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我們的307~很會照顧人的諾、愛裝忙的蘭及近日陪我一起悶悶笑"練腹肌"的琪

100519-哈琪家

 饅頭還不會比YA

和大寶參加專科學弟的婚禮,意外的在深夜接到一位當年失戀醉酒就想找我聊聊的學弟的電話。承認接到電話的當下竟有點慌,不知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斷層還能聊些什麼?又怕默默的客氣有失過去的一場情份,於是隨意提起這位曾讓他迷戀過好長一段時間並奉為女神的近況,沒想到電話掛上,隔天這位女神就打電話來了。

這通電話讓我找回許多情感,像是失而復得的珍寶那般,沒有久別重逢的淚水,只有從接通到結束都是滿臉笑撐了的細紋,時時眼眶含著笑疼了肚子的眼淚;沒有細細叮嚀問候,反而很像我們這些年來都一直有密切連繫那般,你家我家、你們我們這些年呀不曾陌生過那般切切談起;沒有虛虛的贅字一堆,出口就知道為何我們曾經那麼緊密過~因為這種"說不出的好氣質",我很難在別人身上找得到!

從聯絡上到見面足足相隔一個月,這中間我們每天透過MSN互相"哀號",幾乎分開後的這些年所發生的大小事,藉由MSN彷彿把所有的一切都談盡了,即便講到悲傷的事,也不知為什麼還能像個傻瓜一樣,對著電腦極其忍耐的悶笑著,笑到我幾乎有一種腹肌逐漸形成了的錯覺。

================久別重逢.2010.5.19==================

別後的3Y2M(從我的婚宴日算起)我們在哈琪和老公的新居重逢了。我原以為會有些微久別後的尷尬,牽著饅頭站在會客室等待哈琪時,竟有一種回到當年在學校宿舍請舍監廣播:『307戴哈琪,一樓中庭有人找』的感覺,許多畫面飄進腦海裡,想著想著都覺得自己彷彿在等待著廣播聲響起時的那一場場約會…

哈琪溼著一頭長捲髮,帶著小女兒下樓迎接我們,遠遠的我就瞧見了她那張隨著歲月長大的福氣臉,剛剛那些久遠前的浪漫回憶瞬間化為烏有,眼前的 這頭獅子 這位曾是許多被鬼遮眼的小學弟心目中的女神一見面就不正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氣質一點都沒改變,是我朝思暮也想的那個霹靂雪哈琪的味兒。

100519-哈琪家-2

饅頭吃吃喝喝

 饅頭帶著一盒水果軟糖做伴手禮,結果自己卻因媽媽沒多加限制,一顆顆往小嘴裡猛塞,連飲料也一口口吸得不亦樂乎。

饅頭很精明,知道眼前這位猛誇他的阿姨很喜歡他,雖是第一次見面,卻顯得十分悠遊自在,在新環境裡走走探探、吃吃喝喝,並表演一些近日學會的特技讓這位笑點很低的阿姨笑得像個三八姬般的花枝亂颤,老心肝貼小心肝的聲聲喚著「小肉丸好可愛喔」,然後把所有能送給老同學的東西一併拿出來請我帶走不必客氣,並一直對著饅頭喊「安可!安可!」。(哈琪,坦白承認吧,妳當年偷偷暗戀的根本是肉丸而不是洋蔥頭是吧!?)

100519-哈琪家-5

饅頭借戴小姐姐的髮飾

哈琪生了二個女兒,饅頭在這裡算是平衡了屋裡的"陰氣",很有活力的跑來跑去。

小女生的玩意很多,色彩粉粉嫰嫰的,夾上小姐姐們的粉紅愛心髮夾,饅頭似乎還真有那麼點小女生的氣息。

100519-哈琪家-6

嘿!大頭狗,我是饅頭

哈琪接回補習的大女兒後,三個小小孩一起到女孩的閨房玩耍。女孩子就是女孩子,整個床頭櫃上排排坐滿各式各樣的布娃娃,饅頭大概從沒看過這麼多玩偶,一下就拿起床頭櫃上一隻醒目的大頭狗,緊抱住不想還給姐姐,抱著大頭狗喃喃自語了好一陣。

交待羅小禎要照顧好弟弟妹妹後,我們便回到客廳繼續未竟的話題。女孩的房間傳出一陣陣笑聲,我們同時擔心著饅頭在床上跳來跳去會不小心翻落,於是起身想進房裡關照一番,沒想到小傢伙不知為何把房門鎖上,這讓我和哈琪面面相覷,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的孩子心裡想的到底是什麼表情

100519-哈琪家-4

大臉喵子和三個小毛頭

100519-哈琪家-3

羅小瑄的OS:『媽媽明明說不要拍她,結果看到鏡頭又不自覺的比YA』

100519-哈琪家-1

不解世事的饅頭和走瓊瑤路線的瑄

後來在我們臨時起義的一場夜騎中,饅頭不知怎的突然跑去抱住羅小瑄,小妮子當場默默轉身流眼淚,隔天問她,她才委委曲曲的承認這輩子還沒有被男生抱過(呃~這位小美女,妳的這輩子還很長吶),因為不好意思而哭泣。

有天準備洗澡時,瑄看著當晚穿的那件洋裝,幽幽的說:『早知道就不要穿這件衣服,這樣饅頭就不會抱我了』,在一旁的不良媽媽忍著肚子痛,強憋笑意的問她:『那妳下次還要跟弟弟一起玩嗎?』小妮子低低的點了點頭…

哈琪:妳女兒的氣質真的和妳完全不同吔,想當年妳可是不顧一切為愛往前飛的那種人呀

100519-哈琪家-7

羅小瑄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呃~那個…雪哈霹靂琪:

妳的表情看起來很陶醉吔~有點像回到十八歲那一年,沈浸在剛要起飛的大好愛戀青春中那般,

但是;女兒親妳,有必要閉上眼睛嗎?妳的內心戲也演得太嚴重了吧~(呿!丟筆、丟滑鼠、拍桌子、走人、別留我) 

分隔線

我們

1996年*我們

沒有久別重逢的尷尬感,然而大概太久沒見面,還是努力想在最短的時間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不懷好意的在心裡嘲笑對方變形得很厲害、嘴裡還要客氣的說自己哪裡也胖得離譜。哈琪忽然掀開上衣露出小肥肚時,紮實嚇到我了,也不知那裡來得一股氣勢,一向羞於展露缺點的我,也毫不客氣的翻開寬鬆的上衣,哈琪見狀立刻整裝趴跪在地,笑到青筋浮跳…(呿!想跟我比,坐遠一點吧妳)

噢!哈琪:以前我們比的是誰怎麼吃都吃不胖,很為之而煩惱,怎麼時光荏荏轉眼過了十數個秋後,我們竟淪落到得掀衣比誰肚皮鬆得厲害呢撞

四人幫

*等愛把自己當壓軸的"樂咖蘭格"聯絡上時,我們四人是一定要再組合一次的

*關於我打算寫的〔18歲青春夢〕就等到妳生日時再送妳吧,回憶太多,情緒太滿,我得慢慢來~

*先上這兩張照片,那麼妳能了解為什麼我近日整理我們過去的照片時,會痴痴笑個不停完全沒辦法下手打回憶錄吧~青春呀青春,土歸土還挺懷念的

*照片保存得最完整的是阿諾,所有我們曾有過的那些入流的及不堪回首的都在她手上,要很小心不要得罪她,否則一旦公佈出來,死得是自己的羞死人細胞,但如妳心臟夠力,我是可以跟她借出來,用保全系統送到妳手上,我保証妳看到會很想洗牌重來,當做沒有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