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 (15)

饅頭 在大魯閣

三爺的婚禮對這伙朋友來說是這陣子最重要的大事,尤其三爺一開始就挑明他心裡的想法是讓饅頭一臉得意地牽著三個小女生進場,一圓他畢生追求但礙於世俗所不能實現的夢想。

 

==========================髮圖帥===========================

1006 (1)

媽媽剪的頭髮,我不哭哭

於是饅頭這頭由媽媽我操刀了各把個月、剪得亂七八糟的烏亮黑髮就顯得十分重要,即使天氣再熱也寧可時時洗頭、提早開冷氣,也得先打住天一熱就帶去理光這一頭厚重的計畫。

1006 (3)

boy or gril ?

逼近於三爺的大囍之日,饅頭這一頭從出生就長得很茂盛的頭髮讓他愈看愈像小女生,十個有九個路人都是親切的喚他一聲:小妹妹,唯一的一個也多半是帶著無法肯定、僅憑饅頭的衣著去做猜測…長期下來似乎把饅頭的英孩氣慨給叫散了。

1006 (2)

媽咪:饅頭的腰際曲線很S,減肥的事妳自己加油了

某天;看著饅頭這一臉小粉嫰,突然覺得自己何時多了一個女兒?於是決定找時間帶他去修齊我那無師亂通的快剪後果,然而有鑑於過去他那慘不忍賭的理髮經驗,對於得自己帶饅頭去理髮這件事,實在仍需要一點勇氣。

1006 (6)

一臉納悶

終於找到時間帶饅頭去剪頭髮那天,臨要出門竟下起大雨,我心裡清楚這種大雨的午后是睡覺的好日子,饅頭他爸肯定是不會想出門的,不死心的問了一聲,果真如我所料,於是只有默默取消預約,那股好不容易升起的勇氣瞬間萎靡。

隔天,天氣大好於是快快約了喬安媽介紹的那位理髮師,不巧的是她當晚七點過後要去上課tusky (人生呀).gif  ,人生呀人生~不過是剪個小人頭,有必要那麼坎坷嗎?

 

於是決定不再依靠任何人,對的時間一到,帶著饅頭騎著腳踏車悠悠蕩蕩的往家附近的那間樂點子騎去。一路上時時跟饅頭打氣著並告知他我們要去哪裡?要做什麼事?等一下阿姨會拿剪刀修剪他的頭髮,媽媽會在身邊陪伴希望他能不要害怕。

1006 (7)

一臉茫然

沒有指定設計師,一切隨緣,雖接洽的這位設計師是新進人員,然而對於小人頭我並沒有大牌迷失,只要她的耐心足夠,動作夠細心不為了趕時間而誤傷小人就是好設計師。

1006 (8)

 無辜的饅頭總算能擺脫這頭參差不齊、活像被妞妞啃壞了的厚重頭髮了

饅頭還是幼幼時,我總利用他洗澡玩水的歡樂時光幫他修剪頭髮,沒有專用的頭髮剪,只能拿一般剪刀整整齊齊的把髮尾修齊,剪完呆呆的其實無妨,我本來就想要在他有主見以前,把他搞成豬哥亮。那時的饅頭還傻傻的,以為我在跟他玩,倒也讓我剪過不少次成功的小瓜呆頭。

漸漸的,饅頭開始對陌生的人事物有防備心,幫他剪頭髮變成一種挑戰,小瓜呆頭不再,離整齊的豬哥亮頭更遙遠,還好的是饅頭沒有審美觀,更缺乏頭髮的自主權,不管我剪得再難看,他那傻呼呼的笑容一釋出,好心的人兒倒也會暫時性瞎眼的誤以為這是孩童界的另類不規則風得意的笑

1006 (9)

剪頭髮也要吸指頭

整個剪髮過程中,饅頭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沈默,不再像過去理個髮就哭天嗆地,雖時時不配合的轉頭防備似的盯著理髮師接下來的動作與手上的利剪,一度掙札著乃因為這件披風讓他像被隔絕那般,非得要我解放他一隻小手,讓他吸吮指頭以獲得適度的安全感,看來剛剛在來的路上那一番懇切叮嚀與說明是很管用的。

饅頭耗去理髮師不少時間,還好的是她的耐心不錯,雖讓預約的客人小小等了一下,還是堅持把沒剪好的地方修剪完成,看不下去的媽媽於是制止了她的職業道德,畢竟待三爺的婚禮一過,饅頭的頭髮再度厚重起來前,我是已經決定帶去理光他那頭折騰了我好多個月的"咩咩頭"。坦白講,我真的不那麼喜歡幫饅頭洗頭髮,除了我那三流洗髮技術沒有日益精進外,粗心的我常會不小心把洗頭搞到最後是連饅頭的臉耳鼻一起洗了,這實在是件互相折磨的事呀!

小人頭費用:200

1006 (14)

呃~饅頭,這是球棒不是掃把

剪完頭髮的饅頭好像真的順眼多了,至少厚厚重重又亂亂的馬桶蓋頭被拆掉了

See~~

1006 (12)

 層次就是層次

1006 (10)

飄丿的鬢角就是鬢角

1006 (13)

拿著球棒走起路來整個就是個要去幹架的小哥Sport Boy

 

=============擁有一雙好鞋能帶你走向好的地方===========

 100525-麗嬰房買鞋

饅頭有很多壓箱鞋,其中一雙是褚紅色的迪士尼紳士鞋,另一雙是深咖啡色的帆船鞋,是很適合宴會穿的鞋款,然而整理出來讓饅頭套上後,才驚覺孩子的腳像吹氣那般的長大了,怎麼前些時日饅頭穿起來才嫌笨重且略大的鞋子,這會兒已經太合腳了。

最後只得把新買但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的Combi鞋視為花童鞋,趕在三爺婚禮前讓饅頭天天穿,直到他能完全接受這雙鞋是他的為止(饅頭對自己的東西與喜好已有相當程度的固執與堅持)

就穿著這雙鞋,領著新郎新娘一塊走上美好的人生旅程吧!

===================人果真需要衣裝=================

1006 (16)

豬哥爺爺說:要像我這樣穿才讚

為了饅頭的花童初體驗,我們特地趕在婚宴前的週末連跑新光三越及漢神巨蛋二間百貨公司,才把所有的行頭買齊,花費的金額事先沒有嚴格設限,感謝三爺日子選得好,搭上世足賽列車,讓饅頭爸很大方的把兒子打扮得人模人樣。小人兒穿起西裝還真不賴,即使我心裡十分遺憾無法讓饅頭頂著西瓜頭打扮成豬哥亮路線去走那長長的紅毯,然而最後証明,饅頭爸的堅持似乎才是對的。

1006

饅頭爸原本希望饅頭走的風格

饅頭爸原本想要讓饅頭走英格蘭皇家貴族風,這也是讓我們二個不是很勤勞逛街的現代"孝子"從新光三越趕到設有小-金.安德森專櫃的漢神巨蛋的原因。

然而該套禮服是為了擺在櫃位的熊熊所設計的,且它是屬於「非賣品」,就算我們再喜歡也買不到。金安德森是我很愛的牌子之一,如果饅頭買的是該櫃的衣著,媽媽我也打算替自己增添一套呀←(是的,這才是重點)

好可惜喔!饅頭,不管是走豬哥爺爺的鄉土親民風還是英格蘭皇家貴族風,至少你會是很另類的男花童呀!該知道小男童的衣服就是那麼乏味,不像小女孩能有好多變化與裝扮,你的童年只有一次,而在媽媽眼中,童年就該是要有很多色彩與嘗試的呀!

 

饅頭衣著最終回 ─迎娶當天:

100624-皺眉頭

上衣購自諾貝達童裝,我和大寶都挺喜歡那香檳金配飾。

褲子(Calvin Klein)是Eva從美國帶回來送給饅頭一歲生日的禮物。

吊帶是諾貝達的,饅頭除了臉圓滾滾的看起來還有點份量,其實好動的他四肢極瘦,偏瘦的體型撐不起很多壓在箱底適合1.5~2y孩童的褲子,再不拿出來穿就可惜了,於是在我的堅持下帶回這條吊帶,那些壓箱的褲子總算可以重見天日了。

 

 饅頭衣著最終回 ─宴客當天:

100626-Wesley-7

上衣仍是諾貝達的,只是領帶換上經典泰迪的小紳士短領帶,店員交待我們,附送的盒子不能丟,領帶不用時收納在盒子裡有防潮作用。

背心和褲子皆購自精典泰迪。背心最小號的尺寸是100,饅頭穿起來有略嫌寬大,褲子則拿適合他的尺寸,雖買大一號能穿更久,但是這類的衣服就是要合身才會好看呀。

 

 分隔線

以前我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李小玲每次都要為兒子當花童的衣服而煩惱,畢竟只是個匆匆一閃而過的經歷,小配角開心就好,衣著並不是重點。

為了饅頭的花童初體驗,說沒費心是騙人的,雖然我們是到了最後一週才決定買衣服,但在這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朝拜很久。

主角當然不會是小小花童,然而我總算能明白,為什麼人家常說:『第一才是最美』、『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好吧!要找的理由和藉口其實很多)。

小小的饅頭在一歲多有了這個當花童的經驗,對於穩定度而言,饅頭還算太小,但三爺並沒有因為這個不受控制的暴走族兼高興時會大聲尖叫、極有可能毀掉他那莊嚴開場的美事而略過饅頭,大寶和我極欣慰的接受好朋友的美意,基於此饅頭有了此生最初也是最可愛的經歷~壓喜床、端蘋果請新娘下車、牽三個可愛的小女生進場…於是,以上所做的一切準備是肯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