大陸歸來的小米為主。七嘴八舌決定菜單之際,突然覺的我們是不是點太多樣了?於是重新討論,做一個大方向的選擇。

MAMAMIA 

左右為難時就讓大姆哥決定吧!

來義大利餐廳,批蕯及義大利麵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在我們苦於該選擇何種口味時,菜單上那個Good大姆指給了我們一點方向,舉凡難以決定的就點那個有大姆指的就是了。

瑪瑪米亞的水有分自費叭啦叭啦不知那裡來的水及免費無限暢飲的白開水,這群看起來就是迫不及待想聊天吃飯的已婚婦女立刻豪氣萬千的回答:『那就給我們一般的白開水就好』。(休想用那些聽了會頭昏的叭啦叭啦一長串華麗的名稱來唬我們,別想用水來揩我們的油)

服務人員再詢問餐點是不是一做好就上菜?還是要一道一道慢慢上?我們幾乎無需考慮的就回答:『一起上!』。

是的!除了停不下來的嘴巴外,我們的肚子從等待見面到踏進店裡從沒停止過的抗議著,我們真的餓了,光看我們點的餐點其實這問題真的不用多問。

MAMAMIA 

沒有避諱服務人員還來不及撤退的我們開始抬摃了起來,小米這個已經黑掉的怨婦,委曲陳述著偷偷給老公下藥的事,沒想到偷下藥不成,反而被一眼識破,一下又不小心把提供小藥丸的小婕給供出來,乃至一陣落荒而逃…於是小米渴望萬中徵求一顆英的美夢再度落空。話題在沒有潤飾下而偏向於十八禁,可是小米描述的過程太精采,實在很難抑制想大笑的衝動,可以想見我們離歐巴桑的境界愈來愈近了。

小米,妳很猛也很犧牲,為了炒熱大伙的氣氛不惜供出閨房祕辛,今晚的最佳搞笑得主非妳莫屬了。

===============不停說話.不停吃東西============

MAMAMIA

蜜桃冰果茶:為了點一壺茶大家分享著喝,於是只能就少有的選擇挑出一壺大家都能接受的飲料,這壺茶贏在它有大姆哥的推薦,然而小小飲下一口,它實在太甜了,蜜桃的香味也不是很出眾,整個給我的感覺就是甜,後來我注意到大家似乎喝免費的白開水勝過於它,原來菜單上的大姆哥也不見得是絕對。

焗烤起司馬鈴薯球:這道開胃菜是Grace起義我附議臨時加點進來的,原來座中四位皆是熱好起司的人呀!同好點起菜來果真很阿莎力,再加上有個一人吃二人補的孕婦在一旁吆喝著:『點呀,點呀,我可以一起SHARE,沒問題的…』,嗯~吃飯就是要找這樣的人,吃來才會盡興。

馬鈴薯泥加上香濃起士焗烤,這道最先上的點心,圓圓的二球鋪在白磁盤上很可愛,馬鈴薯泥和著濃濃的起士很綿密,我們一致給予好評。

義大利紫茄燻肉沙拉:碳烤義大利薄片紫茄加上燻雞肉片、鴨肉片及進口生菜,淋上開胃的紅酒醋香料汁。這道菜是小婕點的,薄薄的肉片搭上烤過並淋上微酸香料汁的茄子,十分清爽,茄子經烤過的口感及味道還不差。

香料臘腸鮮貝焗飯:這道菜由小米主權,然而我們都很怕吃到那種硬硬的港式臘腸,於是不厭其詳的問清楚後就決定點這個也有大姆哥加持的焗飯。此道一上,我就有些迫不及待,對於焗烤類的美食實在很難抗拒。一直吃到磁盤中剩下最後一小口飯時,我不禁發出疑問,問在座的各位是否有瞄見臘腸的影子?大家才驚覺似乎只有嚐到很夠意思的大鮮貝,沒有臘腸呀!本來打算留著那一小口向服務人員問清楚,最後還是小米在她那一口飯裡努力找出小小一片的臘腸渣,這才化解是否上錯菜卻又吃得很爽快的尷尬。

這道焗飯我覺的還不錯,雖沒有大片臘腸,但至少它的鮮貝是大大的一顆,且挺美味。

烤雞肉蘑菇酥皮捲:這道點心也是Grace所選,一上菜看到它烤得酥酥脆脆又帶點焦黃色的外皮,我就立刻給它滿分了,也許它正是我所喜歡的那種外酥內軟,於是長長的一條我忍不住夾了第二塊,正等著大家看似不再進食時把盤中最後那一塊也一併給解決掉,結果才一個閃神,它就落入小婕口中,且還是咬一口就丟棄不吃了。,原來她選到的都是烤得硬硬的頭與尾,所以她並不這麼熱好這道在她眼中疑似麵粉裹太多的烤雞肉捲。

MAMAMIA

 

 

不過如果真要我投票,我會把唯一的一票投給它,因為它的酥皮夠酥,內陷更是豐富飽滿,不過那雞肉絲也弄得太厲害了,一度我還以為有混合著鮪魚哩!

 

松子蘿勒醬燻雞批蕯:這道口味是由Grace挑選,光聽名稱就覺的應該還不錯。餡料有煙燻雞肉、洋葱、青椒、蕃茄、特調乳酪及松子蘿勒醬,這道批蕯是今晚最受大家讚賞的,不管是不是豐富的內餡還是味道都是迷人的焦點,然而我還是覺的有一點點小遺憾~因為它沒有濃郁的起司,所以完全體驗不到咬下一口就要牽絲牽得長長的痛快感,這大概很適合初次約會而本身就愛吃批蕯卻又不願被瞧見為咬斷那長長的起司牽成絲的狼狽,相較於瑪瑪米亞的 " 一咬就斷比蕯" 會比帕莎蒂娜的那種 "要命牽絲牽到海天之外 " 的來得好。

什錦海鮮自製墨魚麵:這道義大利麵的口味是我挑選的,久聞墨魚麵的美味,今天總算能如願,一向太堅持於所愛,於是很容易錯過別人說的一口好美食,今天趁此機會放下自己熱愛的口味改選墨魚麵,然而不知是吃飽了還是話太多,又或者受了帕莎蒂娜的影響,我覺的今天的墨魚麵沒有給我太多驚喜,不過其他人給它的評價是還不錯。  

090819-害羞的小喬安

中途騎腳踏車閒逛的菜頭帶著小喬安上樓來跟小米打招呼,當時我們的女人話題正欲罷不能,這場意外的插曲正好把場景與氣氛拉回溫馨的親情中。小喬安已經到了會害羞、緊張與扭捏的年紀,不再是當初那個見誰都能親暱抱一下的小小人,一路上狂跟爸爸嘰喳想找小米阿姨的小喬安見了人反而寧可躲回媽媽的懷抱,任誰跟她打招呼都不願報以甜甜的微笑。

我在眾人與小喬安熱切互動時打了通電話回家,婆婆大概是累了,叮囑我別聊太晚。於是趁一個主題結束時,匆匆結束此次Lady's Night。

090819-LADY'S NIGHT

結帳時,大家還持續著高漲的情緒,即使到離開了瑪瑪米亞,走那小小的一段路,大家還熱切的計畫著下次的LADY'S NIGHT,我雖有愧於家裡的公婆,然而更心繫於這個小小的休止符,如果可以,如果能無所顧忌,大家真想就這樣一路把這首歌給重覆唱下去,直到唱破了嗓子為止。

今晚的晚餐很愉快,大聲談笑、痛快吃飯~我想起在巴里島的那一夜,小米點了一杯調酒,談笑間不小心打翻了,因為哺乳,我不能加入品一口美酒的行列,於是聞著翻倒的餘味,掛念饅頭的心情於是得到舒緩,我幾乎可以再度感受那時的情緒激昂與歡娛,如果可以,那麼下次再相聚時,點它一大壺Baileys奶酒吧!(我的程度太弱,大概就只能選這個了),這樣的聚會很適合微醺一場,真的~

回到家,看著熟睡的饅頭,心裡有滿滿的感受與滿足,不管生活中的小碎石有多少,原來大家都一樣在承接起的生命裡做一場場的努力~

努力找尋共同的方向

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

努力學習這樣的身份該有的職責

努力愛著與學習非原生家庭的一切

努力壓抑著心中的那個自己待找到對的窗口時再深深喘一口氣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怎麼從離開到返家所想的都是這句話?

別!這場歡聚的氣氛還在我心中,那麼此刻我反倒敬起聽來的"雞大師"說的話:『人生;一切攏係註好好的啦…』

嗯,是該有這樣的豁達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