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婿不在台灣的週末,整個人就一個懶的掛在床上,唯一活動著的是一隻大姆指,勤奮的按著電視遙控器轉台,幼幼台轉到体育台,一整天就這樣輪番轉著,除了帶妞妞到樓下消耗牠的体力外,其它時間就這樣虛晃過去。直到婆婆拿來一本百貨公司的母親節DM,我的視線總算離開電視,轉移到這本招呼人去消費的DM上。這一翻閱我的購物慾立即被挑起,是一組我很喜愛的寶格麗淡香水特惠組,我立即打電話到櫃上要求保留二組給我這個行動緩慢的孕婦,整個人像活起來似的,整裝完畢即刻出發,一點都不再眷戀舒適的英式床壂。

自搬到離百貨公司遠遠的北高雄後,過去那種一晚可逛上三間百貨公司的狠勁已經蕩然無存,這次再到市區,彷彿初到大城市的鄉巴佬,整個興奮了起來,這次出關不同的是感受到異於以往的「禮遇」,進出電梯總被提醒著要小心或讓我這小腹微突的孕婦先行、挑選東西時好心的櫃員會体貼的詢問要不要坐下來休息一下…關於這些,我想我還要花一點時間去習慣才是。其實除了這塊隆起的小山丘讓我必須換上寬大的洋裝外,我和過去並沒有那裡不同,一樣是速度不慢的步筏、逛起街來一樣敏捷,然而常有朋友忍不住要提醒我:慢慢來,妳是孕婦。原來準媽媽的學習課程裡還有一樣是時時叮嚀自己:我是孕婦。

對於香水我一直都很有偏執的喜好,用過喜歡的味道就打死不換,夫婿常常買香水回來,可是通常一開瓶後就被我冰在櫃子最底層,粗心的他甚至買過一瓶Salvatore Ferragamo的男用香水送我,為此二人相對無言 媽媽鞋

買到香水後,逛了嬰幼兒用品樓層,不免再感哀慽,小女生的衣服真是怎麼看都可愛,男孩子的選擇大概就那幾樣,不過念頭一轉,這樣也好,至少寶寶的治裝費替我省下不少。一堆琳瑯滿目的嬰幼兒用品看的我頭都昏了,沒有做足功課或諮詢過媽媽軍團前還是先忍住購物的衝動才是。

懷孕後,平底鞋一直是採買的首要重點,放眼望去,除了布鞋及一雙和夫婿去巴里島渡假買的merrell運動涼鞋外,平日我慣穿的鞋子都有一定的高度,這樣具有高度的細跟鞋款並不適合孕婦,然而逛過勃肯及麥坎納,遲遲還是下不了手,心裡想的全是搭配重點還有關於孕婦的腳會二度發育(水腫),怕太早買日後會穿不下。然而,我常因平衡感不夠好,而常常突然的「拐」到,以前發生這種糗事時,夫婿了不起先跳離我身旁,再嘟嚷一句:妳是小朋友喔,現在可不同了,不知是娶到手較不客氣還是因為擔心而口氣衝了點的直叫我快去買鞋子…,想想也是,這樣的驚嚇不應在孕期裡發生,於是此趟出門,採買一雙屬於孕婦的鞋子也被我列在清單中。

還好才逛第一個櫃就看到這雙鞋,試穿後還滿舒服,原想直接買大半號,無奈穿上後如同拖鞋一樣,我難以想像大肚婆走二三步就要回頭尋回落後的鞋子,那蠢樣實在難看,於是還是請小姐拿我正常的尺寸 。這鞋子的底一片平坦,我其實不算太矮,然而穿慣至少三公分的高跟鞋後彷彿從天堂掉落人間一樣,氣勢瞬間矮了半截,站在很高的夫婿旁邊肯定要小鳥依人去了,這樣想來其實不賴,於是一笑。

回到家後,開心的直想打電話和夫婿分享,可是想到他正陪各國大頭吃飯應酬,還是不要拿這種小事去嘰喳他好了。房間飄有一股淡香,這種愉悅氛圍讓我的心情一陣舒坦,我踩著平底媽媽鞋對著鏡子左轉右看,呵,真是久違了,我美好的大地!

 

後記:本文寫於2008.4.17(原部落格)

         後來才看到相關知訊,原來過於平坦的鞋款及過高、細跟的鞋子都不適合孕婦。

         另外孕婦還是有維持美麗的權利,但要慎選化妝品。有使用香水習慣的孕婦更要小心其成份。中時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